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美食:鳥松 Torimatsu - Gardena, CA


雖然是接近夏末初秋的時節,但炎陽高照的南加州依舊沒有氣溫降低的跡象,頂著烈日當頭在外,精神和體力的消耗上更是劇烈,更加需要靠著食物來補充元氣,但食慾彷彿也被烈日融化一般,整個人慵懶起來連進食都懶。「串燒 + 啤酒」正是對抗烈日當頭食慾不振最有效的良方,隨著炭火直燒帶出豐美多汁的美味串燒,加上清涼順口的冰涼啤酒,重新振奮食慾,讓精神滿點元氣加倍,是夏日中最有元氣的美食之一。今天介紹這家位於 Gardena 的知名日式串燒店,跟位於小東京的 kokekokko 一樣,都是以雞肉串燒聞名,帶有濃厚日系精神的美味串燒店。


強調來自日本串燒精神,在食材跟調味上都相當道地,更強調只使用來自紀州的備長碳,在穩定持續的火喉熱度中,烤出最美味的烤串。餐廳的擺設以圍繞著火爐而設的吧臺為主,可以一邊看著師傅烤肉一邊期待著。


串燒的內容以雞肉和雞肉與蔬菜組合的烤串為主,在入座後都會送上清爽的小菜。而搭配烤串的飲品當然非冰涼暢快的日本啤酒莫屬啦!


雞胗的爽脆、雞肉丸子的甜味,雞絞肉香菇、雞絞肉蓮藕,首先上場的雞肉串燒四連發,就可以感受到雞肉本身與雞肉搭配蔬菜展現出的美味。店家有提供調味粉可以酌量加上,不過原本以特調醬汁烤出來的雞肉香香甜甜就很好吃了。


帶有表皮的雞肉要烤的好吃其實相當有難度,要把表皮油脂的香氣引出,卻又要避免烤得太焦讓苦味蓋過香氣,這都需要相當經驗的累積。飯糰也是搭配串燒一起來填飽肚子不錯的選擇,有明太子、鮭魚、酸梅等口味。


烤的外酥內軟香氣濃郁的馬鈴薯是這裡廣受歡迎的人氣食物,讓奶油在上頭融化後一起入口,那分結合植物與動物油脂的香甜,滿佈整個口中。


烤雞皮、雞心、搭配蔬菜的雞肉等等,隨著一口啤酒一口烤串的節奏之下,不斷在炎熱的夏日之中譜出輕快的樂章,讓人吃得心滿意足。


濃郁帶有雞肉甜度的雞湯則是調整口味的好幫手,暖呼呼地喝下讓飽嘗美食的胃口稍稍平緩。挖一口日式的芝麻冰淇淋送入口中,或是大口咬下多汁的餐後水果西瓜,讓人滿足地捧著飽滿的肚子,似乎這惱人的熱度不在讓人心煩氣燥,靠著串燒的美味,再一次成功地抵擋了夏日午後的豔陽!

鳥松 Torimatsu 
1425 W Artesia Blvd
Gardena, CA 90248
(310) 538-5764
http://www.torimatsu.com/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