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Beniton Ramen - City of Industry, CA (closed)


位於 工業市 City of Industry 的老牌拉麵店 幸之屋 在原本老闆遷移後,後繼者無法維繫原本的口味導致生意一落千丈終至關門。這個屬於當地人熟知的 拉麵 Ramen 角落,在今年迎來了在洛杉磯市中心發跡的 DTLA Ramen 以附屬品牌進駐。這個從高湯口味到麵條,每個環節都與傳統的日式拉麵差異不小的拉麵品牌,其豬骨高湯沾麵、辣味雞肉冷沾麵、乾麵等,都是有別當前速食湯頭氾濫下值得一試的新奇口味,而廚房中那幾個熬煮高湯的大鍋又再度回到工作崗位,也是讓人期待的。


餐廳保有跟之前一樣的設置,但桌椅換成比較有質感的款式,只有少少數個座位的吧台,仍是查理來此時最喜歡的用餐位置,雖然已經是不同的店家經營,但還是多少有種期待與熟悉交織的感受。


店內最吸引人目光的仍是這個空間狹小的廚房,坐在吧台上可以將廚師在各種鍋具間烹煮料理的過程盡收眼底。


包括小吃配菜、飲料、拉麵與配餐的菜單內容,種類雖然不多但就是一間拉麵店必備的基本內容,可以點小圖放大。


綠茶是免費附送的佐餐飲料,雖只有使用少量的綠茶粉,但清香的風味特別適合用來調解口中的油膩感,比起普通的冰水來說可以感受到店家的用心之處。


炸雞幾乎是每間拉麵店都會出現的人氣小吃,在這裡點用的炸雞還會配上一根炸辣椒,還有香辣的美乃滋沾醬,也讓外酥內層保有肉汁的雞塊吃起來特別好吃。


馬鈴薯沙拉裡頭充滿香脆的蒜頭酥與香腸調味,上頭還擺放了一顆半熟蛋,口味突出的一道小吃點心。


口感冰涼、調味鹹香微辣的豆腐,也很適合用來搭配口味濃郁的拉麵。


免費索取的白飯更是造福食量大的朋友,不僅可以搭配前菜小吃,在吃拉麵時這種以澱粉來搭配澱粉的吃法更是飽足。


無論是炸雞或是馬鈴薯沙拉,搭配白飯也都可以做成一碗口味豐富的蓋飯,無論食量多大,來到這裡一定能飽餐一頓。


沾麵的流行風潮持續發燒,各家知名的拉麵店也都有這道曾被當作是叛道離經的創意口味,粗條富有口感的彈性鹼麵,大量的筍乾、青蔥、海苔、半熟糖心蛋,還有在濃郁風味中帶來清香感的萊姆,豐富的用料與口味是讓人無法拒絕的。


熬煮多時、將所有美味濃縮其中的豬骨高湯沾醬,看來厚重的口感在初見時甚至會讓人覺得有些驚人,但實際吃起來、尤其是透過沾食的方式來享用,不僅鹹香的豬骨高湯風味平均附著在每根麵條上,也不會像是湯麵那般會感到過於油膩。


一次一次沾食的過程雖然費事,朋友也等不及乾脆直接將整碗醬汁倒入碗中大口大口吸食著麵條,但在不趕時間的前提下,享受著每次夾入口後醬汁與麵條經過充分咀嚼在口中釋放美味帶來的快意。


僅次於沾麵,乾麵 Mazemen 是查理第二喜歡的口味,沒有一點湯汁調味,靠著大量的肉末提香,還有濃郁的蛋汁增添滑順的口感,香、甜、鹹的口味變化也讓帶有嚼勁的麵條吃來更加富有樂趣。


不同於熱力十足的沾麵醬汁,冰涼爽滑的乾麵每口吃來都是透清涼的暢快食感,會讓人期待夏日再度到來時,大口大口吃著乾麵的滿足。


搭配豬肚叉燒肉的豬骨拉麵,也跟其它口味一樣有著豐富的配料,唯獨湯頭的風味就比較缺少記憶點,建議喜歡豬骨風味的朋友可以先品嚐一樣是採用豬骨高湯但滋味更加濃縮的沾麵,品嚐那股豐美過癮的食感。


辣味味噌是位於各種拉麵口味中的首位,也是店家自信的風味,厚重的味噌香氣確實是在入口時在舌尖上帶來鮮明的刺激,香炒過的肉片與蔬菜香氣,也融入原本的味噌豬骨高湯,天氣漸冷時吃起來特別舒服,但有些厚重的湯頭滋味也讓人不免多喝了幾口水來緩解。


雞骨醬油高湯口味的拉麵,點用時也跟其它口味的拉麵一樣富有包括糖心蛋在內的豐富用料,搭配的是烤過具有厚度口感的雞胸肉,湯頭雖然清淡但餘香也還不錯,有時候想吃口味清淡一些時可以試試。


或許是當天廚師烹煮的時間沒有掌握太好,細條的麵條口感有些軟爛,不然整體的滿意度應該能更加提昇。


烤過的雞胸肉雖然不像是豬肉叉燒那般多吃味美,但也是充滿來自蛋白質的美味,口感也不會過於乾柴。


不同於熱騰騰的石鍋豬骨高湯沾麵,辣味雞湯沾麵是一道適合在天熱時吃的沾麵料理,香炒的辣味雞肉肉末刺激味蕾為額頭帶來汗滴,青蔥與豆苗增添來自蔬菜清爽的口感與香氣,紅色與綠色為主的顏色搭配在視覺上也讓人提振不少精神。


口感冰涼帶有辣味的雞湯沾醬是這碗麵的靈魂,在食慾不振時總是能激發出意料之外的好胃口。


以日式拉麵的標準來衡量,或許在豬骨、醬油、味噌這類傳統口味的拉麵仍有改進的空間,但沾麵與乾麵這幾種口味來說,粗條富有口感的拉麵麵條,佐以濃厚的醬汁與鹹香的肉末,強烈的風味是會讓人吃來上癮的。


看著被擦得乾淨、閃爍著金屬光澤的鍋爐,裊裊而升的熱氣與湯頭香味在爐火的熱力驅使下從鍋沿冒出,入口的湯頭與麵條似乎也都增添了一分美味。


DTLA Ramen 作為在洛杉磯市中心成功經營的拉麵品牌,把觸角延伸至亞裔人口群聚的城市,把這分多了些美式風情的創意口味帶給更多的顧客,在用餐時多了個選擇也是讓人喜悅的。

Beniton Ramen
18230 Gale Ave
City of Industry, CA 91748
(626) 581-887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