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台灣美食:大宅門 乾鍋鴨頭 敦北店 - Taipei, Taiwan (Closed)


將這間於 2018 年春季品嚐的餐廳分類在「台灣美食」來撰寫介紹的同時,其位於敦北的分店卻也在同年的夏季悄悄落幕只留下在高雄的本店。姑且先不論店家強調集結粵菜、川菜、魯菜、還有日式料理的菜單內容是否能完整地傳達出各種菜系之間的獨特個性,將香麻夠味的鴨頭結合 火鍋 Hot Pot 的創意吃法,的確是在當時留下讓人深刻的印象。目前,在高雄的本店仍是提供著對「鴨頭火鍋」這道料理感興趣的食客們一個能夠嚐鮮的機會。













芋香排骨煲是一道適合天冷時點用的餐點,熬煮至細沙狀的芋泥讓口中滿佈厚重的香氣,賦予軟嫩的排骨截然不同的風味。


在各種乾鍋料理中貴為招牌料理麻辣鴨頭,原本已經滷製入味的鴨頭再放入多種香料與辣椒拌炒增添香氣,鴨頭本身似乎還有經過油炸,從皮質的嚼勁到鴨嘴那種酥中帶脆,加上越嚼越香的肉質,首次品嚐確實新鮮感十足。


對於習慣了正統川菜的麻辣風味,這裡的麻勁與辣度都算蠻溫和的,為舌尖帶來剛好的刺激與爽勁,加上鴨頭本身豐富多變的口感,啃食起來帶有充分的樂趣。


用餐進行至中段,服務人員就會來詢問是否要開始吃火鍋,把鍋中鴨頭盛出至另外的盤子,就會將高湯倒入還有各種香料辣椒的鍋中。


帶有濃稠厚重的湯色,來自熬煮多時的豬骨與雞爪,喝起來富有略帶厚重黏稠,但滋味不會過於膩口的風味,搭配各種蔬食火鍋料香濃中透著些許的麻辣刺激。


炸得外酥內軟的銀絲卷,搭配濃稠的香甜煉乳,雖然肚皮已經吃得有點撐,還是要吃上一口。


雖然最後登場的火鍋有點像是吃桌菜中扮演湯品的角色,但沒吃飽的話仍是可以加點肉片來佐餐,冷凍過的梅花肉片口感略顯乾韌。把炸得香酥的銀絲卷在鍋中稍微涮過,吸附一些湯汁風味再吃也不錯。


餐後的甜點胡麻奶酪,在原本的奶香之外更多了一分胡麻風味,兩種香味交織的綿密甜意。


主打的麻辣鴨頭與火鍋兩吃,還有各種看似經典又帶有創新元素的料理,帶來一次富有樂趣的飲食體驗。

大宅門 乾鍋鴨頭
81360 高雄市左營區自由二路338號
(07)556-4078

敦北店 (Closed)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32巷8號
(捷運忠孝敦化站)
(02)8772-144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