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Kokekokko - Los Aneles (closed)


在日劇中時常可以看到許多以辦公室為背景,圍繞著男男女女的上班族,刻劃著這些小人物在平凡生活之中的溫馨的小品劇本。雖然沒有強烈的張力,但讓觀眾感同身 受的感染力卻是最貼近現實生活的寫照。劇中人物時常在下班後來到燒烤店或是居酒屋 Izakaya 放鬆一下,舒緩一整天後上班的辛勞和壓力,彼此熱絡地討論著人生、工作、 或是情感。大口地將啤酒喝下,吃著剛用炭火烤好,香氣四溢的串燒,這樣的舒壓方式,讓人似乎對於緊張忙碌的上班生活不是那麼地恐懼了。


來到美國後,結交了不少來自於日本的朋友,這對於熱愛日本料理的查理來說,是一個實地瞭解日本文化的好機會。約了在燒烤店一起享用美食,也順便詢問一下在 日本的生活中,是否也跟日劇中看到這些時尚上班族一樣,都在下班後來燒烤店或是居酒屋好好地放鬆,沒想到日本朋友一臉無奈回答的是:"這種地方是老頭子才 會來的地方!"


"只有老頭子會來的地方?!" 好吧,查理說實在歲數也不是太年輕了,但是年不年輕沒關係,歲數多大也不是問題,對美食的熱愛可不會隨著年紀增長而削減,今天就當自己是個老頭子來介紹一下這家位在小東京,以雞肉料理為招牌的燒烤店。


以雞肉做成肉燥撲在熱騰騰的米飯上頭,是這裡的招牌料理之一。入味的雞肉香氣十足,混著白飯的熱氣,將上頭的蛋黃攪拌開來,更增添溼潤的口感,在口中混合成滿足的好滋味。隨飯而來的附湯,是一碗清澈見底的雞湯,搭配著雞肉肉燥一濃一淡的組合,營造出獨特的美味。


各式以雞肉為主的串燒,包括肥美的雞皮,爽脆入味的雞胗,美味多汁的雞肉丸子,軟嫩的雞心等等,一口串燒一口啤酒,把酒言歡的熱絡用餐體會,似乎早已讓人忘記了年齡這回事,大夥開心地在享用美食之中度過了愉快的夜晚。除了碳烤串燒,這裡還有一些其他的餐點,但美味的程度與專業的居酒屋比較仍有一些差距。


隨著年齡增長而轉化的心境,有時是讓自己前進的動力,但有時反而是讓自己裹足不前的阻力。變化的人生之中,珍惜著不變的元素,管他是屬於老人家聚會的餐廳或是被歸類為年輕人拉風的據點,享用美食帶來的開心,在這隨波逐流的大環境中,堅持著不變的感動。

Kokekokko
203 S Central Ave
Los Angeles, CA 90012
(213) 687-0690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