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Fonda Don Chon - Covina, CA


在墨西哥,Fonda 所指的是提供傳統與家常墨西哥風味菜餚的小餐廳,通常是由一家人共同經營將傳承至母親的好手藝帶給食客們。在南加州的 Covina 也有一間以 Fonda 為名的小餐廳,除了提供道地的 墨西哥風味美食 Mexican Food,最大的特色就是在平日 午餐 Lunch、週末假日 早午餐 Brunch 時段,以實惠的價格所提供的 吃到飽 AYCE 自助餐 Buffet,獲得廣大消費者的喜愛。


從外觀看起來並不顯眼,如果從街邊經過時並不會特別吸引人目光,但到了用餐時間等候品嚐墨西哥風味的吃到飽大餐的食客們在餐廳外群聚的人群還是很顯眼,造訪時適逢店家慶祝成立十週年,目前也有在 Rancho Cucamonga 開設分店。


門口的座位可不只是擺設著好看,在店家的精心佈置下,帶有濃厚的墨西哥風情。


在天氣好的午後坐在戶外用餐區,吃著墨西哥美食喝杯 Margarita,彷彿置身在中南美的熱帶情境中。


推開大門,裡頭的用餐環境也是以各種擺設圖案來妝點,打造成原汁原味的墨西哥風情。


自助取餐的餐臺設置在餐廳的中間,入座後可以看到食客們飢腸轆轆地來排隊報到,各種食物都是當日現做新鮮推出,看起來就十分誘人。


雖然整體的餐臺空間不大,但上頭擺放了各式各樣的好料,生鮮的沙拉蔬菜吧上也有多種墨西哥風味冷食,熱食區上豐富的內容更是吸引目光,從肉類、蔬菜、澱粉類等各種熟食,可以說是墨西哥美食的總匯,更棒的就是讓人無限取用的吃到飽。


以各種新鮮食材製成的料理,為午後飢餓的食客們提供了豐富的用餐選擇,不只是受到食客們的喜愛,也獲得媒體的推崇。


以整塊豬臀肉來烘烤的墨西哥風味手撕豬肉,無疑是在各種料理中最吸引人目光的,香氣與油光都特別突出。後方的餐盤上擺放的則是烤魚排。


自助餐臺上也有墨西哥風味的湯品供顧客取用,最棒的是還提供各種佐料來搭配。


不免俗的在享用重口味的墨西哥料理前,先拿了一盤沙拉來消除對身材虧欠的罪惡感,但在蔬菜類的食材之外,還加入了火腿丁與海鮮 Ceviche 增添風味。


墨西哥風味的手撕豬肉 Slow Cooked Pork Carnitas、青辣椒燉煮豬肉 Pork Chile Verde、蔬菜炒雞肉 Fajitas、一次飽嚐多種墨西哥料理中的經典菜品,透過舌尖累積的快感不斷提昇,除了雞肉有些乾老,豬肉類的料理都有其它餐廳中單點時吃到的水準。


原本應該是作為首盤的墨西哥風味開胃小吃組合,由於各種肉類的料理太顯眼,吃到第三盤時才拿取,但新鮮的酪梨醬、玉米脆片、海鮮 Ceviche、炸雞翅等,讓人越吃越開胃。


墨西哥風味的 Cocido 牛肉蔬菜燉湯,將牛肉的香氣與蔬菜的甜度完整地釋放到湯汁中,喝起來香甜夠味,熬煮多時軟嫩的牛肉沾些辣醬或是乾辣椒等調料也相當好吃。


在喝完清香的牛肉湯後,以蕃茄為底加入多種蔬菜的雞肉丸子湯也是喝來暖身熱心的另外一個選擇。


豬肉一直是查理覺得在墨西哥風味的料理中最具代表性的食材,透過澎派的青、紅辣椒熬煮,讓豬肉的羶腥味獲得美味的轉化凸顯食材的特色肉香。


從生冷的海鮮頭盤到暖活肚囊的熱湯,各種吃下肚的食物在用餐環境的呼應下更是傳達著道道地地的墨西哥風味。


透過口中吃到的美食、熱絡的服務、用餐的環境,讓人感受到如同來自中美洲豔陽般的熱情,吃得好又吃得飽又省荷包,就在這間可愛的墨西哥小餐廳中透過顧客臉上滿意的笑容與飽足的肚皮來體現。

Fonda Don Chon
fondadonchon.com

618 E Shoppers Ln
Covina, CA 91723
(626) 332-4712

10276 E Foothill Blvd
Rancho Cucamonga, CA 91730
(909) 941-198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