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Musso & Frank Grill - Hollywood, CA


南加州大洛杉磯地區的 好萊塢 Hollywood 作為美國重要的經濟與藝文發展重心,在全球演藝界的豐功偉業與孕育出無數的閃閃星光,那集合世界知名娛樂盛事與華麗包裝的外表下,其實很難想像在十九世紀時這裡還是以農田和平房為主的樸實城市,直到二十世紀初期被許多發源自東岸的電影公司看上南加州得天獨厚的好天氣紛紛遷移至此,在短短數十年的時間內打造出今日的非凡地位。這間創立於 1919年位於 好萊塢大道 Hollywood Blvd 上的 Musso & Frank Grill 餐廳,有著好萊塢最古老餐廳的頭銜、見證好萊塢一路的發展成長,那股跨越歷史洪流的美妙風味保存在近一個世紀的時間裡頭,從年長卻保有熱情的服務生到經典的菜單內容,繼續帶給現今的顧客們來自於舌尖上的感動。


至今的好萊塢大道早已經是車水馬龍、繁華無比的景象,在紅登初上月輪高的入夜之際,來往的車流與人潮喧鬧聲,似乎掩蓋了餐廳那相對古樸不起眼的外表,隨著看板指引代客停車的停車場位於餐廳正後方。


隨著停車場後門的階梯而下,用餐大廳內斑駁的牆色、大紅皮質的沙發、在昏暗的燈光中堆砌的是一種彷彿跨越時空回到當時的景況。


從餐廳創立至今最大的特色之一就是設立於用餐大廳「內」的烤爐吧臺,將料理好的餐點第一時間送到顧客面前,經過改良的抽風設備大廳內並不會瀰漫濃厚的油煙味。


除了大廳內的烤爐外,餐廳內場其實還有一個完整的廚房,負責大多數的食材烹飪,但是店家仍保留了這個用餐大廳內的烤爐吧臺,在用餐的同時欣賞廚師的手藝與來自火焰的熱度,也是別有樂趣的用餐體驗。


餐廳內的牆上張貼了餐廳創立當時的菜單內容與價格,在當時一塊美金的價值可是能痛快地飽餐一頓的。


目前保留了與當時相差不遠的菜單內容,從前菜、主餐、甜點,甚至是一些平時西餐廳比較少見到的三明治與家常餐點都有保留,可以點小圖放大看詳細內容。


從週二到週日不同的時間造訪,享用店家在當日才有推出的特別菜色,也是吸引顧客上門歷久不衰的特色。


以美式牛排館風格的排餐,結合義大利風味菜色為主的主餐選擇,特別透過這張照片來完整呈現。


照片中是搭配餐點的酒精類等飲料選擇,值得一提這裡的雞尾酒調酒相當出名。


當日特別推薦的餐點與湯品會寫在個別的菜單內容上,點餐時可以參考。


外觀看起來再普通不過的餐前面包,其實是有著來自酵母清爽香酸風味的酸麵包,與帶有濃厚香氣的奶油搭配相當好吃,不知不覺就吃了兩塊。


對於可能是因為年紀到了、逐漸喜歡上威士忌那種深邃香氣韻味的自己來說,The Old Fashioned 幾乎是在造訪西式餐廳時都會點用的調酒,聞起來鮮明的香氣來自果皮與酒味的交融,入口時的苦味與喉間的回甘,就像是人生滋味的縮影。


巧克力口味的馬丁尼是一杯受到女性顧客喜愛的風味調酒,但別小看那入口時的香甜氣息,酒精的成份也是相當足夠,透過一口地一口啜飲也會逐漸地感受到微醺的舒暢。


不同的調酒風味將迎接美食的心情不斷鋪成,其中馬丁尼除了完整的玻璃杯份量外, 還會有一小瓶約也是一半玻璃杯的份量盛裝在另外一個小杯中,帶來份量與風味皆屬上乘的滿足。


Celery Stalks 是這裡最受歡迎的前菜之一,將爽脆富有水分的芹菜內填滿以藍霉起司的餡料,灑上辣椒粉與擺上橄欖提味,在清爽又濃郁的風味中刷新味蕾的體驗,與帶有苦味的調酒更是搭配。


Steak tartare 生牛肉也是一道開胃好吃的菜色,加上鵪鶉蛋黃增加爽滑的食感。


來自芥末的清香與牛肉本身帶有的微香,放在烤得香酥的麵包上,又是一道一口吃著接一口不知不覺就把麵包吃光的前菜,但在這時已經可以感受到稍微的飽足感。


雖然整體有些偏鹹,但這碗熬煮多時透著釉黑色澤、鋪上起司香烤增添乳製品的濃醇香氣的洋蔥湯,也是一道在年紀到了一定歲數後開始回味起小時喜愛的風味而經常點用的。


點用三分熟帶骨的肋眼牛排,雖然沒有特別註明尺寸,但實際上應該有超越18 oz 的份量,烤得釉黑的外觀帶有香酥的風味,由天然肉汁為主的鹹香醬汁調味下,每口咀嚼都可以感受到十足的肉香,不亞於在其它頂級牛排館吃到的肉食樂趣,唯獨是有些部份的肉質纖維比較租,需要多點咀嚼才好入口。


帶骨肋眼已經算是有水準的一道餐點,但真正讓人感受到老牌餐廳那跨越近一世紀的美食魅力的絕對是這裡的烤牛肋排,從送上桌時的扎實厚度與濃郁香氣早已讓人失去理智。點用服務生推薦的五分熟,肉質粉嫩帶紅但不見血,表層來自香料醃製的風味透過咀嚼不斷地與肉質本身的香氣釋放出刺激大腦的無比滿足感,充足的肉質厚度更是讓咀嚼的樂趣提昇不少,少許接近筋膜的部份也是烤得軟中帶軔,讓人無法停止手中的刀叉和口中不斷分泌的唾液,是查理近期吃到印象最深的美味烤牛肋排。


點用烤牛肋排還會附上個頭碩大的烤馬鈴薯,多了來自澱粉類食物的香甜與飽足感,讓這一份餐點成為毫無死角百分之百閃爍著光芒的餐桌巨星。


奶油波菜不僅有著滑順的口感,在奶油香濃郁的口味中還透著波菜的香氣,好吃的一道配菜。


來張帶骨肋眼牛排的斷面秀跟大家分享,跨越時空的風味在當前的餐桌上繼續為顧客帶來喜悅。


接近百年的歷史中,店裡頭也有懸掛著許多富有古意的歷史照片與介紹,至今也是繼續受到食客們的喜愛與好評。


結合最初創立餐廳的兩位合夥人名稱,再加上當時來自法裔廚師的巧手,以及現在仍是於餐廳服務的許多年長服務生,多數菜單品項從創立保留至今,不隨波逐流因應風氣流行而更改就是來訪這裡時能感受到的魅力。


隔著一面牆,在烤爐吧臺區後方另外一半的餐廳空間,是一座也是富含歷史氣息,透過時間洗禮醞釀出的風味酒吧。


菜單上多種手工製作的家常風格甜點看起來都很美味一時間讓人難以決定,最後選擇了冠上餐廳名稱的 Musso & Frank Torten ,三色的 Neopolitan 冰淇淋加上大量奶油與底層的香酥餅皮,香甜好吃一點都不膩口。


在本篇食記接近尾聲,必須再次對於這裡的服務大表讚許,來自經理與服務生的熱切服務確實是讓人在享受餐點的美味之餘倍感溫馨。


在好萊塢五光十色的絢麗光輝下,這裡仍保留著一股不因為時間而改變的美妙滋味,下回到訪時除了在當地的知名景點留下足跡外,也可以來這品嚐會在記憶中深刻刻劃的用餐體驗。

Musso & Frank Grill 
6667 Hollywood Blvd
Hollywood, CA 90028
(323) 467-7788
mussoandfrank.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