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WA Dining - Sake and Steak House - Torrance, CA


在南加州清一色西式風格的 牛排館 Steakhouse 中,這間位於 Torrance 由日本餐飲集團的稲葉 I-naba 經營多時(旗下還有知名的手工蕎麥麵餐廳 Ichimi Ann)的日式牛排館很早就吸引了自己的目光。除了融入和風料理方式所推出的多種創意餐點,採用日本進口最高等級 A5 和牛的牛排料理更是熱愛美食的朋友們不能錯過的美味。


從餐廳的外觀上或許無法帶來太多屬於頂級牛排館的感受,但這間日式風格的牛排館可是以其特有的風味餐點持續地吸引著許多愛好牛排與日式餐點的食客們前來,感受在其它牛排館無法體驗的用餐享受。


餐廳的一角擺放著許多以知名酒廠商標表框後作成的擺設,也有肉品來源的品質保證。


店裡頭的裝潢不像是其它頂級路線的牛排館那般具有典雅高貴或是時尚感,整體是走小巧溫馨的路線。


包括筷子與餐具,從餐桌上的擺設就可以感受到這裡是一間與眾不同的日式風格牛排館,但採用免洗的一次性使用筷子稍微降低了整體用餐的質感,但出現在蕎麥麵店中我是不會介意的。


雖然不像美式牛排館多有完整的酒吧設置,但店家也是有提供風味的調酒讓顧客選擇。


這裡的牆壁上除了紅酒酒莊的商標外,來自日本各地清酒酒廠的酒標表框後掛在牆上也是別具一番特色的裝飾。



酒單與飲品的選擇(可以點小圖放大看詳細內容)。


對於首次造訪這裡的朋友們來說,點用包括多道前菜、主餐、甜品的主廚推薦 Omakase 套餐是能夠感受餐廳特色最佳的體驗方式。


跟多數的牛排館一樣都可以看到像是沙拉、湯品、開胃前菜的內容,但是這裡還多了壽司、生魚片料理、天婦羅等日式的選擇。


餐點中的主餐類餐點選擇包括牛排、雞肉與海鮮,除了和牛之外,採用安格司黑牛與和牛繳絞肉混合的漢堡排,是會讓人特別好奇與期待的風味,也讓自己找到再訪的理由。


這裡的麵包外觀樸實帶有原始自然的美味,外層酥硬焦香,裡層軟綿透著來自酵母特有的酸香,搭配細緻香滑的奶油特別好吃。


套餐中包含以五種開胃小菜組合而成,包括乳酪的厚重風味、魚肉的清甜、鴨肉的濃郁、蔬果的酸香等風味,是許多人就算不點用套餐也會額外單點的精美前菜。


從山珍到海味,各種食材在口中帶來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豐富變化,激活了每一吋味蕾。


五種風味與口感各異的小菜,不僅為味覺帶來豐富的感受,在視覺上也是格外賞心悅目。


裹上啤酒與奶油調製的油炸薄粉,黑鱈魚細緻的肉質與大片蘑菇軟中透軔的口感香氣更加充足,是一道美味開胃的油炸小食。


奶油濃湯在日式餐廳中吃到的風味就是特別地柔和,是一種會讓人吃完還想再吃卻不會感到厚重負擔的味道,也為肚皮帶來暖活的溫度。


包括在套餐中的蕎麥麵是由廚師手工製作,搭配蘿蔔泥、日式醬油醬汁與山葵,在清爽的食感中打開食慾。


鵝肝與烤鴨胸肉的組合是額外加點的前菜,兩種食感截然不同的食材透過酸香的紅酒醬汁串連在一起,是華麗登場的一道美味。


在品嚐來自牛排帶來的油脂香氣與豐美食感之前,多了蕎麥麵細緻的食感來讓醞釀用餐的高潮,像是循序漸進地來累積期待美食的欲望,也是在日式風格的牛排館中特有的手法。


美產安格司黑牛10 oz 的份量雖然少了藉由肉質厚度帶來的豐美咀嚼食感,烹飪的方式也沒有許多頂級美式牛排館採用的高溫高爐,但經驗老道的香煎火喉控制仍是充分發揮牛排的肉質與美味。搭配牛排的配餐除了蔬菜外,那口感綿密的薯泥特別好吃。


白米飯是在日式風格的牛排館中不可缺少的配餐,而採用蘿蔔泥與醬油來調製的和風醬汁,也是日式牛排館特有的搭配。


在菜單上註明是 4 oz 的和牛,放在加熱鐵盤中上桌的實際尺寸目測是大於 4 oz,而心中除了來自牛排厚度帶來的喜悅外,也特別選用了紐約克這種肉質纖維比較鮮明的部位來感受日本和牛的美味。採用雙面煎的作法在牛排外層有著香酥的口感,咀嚼起來就像是咬開膠囊後讓內部爆漿的豐美肉汁湧出遍佈口中,也只有和牛能帶來如此豐富的風味。


Prime等級的美產安格司黑牛已經是市面上高級牛排的主流,雖然在10 oz的尺寸下並沒有太多來自肉質厚度所提昇的食感,但豐富的油脂香氣仍屬上乘。


在嬌嫩幼細的細膩色澤中,卻蘊藏了來自天地孕育的澎湃食感,湍急湧動的肉汁不斷地像是海浪般地拍打在口腔中的每一吋空間,這就是和牛的究極魅力。



法式烤布蕾上層有著脆香的焦糖,還有清香酸味的藍莓醬,透過口味的變化來讓已經受到大量豐美油脂肉香侵襲過的味蕾得到喘息與放鬆。


有了來自烤布蕾的蛋香甜蜜,再喝上一杯香氣怡人的咖啡,讓來自和牛與各種餐點的美味留下一個在味蕾與心中的完美句點,也留下口中舒緩的餘香讓人更加期待日後的再訪。

WA Dining - Sake and Steak House
2933 Rolling Hills Rd
Torrance, CA 90505
(310) 891-2333
wadining-la.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