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KAIGEN - Orange, CA


享受 壽司 Sushi 最期待的環節之一就是點用 Omakase(おまかせ)時,隨著心中期待感湧現在眼前出現,由廚師以當日推薦食材做成的美味大餐,在日本文化中是代表著顧客對於廚師有充足信任的點菜方式,流傳到美國後也有許多餐廳承襲此道,卻也成為了高價餐飲的同義詞。然而,這間在 Orange 的小餐廳卻以平價的方式推出 Omakase ,只要美金 $35 就可以享受包括握壽司與壽司捲在內十多道菜餚,實惠且豐富的餐點內容深受當地顧客喜愛。


餐廳位於當地一個規模比較小的商場中,一進門就可以聽到來自熟客與壽司師傅的熱烈對談聲由吧台傳來。


店裡頭的壽司師傅雖是韓裔,但講究的程度與精緻的服務,不輸給許多由日本裔師傅主理的餐廳。


入座後除了服務生招呼點餐與壽司師傅的問候外,隨即送上溫熱的毛巾也讓顧客感受到店家的細心。建議要點用 Omakase 的朋友先來電預約壽司台的座位,享受由師傅送上一貫接著一貫剛捏製好的壽司。



除了以握壽司為主的主廚推薦,這裡也有許多熟食類的餐點可以點用,在午間時段也有推出價格也很平易近人套餐。可點點小圖放大看詳細內容。


種類豐富的壽司餐單,有些當日特選的食材會寫在手寫看板上,點餐時也可以多留意。


正餐登場前先送上醃製的小黃瓜與毛豆小菜,造訪當晚是個冷夜,點了壺溫熱的清酒佐餐。在薑片與山葵醬的選用上,這裡也使用比一般低價日本料理更好的。


沙拉與味增湯也包括在整體的餐點組合中,風味酸香清爽的沙拉醬很開胃。


額外點用了一份由橙醋醬汁調味的鰤魚生魚片來當作開胃頭盤,肥嫩的口感與濃郁的魚脂香氣碰上酸香的調味,吃起來也相當對味,讓人又將杯中的清酒一飲而下。


首貫壽司是藍鰭鮪魚赤身,口感鬆軟卻綿密,透著鮪魚特有的酸味,肉質十分新鮮,一開始就有著怡人的美味。


冬季是捕獲鰤魚的旺季,這時的魚肉也帶有最肥美的油脂與最佳的口感,稍微刷上醬汁後想用就相當美味。


師傅的捏製功力也有相當的水準,除了壽司可以用筷子夾起不會鬆散之外,醋飯在口中隨著咀嚼也透著米粒的香甜與口感。


以竹碳鹽調味的鯛魚,緊緻的口感之間傳來飄散在舌尖的淡雅魚香。


比目魚的肉質雖不若鯛魚那般緊實有彈性,但甘甜的滋味可是不輸人,更多了藏在魚肉與醋飯之間的紫蘇葉傳來的香氣。


對於口味比較清淡的白肉魚,這裡慣用柚子胡椒來增添酸香的滋味,會建議降低一些份量使魚肉的特色更突出。


一般日本料理比較少見的金線魚,以蘿蔔泥和醬油搭配的調味,吃起來讓人有些疑惑,因為蘿蔔泥的味道太重了,可惜了少見的魚肉食材。


黃雞魚也是鱸魚的一種,肉質通常是介於彈性與綿密之間的口感,這裡採用以醬油醃製的青蔥來調味,這也讓人有點吃不出所以然,雖然鱸魚科的魚種用青蔥與醬油調味、採用紅燒或蒸煮都相當美味,但做成壽司就掩蓋住食材的特色了。


接連兩道可以意會到師傅想要展現創意卻失手的壽司,這貫水章魚又將讓人滿意的水準救了回來,口感水嫩透著彈性,還附上章魚吸盤的部份呈現口感變化,隨著口中咀嚼到的甜味又讓臉上露出笑容。


在平價的主廚推薦壽司組合中還包括一貫份量不小的鮪魚中腹肉就已經是超值的享受,且肉質綿密軟嫩,甜度與鮮度都有良好的發揮,唯一的缺點就是醬油很香但有些偏鹹,從一開始吃起來就有這樣的感覺,但瑕不掩瑜感謝店家的用心。


黑鱈魚以照燒的方式料理後捏製成壽司,放在餐點接近結尾時是正確的順序,被熱度逼出的油脂香氣與醬汁鹹香,強烈的美味充滿整個口中。


喝口熱茶或是乾下一杯清酒後,迎接 Omakase 主廚推薦套餐最後的鮪魚肚肉蔥花捲跟蟹肉捲,海苔香與米粒甜完美地襯托所包裹的食材風味,讓人有些不捨才宣告 Omakase 的體驗正式結束。


接下來的餐點都不包括在$35元的 Omakase 之中,包括來自聖塔吧吧拉的海膽,綿密的口感與出色的甜度是水準之作。


加上鮭魚卵調味的飛魚,也是展現廚師創意的組合,這道壽司就蠻有特色的,多種食材的風味搭配在一起還不賴。


口感水嫩的大干貝優雅地釋放甜味與鮮度,加上少許梅醬調味也是挺有趣的作法。


最後的結尾吃上一份煎蛋壽司,綿密的口感透著蛋糕般的香甜,造型也相當討喜,成功的為本次的用餐劃上讓人滿意的句號。


如果是家庭聚餐或是想要點些壽司捲,雖然各種壽司捲仍是結合美式風格的創意作法,但製作的手法更加精緻,外觀造型也相當小巧討喜。


從食材選用到捏製手法,每個環節都可以看得出來在這個激烈競爭的餐飲行業,要讓顧客信任師傅,採用 Omakase 來作為主打勢必要投入不少心血,在這間小小的餐廳確實讓人感受到了廚師職人的用心,雖然有些個人喜好調味的出入,但整以來說仍是值得一探究竟的特色小店,讓人感謝這份物有所值的美味。

KAIGEN 
1736 N Tustin St
Orange, CA 92865
(714) 974-7723
kaigenoc.wixsite.com/kaige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