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Cortez Brothers - La Puente, CA


等待新冠病毒疫苗出現前的日子,減少外出與避免外食變成生活常態,還好電腦硬碟裡還有為數眾多、以往造訪過的餐廳資料,提供打發時間與紀錄生活的素材。這間位於 La Puente 工業區內平房裡的 墨西哥餐廳 Mexican Cuisine,在好友指引下前往這用餐,開車穿過一間間工場後才到達此處。造訪這種需要熟門熟路的朋友指引,不然自己應該不會有機會嘗試的餐廳,總是多了些有趣的冒險感受。這裡提供家常風味的墨西哥料理,口味中規中矩沒太多驚豔,遽聞這裡不斷經歷著被收購改建,但最後仍是堅持維持餐廳的經營,是專門造福周遭老顧客而營運的老字號餐廳。


餐廳是獨棟的小民房,外觀相當老舊,在周遭工業廠房的圍繞下也算是自得其樂的感覺,畢竟在中午時間這裡可是附近工人最常相約的用餐去處之一。


如同餐廳的外觀一般,內部的陳設也是相當具有年代感,老舊的唱片播放機與棕紅色的皮質沙發好像都見證了長久以來顧客的來來往往。



門口附近與廚房牆上張貼了各種午間特餐與推薦的餐點內容,點餐前可以先參考參考。


涵蓋各種墨西哥風味小吃,可以點小圖放大看完整的菜單內容。


點餐完畢後送上的玉米脆片是造訪墨西哥餐廳不可缺少的招待前菜,但目光的焦點往往都是罐子中自家廚師以各種辣椒製作的辣醬,紅紅綠綠的色彩看起來就很誘人。


油炸的豬皮 Chicharrón 是最具有罪惡感卻又讓人無法忘懷的終極點心,香酥的口感與源源不絕冒出的濃郁油箱,吃下瞬間就讓人胃口大開,淋上辣醬不僅可以增添風味也降低一些膩口的感覺。


雖然玉米餅並不是自家製,但醬料可是扎扎實實自家調配的,烤過得辣椒香辣夠味,青辣椒或是紅辣椒醬香氣與辣度都各有千秋。


墨西哥捲餅組合的套餐是來這裡最常點用的餐點,價格也相當實惠,不只可以吃到捲餅也包括了豆泥和米飯,加上可以一直索取的玉米餅脆片,飽餐一頓絕對沒問題。


這裡的墨西哥軟皮捲餅採用了兩層餅皮,體積比一般的Stree Taco大了一些。另外這裡的 Carne Asada 牛肉餡料採用的作法並不是常見的火烤,滋味比較單薄口感也像是絞肉做成,個人不是特別偏好。


這裡的墨西哥捲餅餡料,豬肉類的食材吃起來比起牛肉類的食材來得夠味,再訪時會專攻豬肉的,特別是醃製入味香甜微辣的烤豬肉。


搭配主角醃製的烤牛排,豆泥、米飯、沙拉是稱職的配菜,用捲餅皮包裹在一起或是各別享用都不錯。造訪當日的牛排口感有些乾老,各種配菜適時地伸出援手維持用餐的體驗。


這裡的餅皮雖然不是現做的,但是在送上餐桌前會先加熱,保有溫度的軟嫩的口感是捲餅美味的保證,隨主餐附上可以依照自己喜歡的方式來包裹食材。


餅皮的溫熱軟綿、香菜與洋蔥的清香、餡料的鹹香,醬汁的火辣,最過癮的是小巧的尺寸剛好可以一口咬下,在口中充分咀嚼帶來過癮的食感。


作為當地為數不多的餐廳,這裡除了提供熟食餐點之外也像是一間雜貨小賣部,用餐後可以帶些甜食水果回家。


各種調味醬料和食物一起在口中帶來像是嘉年華會般熱鬧豐富的感受,然後在喝下一大口冰涼香甜的Horchata衝刷入肚,再接再厲將食物送入口中。


除了自家製的沙沙醬提昇佐餐的樂趣,桌上擺放著酸辣味十分突出的另外一種自家製辣醬,同樣也是為舌尖帶來爽快過癮的辣度刺激。


吃完墨西哥風味的餐點後的肚皮總是會感到特別飽脹,喉間隱約還有各種辣醬與美食在肚囊中混合後冒出的強烈氣味,可能是因為吃下的都是一些容易脹氣與具有刺激性的食物,但那強烈鮮明的風味卻是每過一陣子就會讓人想念的。


說真的要是沒有熟門熟路的朋友帶領,基本上自己可能一輩子都不會有來此用餐的體驗,雖然說不上是何等驚豔過人的美食,但吃在口中的濃郁風味還是讓肚皮與味蕾都度過了飽足滿意的午後時光,這也是探索美食的樂趣。


文末還是老話一句,希望疫情早日結束,回歸正常生活,一個可以隨心所欲探訪美食的生活。

Cortez Brothers
16100 Old Valley Blvd
La Puente, CA 91744
(626) 330-568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