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美食:Providence - Los Angeles, CA


雖然介紹南加州 大洛杉磯 地區 的 米其林指南 不再出版,也讓南加飲食界缺少了一個擁有三星評鑑殊榮的遺憾、但毫無疑問的,頂級美食在南加州卻有著不輸給其他地方的特色和美味,在許多老饕和美食家的心目中,有些餐廳早已具備了三星評鑑的優異水準。由名廚 Michael Cimarusti 主理的 Providence,正是南加州頂級美食中具有代表性的餐廳。從小就喜歡釣魚、善用各式 海鮮 類食材的他,從東岸美食聖地紐約發跡,也在西岸多間名餐廳擔任要職(例如:Water Grill),名聲早已經聞名遐邇,而在 2005 年開設這間自己的餐廳後更是好評不斷,不僅在知名節目 Iron Chef 中擊敗一樣善用海鮮食材的料理鐵人 Morimoto,餐廳在短時間內從米其林一星評鑑晉升到米其林二星的殊榮,也是許多人津津樂道的。


特意要前往這間餐廳朝聖前,也有開車經過許多次的經驗,不過就只覺得這棟建築還挺有風味的,當時還不知道這裡就是鼎鼎大名的米其林二星評鑑餐廳,更早之前這裡是另外一間知名餐廳 Patina 的舊址。


以一間榮獲米其林二星評鑑的餐廳來說,這裡的用餐環境說不上引人入勝,牆上的貝殼狀裝飾和天花版上頭的藝術裝置看來都有些突兀,不過在無微不至的服務招待下,倒也沒有太大影響。


選用時令食材來呈現的菜色,點餐的方式相當多元,可以單點,也有多種組合餐點,依照餐點的數量價格也跟著上揚,早有耳聞 Chef's Tasting menu 包括由前菜主餐到甜品十多道餐點組合而成,是造訪時不可錯過的。


以時令水果為主題的季節性調酒,口味有點平淡,對於擁有米其林頭銜的餐廳來說,或許選擇餐廳引以為傲的豐富庫藏紅酒來佐餐,才是能將享受美食發揮到極致的方式。


將經典調酒 "Dark 'N' Stormy" 作成果凍狀來當作餐前 Amuse Bouche,在首輪就已經傳遞著在這裡吃到的料理會有讓人出乎意料的創意展現,敬請拭目以待之意。


以 Nasturtium(金蓮花)葉片飽裹著壽司米和干貝組成的內餡,壽司米富有黏度的口感和甜味讓干貝更加突出,是道清爽中帶有甜味的前菜。味噌醬調味的烤串,包括花枝、Chorizo香腸,另外一串則是一小塊鮑魚,除了食材本身的口感差異,吃起來口味都偏鹹,出現在要價不非、代表廚師精神的 Chef tasting menu 中有些俏皮,突然間腦海中浮現在海邊吃一整隻塗滿烤肉醬的烤花枝配啤酒的畫面。


雖然之前吃到的烤串(!?)感覺讓人有點突兀,接下來這道將和牛與黑松露結合而成的料理,開始宣告美食之旅開始進入正題。和牛豐美的油脂雖與松露的香氣共舞譜出完美的演出,從這一刻起、有著米其林二星評鑑頭銜的真本事將為味覺帶來少有的衝擊。


放在以海藻圍繞而成的巢中,底下還有微微的炭火,裡頭以香檳奶油醬的泡沫和魚子醬調味,烤熱的熊本生蠔,吃來也是別有風味。


緊接著濃郁的熊本生蠔,搭配精緻刀工呈現的黃瓜、蘿蔔、嫩姜,以微酸醬汁調味的鯖魚,展現著特有的魚鮮味,絲毫不遜於生蠔所帶來的美味體驗。


隨著用餐步入中段,餐廳也開始湧進了較多的顧客,不過餐廳的服務還是一樣有條不絮,只要杯子裡頭的液面低了,倒水、加酒都相當迅速,維持著頂級餐廳的水準。


這道由服務人員親自在桌邊料理,以加熱的火山岩翻烤、產地是 Santa Barbara 的 Spot prawn斑點蝦(牡丹蝦),毫無疑問的是一道讓吃到的人振奮開心、但讓鄰桌的聞到口水直流的招牌餐點。居住在深海的斑點蝦,不只是生食可以感受到緊實富有彈性的口感,擠上少許柚子汁、透過石板烤出的濃郁香氣更讓是讓人法抵抗的美味,帥氣的服務生在烹飪時還帶有親切的微笑,是近期吃到最美味的蝦子料理,唯一的遺憾就是少了蝦頭的部份。


慢火烹煮的蛋液呈現著像是Sabayon(蛋黃醬)綿密的口感,再加上干貝以及黑松露,光試看到食材的組合,就可以將這道餐點直接列入讓人無法抗拒、香氣逼人的歸類。


類似春捲外皮包裹著沙丁魚,搭配醬汁和配菜帶有一些亞洲風味的口感。外層魚皮的油脂被熱度逼出香氣,裡層卻帶有生魚片般軟嫩的口感,各式食材在高超廚藝的加持下,有著讓人眼睛一亮的演出。


和牛不愧為頂級食材之一,透過精準的烹飪將熟度控制在肉質的表層彷彿是一層薄膜,裡層則保留甚至比三分熟更生的口感,完整鎖住美味的脂肪和肉汁,當牙齒輕輕地咬開,就可以感覺到奔放的和牛美味透過豐美的肉汁口中飛舞著,強而有力的一筆註解。


對於喜歡起司風味的朋友來說,這裡有著南加州餐廳中相當出色的收藏,搭配美味的堅果和果醬,讓人有想再開瓶紅酒搭配的衝動,可惜肚子的空已經消耗完畢,連甜點都吃得有些吃力。以萊姆作成的果霜酸味強烈,將味覺再度激化,稱職的Palate cleanser


這裡的 Tasting Menu 除了大量的海鮮食材外,另外一大特色就是會包括很多道甜點,這也是讓 Providence 受到許多顧客喜愛的原因。這道 "Creme fraiche, sable Breton, financier, chestnut jam, vanilla mousse" 是近期甜點師的創意,第一眼看見帶有讓人摸不著頭緒的感覺,鮮奶油入口即化的口感中穿插著甜鹹的味覺,獨特地型態詮釋著香草與杏仁的滋味。最後在"Caramélia mousse, manjari cream, milk ice cream, cocoa nib dentelle"巧克力幕絲的濃郁和可可微苦的味覺中劃下結尾,說不上讓人驚豔,但也讓人玩味。薰衣草口味的馬卡龍、芒果軟糖和焦糖軟糖,搭配最後點杯茶飲來細細回味這次的味覺旅行。


就餐點的內容來說,選用頂級的時令海鮮,加上大膽富有獨創精神的料理手法,帶來的用餐體驗就已經是讓人印象深刻,但以Tasting Menu 的價格來說似乎讓人有著更高的期待。美食的精神與美妙滋味,能夠透過實體化的註解和評鑑,讓更多人有著依歸來追尋,是一件值得讓人開心的事,透過品嚐美食所帶來的感動,遠超越評分和等級的意義,毫無意問地這是場有趣的味覺旅行。

Providence
5955 Melrose Ave
Los Angeles, CA 90038
(323) 460-4170
providencela.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