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賭城美食:Picasso (Bellagio Hotel) - Las Vegas, NV


身邊許多朋友都詢問過自己撰寫食記的動力為何,也有許多原本經營部落格的朋友因為忙碌的生活而放棄。隨著年紀增長而帶來的壓力與責任,確實是會讓寫部落格這個勞民(整理照片、撰寫文字)傷財(吃遍四處、掏空荷包)的習慣受到影響。然而,在心情平靜時撰寫用餐體驗與分享的過程中,透過美食紀錄當下美好的點滴,重溫與家人或朋友聚餐的愉悅,感受來自照片與文字所帶來的溫度,就是激勵自己最好的回報,就像是撰寫這篇在 賭城 Las Vegas Bellagio Hotel 旅館內,由現代派藝術大師 Picasso 後代經營,在餐廳內隨處可見 Picasso 畫作與藝術品,由西班牙籍的名廚 Julian Serrano 掌廚的 米其林二星 餐廳的食記時,就是重溫與家人聚餐的溫馨時光。


有著歐洲古堡般氣息的 Bellagio,每一個轉角都有來自藝術感鋪成所帶來的感受,從停車場下車走入旅館後一直延續到餐廳內,都是對完美用餐體驗的一個累積。


由一樓大廳乘坐手扶梯至餐廳,沿著 Bellagio 最知名的水舞人工湖而設的餐廳,每間都是提供頂級用餐體驗的一時之選。


推開餐廳低調的大門,走道兩旁張貼著獲得各界認可推崇的標誌,一旁是有著豐富酒藏的酒櫃。


餐廳內的吧臺設置古色古香,木頭原色透著一種溫度,襯托著牆壁上畢卡索的鮮艷色彩。


用餐大廳的入口,擺放著由各種花卉植物構成裝飾,除了鮮艷的顏色帶來盎然的生氣外,不流於傳統的創新搭配也是呼應著畢卡索畫作的風格。


鉛筆、水彩、油畫等,從手稿到畫作,每個作品都是來自畢卡索這位二十世紀最具代表性的現代藝術家。


除了大量的畫作之外,畢卡索在雕刻、陶藝方面的作品也都有在這裡展出,來這用餐就像是造訪一間專業的展廳將各種藝術品盡收眼底。


大膽的顏色搭配與創新的構圖,畢卡索的畫作總是能帶給人一種眼睛一亮的感受。


透過落地窗灑落的陽光使得整體感受更是明亮寬敞,配上雅緻的桌椅與畢卡索的作品,打造出如同華麗宮殿與藝術展廳般的室內用餐空間。


然而,是內用餐區宮殿般的美輪美奐,還是不及有著主街上各間造型旅館與大型人工湖水舞所交織而成的絕美景色,強烈推薦在天氣好時選擇室外用餐區,體驗由美食、美景、貼心服務三者組成的頂級用餐體驗。


室外的用餐區也有提供不同用餐人數的桌椅設置,不論是情侶造訪或是家庭聚會,在賭城各家特色旅館的圍繞下用餐,絕對是讓人印象深刻的。


Bellagio 旅館前的人工湖上,隨著音樂響起翩翩起舞的水舞表演,是大量觀光客群聚不可錯過的景點。由大型水柱搭配不同音樂主題帶來豐富的變化,在用餐的同時為眼前帶來氣勢狀闊的視覺享受,而且坐在餐廳的座位上,每次的水舞都像是獨享的表演。


時令食材搭配精湛傳統的法式烹飪,包括四道菜色的 Prix Fixe 菜單不僅是提供顧客更自由的搭配選擇,每一道菜品也都是廣受好評的經典菜色。


季節性極強的食材如白松露,會特別針對食材來設計特別的菜單,價格會比一般的菜單高。


除了包括四道菜的套餐選擇,也可以選擇包括五道菜的 Degustation Menu 主廚推薦菜單,當日造訪點用了兩份 Prix Fixe 套餐搭配一份主廚推薦的特選菜單。與其它頂級西餐廳不同,這裡並不會要求同桌的顧客一定要點用同類型的套餐內容,這點特別讓人感到貼心。


調酒的選擇也都是千錘百鍊經過顧客考驗的種類。


由專業侍酒師挑選的各種酒品,可以參考照片上的部份酒單。


新鮮手做的各式麵包帶有酸香的酵母風味與手工的綿密食感,其美味是要格外留意避免在主餐上桌前吃下太多的。


加入海鹽的美味牛油,放在印有店名的模具中成型,讓麵包的美味提昇至更高的層次。


印有畢卡索風格作品的杯盤是在用餐的過程中另外一個讓人賞心悅目的環節,讓人更加期待與欣賞每一道端上桌的菜餚。


馬鈴薯奶油濃湯、酥炸肉餅、火腿,主廚精心準備的 Amuse Bouche 招待開胃小點,在正餐登場前讓味蕾享受由不同口感的食物與風味帶來的愉悅。


鵪鶉在經過洽到好處火喉的香烤,不僅是保有原本細緻的肉質與肉汁,鮮明的香氣更是讓人吃來滿口肉香。


生蠔煮過後加上奶油醬汁帶來溫醇的風味,再加上魚子醬提昇因煮熟生蠔後降低的鹹鮮食感,展現出與傳統採用生食的生蠔截然不同的滋味風貌,讓不吃生食的朋友也可以感受頂尖的生蠔風味。


以水果來提味的龍蝦沙拉,除了每一口都吃到來自龍蝦肉的彈性外,清爽酸香的調味也十分優雅地喚醒味蕾。


如果不飲酒的話,風味甘甜的 Acqua Panna 礦泉水是佐餐的好選擇,透過沁人心脾的液體溫度將各種美食的豐富口爽快地感帶入肚囊之中。


夕陽即將西下,原本湛藍的天空也染上魅惑的紅色,也是宣告美食的饗宴來到了中段。


在不同的光線照射下,水舞與餐廳的環境與周遭的美景也傳達著不同的效果來提昇用餐的體驗。


隨著皎潔月光的升起進入月夜的籠罩,水舞本身的光影更顯的風情萬種、婀娜多姿。


時而彭湃、時而優雅、人類的創意隨著婀娜多姿的水柱與音符,劃過夜空之中成為不朽的美妙記憶。


欣賞水舞之餘,透過舌尖感受進行的美食饗宴持續著,彈牙鮮甜的蝦肉在精美的擺盤下呈現。


不同於香煎的肥肝吃得是舌尖當下瞬間體會到的澎派滋味,作法要複雜許多的肥肝冷派Torchon ,呈現的是口感細緻綿密的一面,還有在喉間回甘的韻味,在這裡的擺盤更是讓人像是走入花園一般美不勝收。


新鮮的干貝透過香煎在表面帶來褐色的焦香,雞發出本身的鮮甜,不需要太多的調味就已經是美味的鮮品,擺盤呈現上也充滿藝術感。


香煎的肥肝不需要太多言語形容的濃郁滋味,內層多汁豐美又濃郁無比的風味,像是浪潮一波一波地襲擊味蕾而不間斷。


品嚐美食的同時,也沈浸在四周的夜景圍繞中,各種感官味覺間相互激發出燦爛與美好。


鹿肉是來到頂尖的西餐廳中才會見到的食材,比起常見的牛肉或羊肉等紅肉,鹿肉的肉質纖維食感更加突出,越是咀嚼那股濃郁的肉質風味越是鮮明。


帶骨的小牛從外觀看起來就直覺地聯想到以往吃過的各種帶骨肋眼牛排,但實際上油脂分佈單薄的小牛肉,吃得是肉質的鮮嫩與綿密的清甜,每一口的交流都像是與舌尖攜手展現芭蕾舞般的優雅食感。


香煎的比目魚是當晚吃到口味比較溫和的菜餚,但也完整地呈現魚肉鮮嫩的口感,加上蛋黃醬的溫醇風味與清甜可口的蘆筍。


點用肉品餐點時,服務生會在桌邊提供淋醬的服務,讓肉汁與紅酒醬汁為肉品帶來更豐美的氣息。或許有些人會覺得這裡的菜色在口味的變化上比較傳統,但把每種食材蘊含的口味推向極致並持之以恆,維持不變的高水準餐點來提供,也是一名成功的廚師與成功的餐廳值得被推崇的。


餐後的酒水「甜點」菜單,想要延續飽餐之後的快意是不可少的。




甜點的呈現具有視覺衝擊的色彩與畫面,看似大膽的擺盤呈現是創意的展現,無論是熔岩巧克力蛋糕、布朗尼、水果風味的雪泥,呼應 Picasso 作品巧思發想的一環。


在甜點之後,小巧的手工點心延續著各種美好,軟糖、堅果塔、海鹽巧克力等,一小口接著一小口細細品嚐,讓餐點的結尾畫上甜蜜又讓人再三回味的句點。


隨著口中吃下的甜蜜滋味,繼續欣賞的眼前豔麗水舞與特色建築交織而成的壯麗夜景,就算是無法對抗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但這美好的感受卻彷彿將這每一分每一秒的流動更加緩慢。


隨著背景音樂的交響樂翩翩起舞的水柱,也將當下與家人相聚的美好時光與口中的美妙滋味,一起強勁深刻地烙印在腦海中的深處。

Picasso 
Bellagio Hotel
3600 S Las Vegas Blvd
Las Vegas, NV 89109
(702) 693-8105
bellagio.com

2 則留言:

  1. 我的天,看得我好餓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美景加上美食,是具有代表性的賭城美味餐廳!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