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Doya Doya - Torrance, CA (Closed)


之前在介紹 Gaja 這間知名的大阪燒專賣店時,就提到這種發源於日本的家常國民美食,透過鐵板將麵糊凝固,形成口感鬆軟麵香濃郁的餅皮,像是碗盤一樣將各種食材盛裝其中,不論是蔬菜、海鮮、肉類,有的還會加上麵條,再灑上乾海苔與柴魚增添風味,是一種能夠帶來豐富飽足感的美食。這間位於 Torrance 小商場裡頭的大阪燒專賣店,雖然不像前述的餐廳能夠讓顧客自己動手來翻烤,但透過店家專業的手藝來幫顧客料理也是確保口味與品質不錯的方式,與同商場內的小壽司店 Sushi Yoshi 都是富有道地日式風味的用餐去處。


入夜之後,只有這間大阪燒餐廳與鄰近幾個單位之外的壽司店是燈火通明,雖然商場的位置在一塊空地之後,但還不算難找。


推開大門,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廚房的料理空間,也是料理美味大阪燒的地方。


雖然不需要顧客自己烹煮料理,但該有的餐具可少不了,用鐵圴來分食烹煮好送上桌的大阪燒也是別有樂趣。


相較於Gaja,這裡的口味和菜單內容相對的簡單了許多,但也包括前菜、大阪燒、鐵板麵、甜點等多種口味。


在菜單上陳列的口味之外,也可以點用自己喜歡的各種配料來客製化自己喜歡的口味。


每一份大阪燒和鐵板麵都是現點現做,餐桌上特別擺放請顧客耐心等候的說明,但也別太擔心,從點餐完畢後到上菜大約也是十多分鐘。


這裡有個小插曲,在造訪餐廳前有特別打電話來詢問這裡是否有提供酒精飲料,因為重口味的大阪燒料理與冰涼順暢的啤酒是特別的搭配,得到肯定的答案後立刻驅車前來,但由於服務生的英文能力比較有限,到場後才知道這裡提供的是不含酒精的啤酒飲料,但,也是不錯啦!


點了醃製的山葵章魚來當作開胃前菜,原本是想來配啤酒,現在剩下開胃的功能,香辣鮮脆蠻好吃的,但份量的小巧讓人吃得有些不過隱。


點了包括豬肉、蝦仁、花枝在內的鐵板麵,還有份量不少高麗菜帶來蔬菜的甜味與水分,各種食材的口感都相當出色,醬汁的香氣更是誘人。


不論是搭配大阪燒或是鐵板麵,灑上大量的乾海苔都是必須的,增添香氣更是讓人食慾大開。


在鐵板麵之後,放在加熱的鐵板上還冒著熱氣的大阪燒,更是帶有明星出場般的氣勢,擠上大量香甜滑順的美乃滋,像是幫大阪燒披上華麗的繡花圖案一般,秀色可餐。


柴魚遇到熱氣,在大阪燒上頭彷彿像是搖晃身軀舞動著,將原本大阪燒醬汁的香甜鹹味提升到另外一個層次。


能在美國吃到來自日本的家常風味美食,就像是在日本當地吃到一樣的口味,著實是讓人喜悅的。


雖然少了酒精飲料的搭配來提昇整體的用餐體驗,但想要品嚐道地風味的大阪燒,這間小店就會讓人特別提起。

Doya Doya
2140 Artesia Blvd
Ste N
Torrance, CA 90504
(310) 324-204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