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八王子 Hachioji Craft Ramen - Los Angeles, CA


作為南加州地區高知名度的日式餐飲集團 毘 Bishamon,旗下擁有超熱門的豬骨拉麵品牌 大黑家 Daikokuya 、燉牛舌十分美味的和風洋食餐廳 味道 Midoh、一樓是日式料理二樓是 Karaoke Bar 的 毘沙門 Bishamon 、洛杉磯小東京 Miyako 旅館內的日本料理壽司店 多聞 Tamon 、居酒屋 Ebisu等,近年來又在日式美食激戰區的 洛杉磯 Los Angeles小東京 Little Tokyo 開設了一間主打傳統日式鹽味與醬油湯頭的八王子 拉麵 Ramen ,強調來自集團老闆日本老家的道地風味、以及以煙燻鴨胸肉切片來取代常見的叉燒肉,趁著到附近辦事的機會來嚐嚐這個市面上少見的風味。


餐廳位於洛杉磯小東京繁忙的一街上,隔壁就是屬於同集團生意火熱的大黑家拉麵,還有一樣生意鼎盛的手工烏龍麵餐廳 Marugame Monzo 、口味精緻的東京拉麵 楽観 Rakkan Ramen 等,可以說是在強敵環伺的激烈戰況中。


餐廳位置的前身也是一間日本料理餐廳,在開設拉麵店後將店裡頭原本陳舊的裝潢敲掉重新翻修,打造出懷舊風味的街邊拉麵店風情。


餐廳的牆上各處都張貼著老舊日式氣息的海報與佈置,走進餐廳後迎面而來的「穿越感」還挺有趣的。


以拉麵為主要料理,搭配日式蓋飯、小吃點心,與特別的拉麵口味。可以點小圖放大看詳細內容。


因應附近的上班族,這裡也有提供酒水及與之搭配口味較重的下酒菜。


在午間時段前來則可以用較為實惠的價格來點用午間套餐,包括主食拉麵、配菜與小吃。


如果覺得拉麵的份量不夠,或是想吃飯點的話,這裡的蓋飯口味還蠻豐富的。


這裡也有提供市面上比較少見的特色日式啤酒,或許在下回有機會在「歡樂時光」時前來點用。


午間套餐的日式沙拉份量還不少,包含玉米與生菜,醬汁是偏向味噌的濃郁口味。


搭配日式漬物高菜(醃製芥菜)的米飯,滿足習慣以澱粉(米飯)來搭配澱粉(拉麵)的日式飲食文化,唯獨白飯的口感並沒有期待的日式餐廳的高水準,讓人有些失望。


表皮煎的香酥的煎餃雖然個頭不大,但內層由蔬菜與肉做成的內餡還蠻香的。


薄皮的日式炸雞在內層還帶有大量的肉汁與軟嫩的口感,適合作為開胃的小點心。


雞湯為基底的醬油湯頭拉麵,配料是煙燻鴨胸肉、傳統的魚板、筍乾、青菜還有大量的洋蔥末,迎面而來的傳統風味醬油香氣,確實是早年到日本當地吃到的醬油拉麵香氣,但實際喝上一口湯,驚人的鹹度也讓舌尖彷彿有一瞬間麻痺的感覺,多嚐幾口後可以品嚐出湯頭的層次感,但鹽分實在是讓人招架不住。


鹽味湯頭的拉麵跟醬油湯頭的配料一樣,湯頭則是湯色清澈的高湯。實際喝起來的鹽度也跟醬油拉麵一樣驚人,雖然還是可以品嚐到高湯是熬煮多時的日式高湯風味與雞骨香氣,但少了醬油的香氣與風味,要大口大口地喝下就更難了。


鹽度過高的湯頭或許是承襲部份地區的日式拉麵經隨,在日本許多人吃拉麵時是不會把湯喝完的,但畢竟不是自己偏好的口味,湯碗中這些表皮肥嫩、肉質細緻的鴨肉成為這碗拉麵中唯一的救贖,咀嚼起來的肉香蠻突出的。


細卷的鹼麵是許多傳統口味的拉麵會使用的麵條,初入口的口感還不錯,彈性口感中帶有暢快的吸食感,但無奈高鹽度的湯頭阻礙了想大口大口吃下肚的衝動,泡在湯中的時間過久使得最後的麵條有些軟爛了。


在這裡品嚐到的拉麵風味讓人想起小時候某段時期在跟風追尋當時各種知名的拉麵時,耳邊總是會聽到許多朋友與長輩提起日式拉麵的鹹度讓人招架不住的抱怨,如此驚人的鹹度出現在吃入口中的食物上,或許不是生長在日本之外的朋友們能夠欣賞的。


雖然食物的表現並無法獲得自己的青睞,但搭配在古色古香的日式懷舊氛圍中用餐,或許是可以喚醒許多日裔顧客兒時的回憶。


跟鄰近其它成功經營的餐廳相比,這裡的資歷確實是新,在口味的調整上也需要一段時間來磨合調整,或許在未來的造訪會有不同的體驗。


日式美食群聚的洛杉磯小東京地區,每隔一段時間前來總是可以感受到不同感受的味覺體驗。

八王子 Hachioji Craft Ramen
313 E 1st St
Los Angeles, CA 90012
Little Tokyo, Downtown
 (213) 265-7799
hachiojirame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