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豪大大雞排 Hot Star - Rowland Height, CA (closed)


「豪大大雞排」是個對於來自台灣的朋友們來說都熟悉不過的小吃品牌,也是位於 台北市 Taipei 知名的士林夜市中具有人氣的排隊美食之一。將雞胸肉經過特別醃製與打薄手續製成大片狀、再加上富有厚度的香酥麵衣所帶來的油炸美食口味,發源於台中在台北闖出名號,近而聞名全台灣甚至是許多國外友人造訪台灣時指名要品嚐的風味小吃。2016 年在美國代理商引進下在南加州幾個華人群聚的地區(羅蘭崗 Rowland Heights柔似密 Rosemead 等地)開設分店,強調提供現點現做現炸的高品質炸雞排,其高貴的身價更是原本台灣售價的三倍以上,以不同於台灣本地的行銷策略來搶攻美國市場。


查理現在仍能清楚的回憶當初收到店家派發至自家信箱中的廣告傳單,那種既興奮卻又帶有來自高昂餐點訂價所產生的疑惑,來自兩者交織而成的複雜感受。目前店家也開設了多間店面,也有餐車來服務更多顧客。


從台灣夜市中的流動攤位,來到美國後轉變成為高價位的消費,豪大大雞排的冒險策略是否能夠在原本就已經競爭激烈的飲食市場中闖出一片天,仍待來自消費者嚴酷的考驗。


對於來自台灣的查理來說,可能都還不瞭解其品牌背後的發展歷史,首次看到一些介紹的文字與圖片是還蠻有趣的。


除了羅蘭崗的店面受限於餐廳面積只能做外帶外,另外的店面都是花費不少心思與金錢來打造成適合在店內用餐的環境,也反應在高昂的產品價格上。


於實體店面內販售的菜單內容,那炸雞排的高昂價格至今看來仍是有些震撼,同時各家分店吃到的口味有些許的差異,目前來說最好吃的炸雞排是透過餐車吃到的。


近期在 Rosemead 分店推出,包括兩片雞排與多種小吃的套餐組合,對於想要初次嚐鮮的朋友可以參考。


附上餐車的菜單內容,首次看到的炸茄子或是藕片是下會再訪時要來品嚐的。


建議購買後儘快食用,也不要放在密閉的袋中,避免油炸完畢的熱度讓外層的麵衣變軟失去香酥口感。


期待已久的豪大大雞排,不知道是不是太久沒吃,感覺體積沒有最初見到時那般具有新奇感,但整體來說確實是一片炸得還不錯的雞排,就算是為了增加看上去的體積而打得特別薄的肉質也還保有相當程度的肉汁,再加上鹹香風味中帶有甜度、台灣人熟悉的調味粉口味,是股能夠吃來解解鄉愁的風味。


採用不同麵衣配方的脆皮雞排,吃起來比較類似美式炸雞的麵衣口感,個人還是偏好原本的大雞排口味。


炸雞排的斷面秀,這已經是整體之中肉質最厚實的部份,對於喜歡感受來自厚實肉質口感的朋友來說可能有些不足,但是對於查理這種來自台灣習慣於來自外層厚實油炸麵衣帶來的香酥帶脆口感的雞排,確實是吃來相當熟悉的風味。


薯條、鹹酥雞、炸雞翅,不難吃但沒有太多記憶點,但是沾了香甜梅子調味粉的炸地瓜吃來還蠻有家鄉味的,可惜外觀距離圖片有蠻大的差距。


加入甜辣醬汁調味反而使得雞翅的酥脆表皮變得軟爛,而且吃起來有些過鹹。


近三十元的套餐內容一字排開,整體的份量與一般美式炸雞店所能買到的餐點相比是比較少,但要餵飽三人應該不是太大問題,仍是整體最划算可以品嚐豪大大雞排的點餐方式。


鹹酥雞對照於坊間其它台式餐廳所販售的份量與價格來說真的是小巧了許多,而薯條如果炸得更香酥的話與起司醬的搭配應該會更好。


在實體的店面之外,最吸睛的就是這輛以校車造型的大巴士改裝而成的餐車,而讓人意外的是,品質最穩定最好吃的炸雞排也是透過餐車來吃到的。


採用餐車的方式來經營,確實是相當有創意且能夠服務更多顧客的方式,目前在週末假日的夜間可以在 Monterey Park 的 Atlantic Times Square 前的大道上可以找到它的蹤跡,當然在有舉辦特別活動時也會出現在會場中。


熟悉的包裝與味覺,是讓來自於台灣的朋友們在品嚐時,會在心中多了一份滿足溫暖的感受。


能夠登上洛杉磯主流媒體的推薦名單想必是付出不少心血,期待店家能夠努力維持品質外,當然也希望能夠把訂價設定成更親民一些,畢竟對於來自台灣的朋友們來說,要超乎理智來購買既定印象中屬於平民價位小吃的炸雞排,真的是要很想念家鄉風味的時候。

豪大大雞排 Hot Star
hotstarus.com

1606 Nogales st
Rowland Height, CA 91748
(213)748-8866

7540 Garvey Ave #c,
Rosemead, CA 91770
(626)940-532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