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廚 Cooking:友情加持手工香腸好風味


相信身旁有許多來自台灣的朋友也跟查理一樣,每到夜深人靜、肚中的飢餓感油然而生時,就會特別地想念帶有家鄉風味的美食。居住在南加州的最大的好處之一,就是可以吃到許多風味挺道地的 台灣美食 Taiwanese Cuisine ,而且選擇還不少,從街邊小吃到桌宴大菜都可以找到,但有許多朋友並不因此滿足,進而嘗試自己動手來製作具有家鄉風味的美食,就像這位原本是型男的帥氣好友,結婚生子後不僅是居家更開始自己包香腸,也慷慨地分享了一些給自己,好久沒下廚一開伙就是煎香腸,瀰漫在空氣中的香味讓人興奮。


採用在義大利超市買的腸衣、新鮮的豬腿肉與豬油、各種香料、還有下重本加入能提昇香味的酒(原來威士忌也可以用來灌香腸,哈!)來製作的香腸,因為沒有防腐劑和多餘的人工添加物,外觀就是自然的原色,而不會有一般常見、來自亞硝酸鹽的紅色。


在鍋中加點油來香煎是最推薦的吃法,香腸裡頭豐沛的油脂與肉香,吃在口中是帶有「爆漿」的過癮食感,切碎用來料理炒飯也很好吃。採用清蒸的方式來料理,放在白飯上一起在電鍋中蒸煮,風味雖是比較清淡但也不錯。


更多相關訊息請聯絡 WeChat:KEVC122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