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楊記餡餅(大餡餅)Beijing Pie House - Monterey Park, CA


撰寫美食部落格除有當成日記來紀錄生活的功能外,有時也是刻劃著社會上百工百業的點滴。來到美國投入在商業不動產行業多年,親眼目睹各行各業起起落落,特別是入行成本高昂的餐飲業,除了基本的食物風味與服務外,也面臨各種風險與挑戰。像是日前才剛寫好一間新開張不過幾個月的 拉麵店 食記,當晚就發現已經更名易主菜單全換,倏忽之間交替更迭,也讓人感到現實是把無情的利刃。進入正文前牢騷發發,重點還是要來分享美食,這間位於南加州華裔群聚的 Monterey Park 蒙特利公園市 開張近十年的「大餡餅」餐廳,憑藉著扎扎實實的手做餡餅與北京家常小吃麵食的道地美味站穩了腳步,近年來也在用餐環境更寬敞的 Alhambra 開設分店。


店面狹小的餐廳位於一個佔地也不大的商場中,有限的用餐空間與停車位置,對一般餐廳的生意來說都有極大的影響,但絲毫不營想各地慕名而來的食客們。


從平時的午後到週末的晚餐,幾乎每到用餐時間店裡都是高朋滿座,排隊等位是免不了的,心急吃不了熱豆腐。


包括各種小吃、麵條、餡餅、餅類、餃子等充滿北方手做麵食風情的菜單,每種都是用料實在、餡料飽滿的好滋味。


十多種口味的餡餅是來到這裡不可以錯過的特色美食,可以點小圖放大看詳細內容。


醬油、黑醋、辣椒子香炒的辣油,搭配麵食不可缺少,而後面的大罐裡頭裝得白糖,則是許多人吃小米粥必備的。


點用餡餅等餐點就會附上一碗小米粥,兩個人分食綽綽有餘,風味清香的小米粥也是搭配口味較重的餡餅時不可缺少的。


灑滿青蔥的皮蛋豆腐,樸實無華的家常風味小吃,冰涼滑順入口是天熱食總會想點來開胃的小吃。


香辣牛百葉是一道口感突出的開胃菜,適當的辣度不僅刺激唾液的分泌,香香辣辣的風味在牛百葉的彈性口感襯托下吃來更是順口。


醬牛肉是一道在中國北方的餐桌上經常可以看到的家常美食,也幾乎是每個母親必備的拿手菜色,鹹味中透著牛肉原始的香氣,口感軟中透著肉質纖維的韌度。


期待許久的餡餅端上桌時,還冒著剛剛從煎鍋中出餐的熱氣,香味也是瀰漫在空氣中,從視覺與嗅覺帶來的感官刺激保證讓人口水直流。西葫蘆羊肉餡餅是這裡的招牌口味,原本不喜歡羊肉的朋友也會喜歡的風味,入口多汁飽滿香味充沛。


餡餅的餡料帶有充分的黏性與口感,皮薄餡多,一起咀嚼在口中越嚼越香。


京東肉餅也是許多人來到這裡會點用的招牌餐點,雖然少了餡餅的肉汁,但可以吃到更鮮明的餅香,趁熱吃才能吃到皮酥肉嫩的美味。


個頭碩大的手工餃子特別適合採用煎餃的方式來享用,搭配麵粉水做成的華麗網衣,美味與視覺享受兼具的一道餐點,大份量更是實惠。


三鮮煎餃的內餡放入了具有彈性的蝦仁與肉餡,咬下香煎後口感豐富的外皮就可以感受到各種鮮香在口中滿佈。


老北京炸醬麵是一道看似簡單,吃起來卻讓人大大滿意的風味麵食。一端上桌時看著盤中簡單的配料,還有一小碟的炸醬,原本還讓人有些擔心口味稍嫌薄弱。


將各種配料與醬料拌入麵中,一掃所有心中不必要的疑慮,料足味豐味美麵香,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大力地吸入口中,享受那鹹香暢快的風味。


餐後肚皮還有空間的話,刷上芝麻醬的甜餅也是香味濃厚、值得一試的美味小吃,值得一題的是這裡的餅皮雖然香酥夠味,但吃起來都不會感到過份油膩。


菜單上的各種北方風味手做家常美食都是讓人期待再訪的理由,來這裡最常點用的組合是一份小菜來搭配煎餅或是麵食作為主食,簡簡單單卻讓人吃起來滿足無比。


或許沒有華麗舒適的用餐環境與方便的交通等加分要件,但對於每種餐點都是真材實料製作、用心經營的美味小店來說,食物的美味就是吸引顧客絡繹不絕前來的唯一秘訣。

楊記餡餅 Beijing Pie House (大餡餅)

846 E Garvey Ave
Monterey Park, CA 91755
(626) 288-3818

235 W Main St
Alhambra, CA 91801
(626) 782-792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