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景點:Calico Ghost Town - Yermo, CA


位於南加州 Yermo 的 Calico Ghost Town 是從洛杉磯前往賭城拉斯維加斯途中會經過的一個廢棄小鎮,這裡也是見證著一百多年前美國西部礦業蓬勃發展的歷史縮影。自1881年以來,這裡是當時採集銀礦的熱門礦場,直到90年代中期銀的價值跌落後被廢棄。曾經熱鬧喧囂的採礦小鎮變得人去樓空的鬼城,但完整保留的建築與設施在妥善規劃下變成一個吸引各地遊客來感受美國西部拓荒歷史的體驗景點。多年前在前往賭城的路上也安排參訪此地,豐富的活動與西部風格的特色建築至今讓人印象深刻,走完景區內的各個景點與參與部份體驗活動大概費時2-3個小時,逛得快點也大概可以在一個小時內把景區內的特色建築逛完,是個蠻值得前往的南加州景點。




從高速公路下交流道候,距離景點還有一小段的車程,在好天氣時開在這小路上,感受藍天白雲與大地相連在眼前一覽無遺的壯闊景緻。



佔地狹長型的景區,門口付費後就可以一路往山玻上走逛到底,以步行為主的行程,途中防曬要做好也要記得補充水分。目前因為新冠疫情的影響,景區有限定人數採用預約前往,預約的連結可以點 這裡




Knott's Berry Farm 納氏果園樂園的創辦人Walter Knott 在二十世紀中購買了這個廢棄的礦場,並將其中的建築修葺恢復其原本的樣貌。在2005年獲得當時的州長阿諾將此地納入古蹟保護,正式將加州Silver Rush Ghost Town成為一個景區。 




除了古色古香的各式建築物完整呈現當時的樣貌,除了部份建築物改建成餐廳與商店外,更多的是保留當時生活的器具與擺設,讓人走入其中沉浸在歷史的風情之中。




當時的礦區也有部份經過改建與整修,成為主題風格強烈的遊樂設施,像是沿著山坡而建的小火車,可以體驗當時礦工搬運礦藏的生活。




園區裡頭有多種可以讓訪客參與及實際動手的活動,更加真實地呈現當時的生活景況。




讓有些土氣的機械人偶對訪客唱首懷舊的風情老歌,或許是更能貼近當時生活的感受。



這棟由玻璃瓶搭建而成的小屋是景點之中最具人氣的拍照景點,在陽光灑落下整面玻璃牆面閃閃發光別有一番藝術氣息。



建築物內部是販售紀念商品的小店,從內部來欣賞這面玻璃瓶牆也是別有一番風味。



山坡上的老舊旅店,彷彿能聽到門前才剛結束的槍戰對決,那繚繞的耳邊想起的槍聲迴響。



對於掏金夢想仍有憧憬?花幾塊錢在專業的解說指導下,或許也能夠有些意想不到的收穫。



古樸的木質建築群中透露著懷舊的氣息,冷不防看到熟悉的咖啡品牌字樣招牌,其實這裡多數的建築除了外觀經過整修保存,內部也裝置了許多現代化的電線與桌椅擺設,景區逛累了想要喝杯冰涼的飲料是沒問題的。



沿著簡陋的木橋走到山坡上的白色建築物,這裡可是當時居民獲得教育的學校,白漆妝點的外觀也是景區內與眾不同建築風貌。






沿著道路而上一路走馬看花,可以看到許多意料之外的景緻,像是鑿開山壁挖洞而成的堅牢,或許是當時礦工們最嫌棄的所在。




景區內的展覽除了當時挖取的礦物與化石,也有皮革和木刻等工藝品,提供濃厚美國西部風情的各種紀念小物。



在疫情之前,這裡除了有豐富的展覽之外,也有多種活動與表演,也有提供餐飲來讓遊客感受美國原始西部的生活,期待疫情結束後也能回到當時的熱鬧。



牆上人口數量的統計表也是紀錄著這裡隨著時間流動由古至今的變化,礦工們汗如雨下的忙碌景象不在,但留下來的冒險與開墾精神,仍是透過每一棟土地上的建築與後人的保存繼續帶給各方遊客具有新奇與知識性的感動。

Calico Ghost Town
36600 Ghost Town Rd
Yermo, CA 92398
(760) 254-2122
calicotow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