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吳迪串 Wudi Kebob - Rowland Heights, CA


提到在南加州地區那種同時帶有中式北方和韓式風格(朝鮮)的烤串(非日系的 串燒 Yakitori)時,開設在 韓國城 K-Town 的老字號烤串店 丰茂羊肉串 通常是被多數人最先聯想到的餐廳。主要是以孜然這種帶有特殊香氣的香料來調味,烤串能讓各種食材都帶有強烈的風味卻又不會吃來膩口,一根接著一根將各種烤串吃下。自從在 羅蘭崗 Rowland Heights 地區開設了這間也是主打烤串的餐廳後(前身是 娘家韓國烤肉),不僅是完整呈現原汁原味的烤串風味,也採用了跟 丰味串店一樣能夠自動翻轉烤串的炭火烤爐,讓許多住在大洛杉磯地區東邊的朋友們,在想吃烤串時免去了舟車勞頓的困擾,也擄獲了查理貪吃的肚皮。


店裡頭採用一種藍色色系的燈光來裝飾,初來的顧客可能會覺得有些不習慣,但在這種燈光照射下的各種食材,看起來確實是挺誘人的。從多人聚餐的大餐桌到三五好友用餐的小餐桌,適合各種用餐情境。


每一次造訪,都可以看到烤爐內添加了新的木炭,再加上底部的瓦斯爐輔助,火源不僅穩且調整容易,初次來訪的顧客也能輕易地上手。


這裡的酒類飲料除了最適合搭配重口味的冰啤酒有包括韓國、中國、日本、美國本土的暢銷品牌外,也有各種調味的燒酒等可以選擇。


這張這片上的品項就是這裡主打的各種肉類和海鮮食材作成的烤串,種類可不亞於市場上其它老字號的品牌,分為羊肉、牛肉、雞肉、豬肉、海鮮。


在肉類的烤串外,也有蔬菜類的烤串,以及開胃的涼菜和主食類的餐點可以選擇。


如果上方兩張照片內感覺比較不清楚,這張照片是把羊肉類與牛肉類的食材放大的照片,不知道點哪種食材時就專攻羊肉和牛肉類的食材是不會錯的。


跟一般的韓國餐廳那種小菜種類多就是美的類型不同,這裡附贈的小菜多是以口味偏重的類型為主,再額外加上一小盤沙拉,以及用來沾著烤串調味的孜然與辣味香料粉。


雖然來到這裡當然要主攻烤串類的食材,但其它像是麵點或湯類的菜色,其實也都有不錯的口味,像是這碗辣羊肉湯,雖然剛送上桌時感覺份量有些嬌小,但實際上喝來濃郁回甘的湯頭與香辣滋味入裡的羊肉都是相當好吃的。


熱湯麵看似一道再簡單不過的餐點,但是各種食材搭配在一起就是讓人越吃越開胃的好滋味,尤其是彈牙的細麵條,與味道偏鹹的辣湯一起入口很對味。


首輪不可錯過的就是招牌的羊肉烤串,在來點用一些自己喜歡的烤串類型,透過各種不同食材帶來的口感與風味穿插,烤串有種讓人再多也吃得下的魔幻魅力,其中牛鞭更是在菜單上讓人眼睛一亮的食材,當然也要點來試試(實際品嚐是種類似牛筋的口感)。


豐富的內臟類食材種類也是吃這種結合中式與韓式餐點特色的烤串的一大特點,爽脆的彈性與過癮的咀嚼感是一般肉類很難比擬的。


各種烤串一字排開,其中烤韭菜是查理第一次吃到的烤串,再炭火和熱度的加持下,韭菜本身的特殊香氣完全展開,瀰漫在空氣中誘惑著早已是飢腸轆轆的肚皮。


招牌的羊肉串絕對是首選的食材,透過孜然和辣味香料的調味雖然相當強烈,卻也凸顯出羊肉本身的特殊口味,將肉質原本的騷香提昇為一種更加順口的濃郁肉香,而牛肉的口味也不差,但就沒有像羊肉那樣與孜然是種絕妙的搭配。


無論是男或女服務生都熱忱地提供幫顧客火烤的桌邊服務,就算是這裡採用的是可以自動翻轉烤串的炭火烤爐,貼心的服務能確保顧客能吃到最佳口感的食材。


從肉類到蔬菜、從地上爬的到水中游的,各種食材彼此間有著截然不同的豐富口感和風味,這也是吃烤串時讓人津津樂道的一個環節,也不像是一般吃烤肉時容易感覺到膩口。


以五花豬肉包裹各種食材的烤肉卷,雖然也算是單價比較高一些的烤串種類,但絕對是值得一試的口味,無論是搭配多汁的金針菇或是香辣的泡菜,都是讓人滿足的美味。


炭火直燒為食材帶來出色的美味,在服務生貼心的桌邊服務下,每種烤串也都以最佳的狀態來呈現,像是這串烤的外酥內香的柳葉魚,裡頭的魚卵都還帶有爆漿的彈性食感,再喝口可樂沖刷下肚更是舒暢。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的白米飯也相當好吃,飽滿的米粒有著越嚼越香的澱粉甜味與肉類食材強烈的味道十分搭配,吃起來也比較容易有飽足感。餐後送上冰淇淋,滿足地捧著肚子在濃濃的碳烤香煙中沈澱一下愉悅的心情。


羊肉串也是讓人吃得意猶未盡,吃完還想再吃的烤串,以男生的食量來說,吃個十串也不是問題。


圍繞著炭火,感受著傳達到身上的暖度與熱氣,看著眼前蓄勢待發即將被烤熟的各種食材,那股即將在口中爆發的強烈美味,口水早就已經快要潰堤,看來下次的聚餐又要來這裡報到了。


吳迪串 Wudi Kebob
19045 Colima Rd
Rowland Heights, CA 91748
(626) 820-924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