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嚐來麵點美食 Ahgoo’s Kitchen - Temple City, CA


來自台灣的老闆與來自中國北方的老闆娘,兩個人將各自擅長的家鄉手藝絕活,在飄洋過海來到美國後的 El Monte 開設了這間小餐廳,在其中激盪出美妙的料理火花,就是本篇餐廳介紹的由來。來自台灣的老闆擅長的是熱炒料理與台灣家常風味的餐點,而來自中國北方的老闆娘則是將北方麵食的地道風味,完整地透過她精湛的手藝帶給顧客,無論是想要以擺滿一整桌美味豐富的炒菜來招待親友,還是在午餐時間想要來份蔥香味十足的大餅或台灣家常風味的牛肉麵快速補足體力,這間小店都是廣受當地顧客喜愛的用餐去處。


餐廳位於一個平時人氣普通的廣場,但是這間小小的餐廳在用餐時間卻有著絡繹不絕的人群前來,除了菜單上常駐的招牌麵食,寫在看板上的當日特選、家常路線的熱炒等,也是吸引許多老顧客一再回頭光顧的誘因。


以華裔消費者為主要客群,且只是一間位於亞裔居民為主的地區的小店,能受到主流媒體的青睞,大力推薦的芝麻蔥花餅與牛肉麵,當然是餐桌上不可缺少的。


空間不大的店面,沒多久就坐滿了用餐的人群,還有不少點用外帶的顧客,好在是店家上菜與服務的速度都不慢,並不會有久候等菜的感覺。辣椒油渣香氣逼人,用來調味小菜或主餐都能帶來香辣的風味。


簡簡單單的菜單內容,搭配寫在看板上、不定時更換的菜色,加起來也在小菜、炒菜、主餐的分類裡頭,也不過各只有十數道,求精求好不求多樣性,到也是在競爭激烈的中餐市場中打出了名號。


點餐完畢,小菜快速地被送上桌,包括爽脆的豆芽還有醃製白蘿蔔,其中醃製白蘿蔔的清香酸甜與微辣的開胃,是一種讓人吃不膩的風味。


攪和攪和豐富的內容,包括牛肉、牛筋、豬耳、豆乾、海帶,有著鹹香開胃的風味,加上辣油會更好吃。


清炒蝦仁選用的是處理過的蝦仁,雖然帶有香脆飽滿的口感,吃來清香的風味也不差,但不知道是否有採用硼砂來發泡,偶爾吃吃應該還好。


每日限量的芝麻蔥花大餅,在造訪前推薦先打電話來詢問是否還有提供,在午餐時間還好,但到了晚餐時間有聽說會有賣完吃不到的情況。不愧是這裡的人氣麵點,送上桌時的,來自大蔥特別強烈的香氣就已經撲鼻而來,外層有著烤過的酥香,裡層有著手工揉製富含「空氣」的食感,麵食那種能填飽肚皮又溫和的美味魅力,在這道料理上展露無遺。


另外一道受到主流媒體大力推薦的就是這碗牛肉麵。從鋪放在麵湯上頭的香菜、青蔥,還有透過麵湯熱氣流散在空氣中的牛肉香氣,不難感受其受到歡迎的原因,黑褐色的牛肉湯頭,帶有醬油與紅燒的風味,搭配中粗的麵條,吃起來是富有台灣家常風味的好滋味,


一口大餅、一口牛肉湯,簡單的風味中,感受著不平凡的喜悅。滷製入味的牛肉與牛筋,直接吃就已經讓人滿足,稍稍加上一些辣油,更是過癮。


透過刀工展現,這道有著平凡菜名的「香干肉絲」,卻有著突出的家常美食風味。


台式炒米粉,除了份量上比起一般在台灣吃到的炒米粉更加澎派之外,從用料到口味,都實實在在地傳達著來自台灣的在地風味。


吃飽起身時,剛好透過收銀臺後方的小窗看到廚房裡頭擺滿了看起來「肥嫩多汁」的鮮綠大蔥,剛才透過品嚐大餅所感受的濃郁蔥香,彷彿又在口中滿溢出來,各式餐點中透露著簡單卻不平凡的家常美味,是間會讓人再訪的美味小店。

2019 Updates! 餐廳搬遷至以下新址:

嚐來麵點美食 Ahgoo’s Kitchen
9406 Las Tunas Dr
Temple City, CA 91780
(626) 940-5382



2 則留言:

  1. 嚐來新址
    9406 Las Tunas Dr.
    Temple City CA 91780
    626-940-5382
    626-940-5385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