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美食:丰味串店 Feng Wei BBQ - Monterey Park, CA


烤串這道由中國東北盛行的平民美食,因為地緣關係與韓式料理有了獨特的結合,在品嚐各種撒滿孜然和辣椒粉等香料的重口味烤串時,還可以吃著冰涼爽口的韓式冷麵,是一種讓人過癮舒暢的美食體驗。在 洛杉磯 地區,販售烤串的餐廳就以 丰茂羊肉串 Feng Mao Mutton Kebab 最為出名,這種自己烤自己撒香料調味、帶有家鄉特色的地方風味美食,在南加州相當受到顧客的喜愛。今天介紹這家經營模式類似的店,更多了「能夠自動翻轉烤串」的烤爐,可以讓顧客盡情的喝酒聊天也不用擔心食物烤焦,也省去需要開車到洛杉磯市中心的車程。


店面不大,但是服務生也不多、速度有些慢,建議在用餐巔峰時間之前入座。這裡的菜單包括各式烤串和一些韓式菜色,從最常見的羊肉、牛肉、到蔬菜、海鮮,甚至於內臟類的烤串都有,但沒有太多麵食或是炒菜類的北方菜色。


入座後就會跟韓式餐廳一樣先送上小菜,種類不多、好像也不能續盤,不過涼拌土豆絲新鮮爽脆,讓人吃不過癮另外還單點大分的小菜。這裡的烤爐是能夠自動翻轉烤串的,透過旁邊的電動馬達,烤串順著齒輪轉動的方向翻滾,相當方便。


羊肉串當然是來到烤串餐廳首選的食材,這裡的羊肉串採用大量的香料醃製,味道十分強烈,吃起來都是孜然和香料的味道,口感還不錯。


來張烤串跟烤爐的特寫,就是把烤串上的齒輪放在孔位中就搞定拉!


烤串的種類算蠻豐富的,食材的品質以外觀和口感來說都算新鮮,當然生意好食材也出的快。但以肉類來說,醃製的味道都很重,吃起來口味差異不大。


跟丰茂一樣,烤爐分為兩層,上層放著已經烤好保溫或是預熱容易烤焦的烤串,下層就是猛烈的炭火直燒。


除了比較熱門的肉類串燒,這裡也有一些像是烤饅頭或是其他較少見的食材作為烤串,不過還是羊肉串帶來的風味讓人印象最深刻。


飽嘗烤串之餘,韓式冷麵是去油解膩的好幫手,滋味清淡爽口,用料也挺豐富的,時令的草莓讓口中充滿香甜的氣息,稍稍地緩和烤串帶來的重口味。


查理覺得這裡的烤串,味道跟知名的烤串店家相比還是有些差距,是這裡每種烤串的醃製、調味方式都過於厚重且相似,香料味過於強烈蓋住原本食材的特性。不過,強烈調味的食物配酒倒是很適合,一壺冰涼的啤酒與滿桌的烤串就是度過夏日夜晚的良方,加上少了車程的奔波,多了一些說不出的悠閒感受。

丰味串店 Feng Wei BBQ
133 W Garvey Ave
Ste C
Monterey Park, CA 91754
(626) 307-7405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