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海寶點心美食坊 Ocean Bo - El Monte, CA


好友從台灣來訪,挑選一個可以邊吃邊聊的餐廳就想到 點心 Dim Sum,不僅有種類繁多的餐點可以挑選,搭配熱茶享用更是多了一種怡然自得的快意。這間位於 El Monte 的平價路線的點心飲茶,最大的特點就是因為餐廳位置遠離華人區而比較不會碰到瘋狂的排隊人潮,畢竟在肚皮鬧空城計的時候還要花費大把時間來等位是格外折磨人的。


這是一間沒有太多裝潢的飲茶餐廳,雖然也有提供各種廣式菜餚,但多數顧客來到這裡還是以點用點心為主。


沒有太多裝潢,一進門看到的就是陳列在外帶區透明玻璃內的各種餐點,剛烤好外觀水嫩的蛋塔看起來格外誘人,記得一定要留一些肚皮的空間來點用這道餐後甜點。


多數點心都是美金三元以內的價位,附上圖片的菜單會讓人看起來每種都想點來一試。


依照餐點的類型,也有提供粥品、煲仔飯、麵食、炒菜、海鮮等選擇。


走進餐廳前習慣地都會先到點用外帶的區域看一下當日有哪些好料才入座,這裡的桌椅安排有些擁擠,假日用餐時段時造訪更是熱鬧。


香菇滑雞煲仔飯,大塊的雞肉、香菇、臘腸等好料,鋪放在米飯上一起蒸煮,食用前再淋上鹹香的醬汁,份量與口味都不錯。


甜甜鹹鹹的滷汁使得軟嫩的鳳爪從裡到皮質都滿佈風味,啃食起來很過癮。


這裡的排骨份量野蠻充實的,但肉質包括比較多的肥油部份,豬肉的氣息比較強烈。


帶有軟骨與豐富的油脂,也讓咀嚼起來的口感很豐富,但對擔心豬肉腥騷味的朋友就不推薦了。


餡料扎實的燒賣,每一口吃來都可以感受到豐滿的肉汁,而且一份是五個的慷慨份量。


這裡的糯米雞從外觀上看起來也很扎實飽滿。


混合著各種食材的風味一起蒸煮,打開荷葉時裡頭的米飯透著一股聞起來誘人的香氣。


這裡的糯米雞裡頭還有一小段臘腸,增添風味與口感。


牛肉丸的個頭也不小,雖然感覺是加入比較多的粉來捏製,但口感也因此比較有彈性。


查理個人還是比較喜歡牛肉味再突出一些的牛肉丸,但就彈性的口感來說還蠻有咀嚼快感的。


蘿蔔糕是還帶有現煎的熱度,表層香酥、內層鬆軟。


這裡的煎包個頭也不小,送上桌時帶有麵食粗曠的一面,看起來是把一般的包子隨性地丟到鐵板上香煎。


外觀粗曠,內部的餡料也切的大塊,吃起來雖不是精緻的口感,但是老麵的表皮相當頂飽。


蝦餃是各種餐點中口感比較精緻的,滑嫩的表皮與彈性的內餡,還有飽滿的蝦肉風味。


這次造訪沒有點用以往常吃的腸粉口味,而是點用包裹蝦米後香煎的腸粉,口感與香氣都別具特色。


來到這裡就不能錯過的招牌菜色是紫菜炸蝦卷,一端上桌時透過熱氣傳達到空氣中的香味就已經讓人不自覺的流口水。


咬開香酥的外層,裡頭的豬肉餡料與蝦仁隨著肉汁在口中展現著鮮明的口感,透過海苔的清香來襯托,許多顧客都會點上好幾份來大快朵頤。


在這裡飽餐一頓之後,雖然口中充斥著可能是因為醬汁或食物本身的味精所帶來的口渴感受,但好吃又便宜、種類又豐富,這就是平民路線的點心飲茶魅力。

海寶點心美食坊 Ocean Bo 
3944 Peck Rd
Ste 1
El Monte, CA 91732
(626) 452-18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