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Cagami Ramen 輝海 - Camarillo, CA


進入冬天之後,寒冷的低溫總扮演影響餐點選擇的決策角色,帶有熱湯的食物總是容易雀屏中選,像是冒著熱氣熱呼呼的 拉麵 Ramen。然而,遠在大洛杉磯地區西邊的 Camarillo ,卻有一間小巧的日式拉麵館,不僅是有適合在冬夜品嚐、隨著熱氣香味四溢的豬骨拉麵,更有在夏日炎炎食慾不振時,吃來會讓人胃口大開的辣味味噌擔擔沾麵,不受冷熱季節影響,每天都是高朋滿座。


從東聖蓋博谷地區開車,穿過交通最繁忙的洛杉磯市中心,沒遇上嚴重塞車的話也需要兩三個小時車程,附近最知名的去處就是 Premium Outlets,不僅頗具規模且稅比較低,是個採買血拼的好去處。


由日裔的老闆一家為餐廳班底,綁著頭巾的廚師俐落地烹煮客人的餐點,除了拉麵外也有提供簡單的壽司卷與蓋飯。


午餐時段店裡頭坐滿了被陣陣拉麵香氣吸引而來的食客,特別是吧台的座位,可以欣賞廚師料理時的英姿。


雖然是以拉麵類的餐點作為主打,但牆上懸掛的特別料理卻是選用包括加州當地產的海膽作為特選食材的海鮮蓋飯。


狹小的餐廳空間但卻是附近周圍少有正宗的日本口味餐點,從清酒、生啤酒、到桌上的各種配料,傳達著日式小店的風情。


拉麵、蓋飯、壽司捲組合而成的菜單內容,可以感受到店家在先天店面狹小的限制下,仍努力推出各種餐點來滿足顧客的需求,通常這樣的餐點組合多是在開設給非亞裔顧客為多的餐廳、或是比較有規模的大型居酒屋,可以點小圖放大看詳細內容。


小小的店家能夠不斷吸引顧客上門的秘訣,就來自承襲至豬骨拉麵盛行的日本博多,以豬骨熬至二十四小時以上來將骨頭中的美味完全釋放至湯汁中。


點來當作開胃小菜的日式煎餃應該是店家自行製作的,特別是來自麵皮香煎之後的香酥風味,更帶有開胃的效果。


一般在拉麵店吃到的叉燒蓋飯多是把一些無法切成片的豬肉邊角弄成蓋飯,但這裡的叉燒蓋飯卻一點也不馬虎,香甜濃郁的醬汁風味把豬肉的美味提昇至最高,切成大塊的呈現方式在口感上也更出色。


從高湯、叉燒、配料至麵條,幾乎找不到任何一點讓人不滿意的豬骨拉麵,是店家自信的口味也是查理推薦第一次來這裡的顧客點用的。喝起來濃郁卻不會讓舌尖太有負擔的豬骨湯頭,每一口都是醇香的風味在唇齒間遊走,完全不是現在許多使用速成高湯的拉麵能夠比較的風味。


傳統日式的叉燒製作,讓肉質更加緊實,也不會有太過搶戲的油膩口味,飽滿的肉香呼應著高湯的醇美。


煮得恰到好處的細直拉麵,還帶有微韌的麵心咀嚼口感,也是傳統日式豬骨拉麵的標準配備。


在原本已經是讓人吃來眉開眼笑的豬骨高湯之上做出變化的,豬骨味噌拉麵是其中一款帶有更濃郁風味的。


加入味噌的湯頭,在口味層次上也更多變化,搭配的是中等租度的麵條,在口感上也有不同的變化。


喜歡口味更強烈的朋友,可以試試同是以豬骨高湯為基底,加入大蒜黑油的口味,雖然查理在三者之中還是覺得單純的豬骨高湯就已經可以滿足舌尖味蕾對於美食的期待,在冷天之中吃來格外舒服溫暖。


相較於冒著熱氣的豬骨湯特別適合在天氣冷時享用,以味噌為基底來調製的酸香透辣的醬汁,搭配租捲的麵條還有香辣的雞肉肉末與增添清脆口感的豆芽,還有淋上醬汁更加美味的叉燒,毫無破綻的美味佳餚,透過視覺、嗅覺、味覺,全方面攻佔有限的肚皮空間。


用作沾麵的叉燒,似乎在切片上保留更充足的厚度,也讓肉片咬起來的風味更加。


作為沾麵的靈魂,這碗冒著熱氣帶有味噌鹹香卻又透著辣度與酸度的沾醬,看似深不見底的濃郁吃起來卻是無比的開胃,突破理智的絕對美味讓人把麵吃完後也想不顧鹹度也把這碗醬汁全部送入口中。


香炒的辣味雞絞肉與同是醬汁調味過的豆芽,扮演著增添美味更上層樓的效果,在香味與口感的提昇上畫龍點睛。


具有絕佳嚼勁的粗條拉麵更能吸附濃稠的沾醬,也讓每一口吃進口中的拉麵都帶來一波一波的浪潮。


在辣味雞肉醬與沾醬之間,或是融入兩者交織的美味,遊走於筷子與湯匙間的麵條,無論是選擇何種調味都是進入肚皮的懷抱。


沾麵整體充沛的醬汁與配料,額外在加點一份麵條也是可以讓人吃得乾乾淨淨,游刃有餘。


除了維持傳統日式博多豬骨拉麵的經隨,各種拉麵也都帶有自己的特色與讓人喜愛的風味,在食客們心目中留下深刻的印象,特別是量多味美的沾麵與湯頭香醇的豬骨拉麵。


大鍋內熬煮滾滾的高湯總是美味拉麵必備的要件,會讓人期待再訪的美味小店,下次再有機會到附近不知道是多久以後了。


日式叉燒肉由油花與瘦肉構成美麗的肉質紋理,是透過廚師職人將專注與匠心濃縮其中的美味,道地美味的日式拉麵小店,在查理的美食地圖上記下一筆!

Cagami Ramen 輝海
1855 E Daily Dr.
Camarillo, CA 93010
(805) 383-096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