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楽観 Rakkan Ramen- Los Angeles, CA


在 日本料理 Japanese Cuisine 中,高湯是料理的生命,從料亭筵席中高雅精緻的懷食八寸,到街邊擺設的拉麵或關東煮屋台,高湯都是每種料理的基礎風味,也是一間店能站穩市場的關鍵。這間發跡於日本東京六本木的 拉麵 Ramen 店,高湯是以蔬果為主並加入昆布、沙丁、柴魚等食材來熬煮,成品是帶有透明琥珀色的高雅湯色與日式的獨特鮮味 Umami,去年挾著在日本當地的好評熱度也登陸了海洋彼端的 洛杉磯 Los angeles 小東京 Little Tokyo Redondo Beach,在當前以濃郁大骨高湯為主流的拉麵風潮中,憑藉著清爽高雅的風味站穩一席之地。


開設在小東京 與 Redondo Beach 的店面風格各有特色。在小東京的餐廳受限於狹小的空間裝潢也比較簡陋,但暖色系的燈光營造出一個具有溫度的用餐空間,是在下班後會讓人想吃個飯喝點小酒的環境。位於 Redondo Beach 的分店寬敞明亮許多,寬敞舒適符合當地比較輕鬆悠閒的氣息。


Umami 中文稱作「鮮」,是獨立於酸、甜、苦、鹹之外的第五種基本味道,是來自多種食材中的天然化學物質交互作用下產生的味道,是這裡的湯頭所強調的精䢫。


在日本當地作為平民小吃的拉麵,所謂的拉麵套餐通常就是搭配一碗白飯,到了美國後轉變為一種也應該要與前菜、配菜與飲品的餐點,更符合美式作風的豐富菜單內容。(點小圖放大看詳細內容)


鹽味、醬油、味噌、辣味味噌、蝦味噌,五種口味的拉麵,還加上可以更改為素食的口味,滿足各方食客們挑剔的味蕾,不變的就是強調 Umami 的風味。


帶有 Umami 的湯頭絕對是店家自豪的風味,但對於喜歡刺激感強烈一些的食客們,店家特製的辣油更是不可錯過的。


店家特製的辣油帶有適中的辣度與鮮明的香氣,不僅可以加入拉麵來轉變風味,搭配各種小菜或是飯類也都相當出色。


鹽味湯頭拉麵端上桌就散發著淡雅的香氣,內容包括叉燒、半熟蛋、筍乾、洋蔥,搭配細質的麵條,是一碗能夠品嚐到由蔬菜、昆布、小魚干、柴魚、還加入日本進口的海鹽與白醬油,熬煮而出的清爽高湯、香氣中回甘透甜喝起來毫無壓迫感、吃起來讓身心舒暢的拉麵。


這裡的叉燒肉也是別具特色,偏瘦肉的口感中穿插著適量的油脂,口感卻一點也不乾柴,咬起來軟嫩夠味。


湯頭、麵條、配料每一個環節都緊密地搭配,說實在吃了拉麵這麼多年,特別是在青淡的拉麵口味中,很少有感受到如此強烈的滿足感,吃到一半再加入特製的辣油,將原本還在迷戀日式高湯舒暢感的舌尖又迎來另一波的美味高峰。


雖然會建議首次造訪這裡的朋友點用鹽味拉麵,可以完整清晰地品嚐來自日式湯頭的魅力,但這碗加入特製醬油、帶有琥珀色湯色的醬油拉麵,其湯頭更多了一種難以用言語描述的質感。初入口是溫和的醬油香氣,下一秒那股豆類發酵的特殊風味在來自蔬菜與海洋食材熬煮日式高湯襯托下,瞬間攻佔了整個口中,像是點燃炸彈的引信一般在口中引爆出無法拒絕的美味。


辣味噌的湯頭則是在低溫的夜晚中可以快速為身心帶來暖意的口味,但感覺味噌的香氣與鹹度與辣味有些相互爭寵的感覺,遮蓋了高湯原本會停留在喉間回甘的韻味。


鹹香的叉燒肉末、香甜的美乃滋、還有來自青蔥香氣與微辣,如果不吃拉麵單點這一碗吃起來也很夠味。


豆腐、酪梨、蕃茄切丁,淋上醬油與青蔥,在讓人吃著一口接一口的清爽風味中,同時填飽肚皮的需求。


加入蝦仁的豬肉燒賣,作為前菜或是搭配拉麵也都挺有意思的。


採用細直的拉麵麵條,扎實口感中咀嚼起來還保有淡淡的麵粉香氣,與醬油和鹽味這類的湯頭特別搭配。


不肥不油的叉燒肉,是為這碗拉麵畫龍點睛的關鍵,適時地為比較清爽的湯頭提供來自豬肉的油脂與香氣。


「感謝招待」!將湯汁喝到一口不剩,是對一碗拉麵的最高肯定,高雅的醬油與鹽味湯頭是會讓人再三回味的風味。


昆布、鰹魚、沙丁魚乾,要熬煮出美味回甘的日式高湯不可缺少的食材,放在廚房前的透明玻璃瓶中展示。


在日本當地作為速食或是平民美食的拉麵,飄洋過海來到美國後在以燭光構成的昏暗燈光中烹煮料理,成為一種帶有儀式感的餐桌寵兒。


邁入春季的南加州在入夜後還是有機會碰到刺骨的低溫,身體對於熱量的需求更加深了心中對於拉麵的渴望


不同位置的店面也營造出不同的用餐樂趣,無論是帶著飽足的肚皮在洛杉磯市中心夜晚燈火通明的街道上遊走,或是在午後來到 Redondo Beach 分店旁鄰近的海灘散步,延續著品嚐美食後的愉悅感受。


樂觀所指是對事物採取正面的看法,而這碗以樂觀為名的拉麵,是將食物的美好透過舌尖品嚐的風味轉化為身心的愉悅,再以喜悅的心情來面對事物又回到樂觀本質的體現,品嚐美食確實是讓人生更加多采多姿。

楽観 Rakkan Ramen
https://rakkanusa.com/

359 E 1st St
Los Angeles, CA 90012
(213) 680-4166

629 S Pacific Coast Hwy
Redondo Beach, CA 90277
(310) 543-0586

705 Ocean Ave. #111
Santa Monica, CA 90401
(310) 400-126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