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美食:Gaja Japanese Restaurant - Lomita, CA (Closed)


相信大家對於大阪燒、廣島燒、文字燒、御好燒等等各式各樣的「燒」都不陌生,這道起源於日本,早期只是相當單純的一種作為甜食點心的烤餅類料理,隨著時空變遷與地域的特性,開始加入了蔬菜、海鮮、肉類、炒麵等豐富食材,變化出各式各樣的獨特風味。而文字燒之所以用「文字」來命名,相傳也是由於二戰期間物資缺乏,所以麵糊調得特別稀釋,在鐵板上頭需要更長的時間來凝固成型,家中的小朋友就藉此用麵糊來學習寫字而得此名,也紀錄著特殊的時空背景下飲食的變化。這種邊吃邊玩的平民美味,在現今富裕的社會中,以發跡於大阪的御好燒 Okonomiyaki (お好み焼き),這種不拘小節、讓客人能夠自己喜歡哪種食材就加入那種食材的風格最為熱門,搖身一變成為一種包括多樣食材的精緻美食。這間位於南灣 Lomita日式料理 小餐廳雖然地點偏僻,但也靠著這具有道地口味的的日本國民美食,搖身一變成為知名的用餐去處。


這次步入店家的時間是在週末距離關店還有一個多小時,店裡頭也只剩下一組客人,剛好可以自在安靜地享受自行烹飪料理的樂趣。每一桌中心圍繞著一塊鐵板,就是讓顧客可以大展身手的舞台。各式啤酒、燒酒、調味酒等等酒精性飲料都有提供,一邊翻炒一邊喝酒享受快意人生。


像是一本雜誌一樣的菜單,還沒進入主題,就被五顏六色的飲料、甜點和餐點照片吸引,讓人看得眼花撩亂。


如果拿不定主意點餐選擇,點用這個幾乎囊括所有食材種類的迷你 Okonomiyaki (お好み焼き),就如同字面上的解釋一樣,加甚麼食材都隨顧客喜好。


店家推薦五種最受歡迎的文字燒 Monjayaki (もんじゃ焼き),可以讓顧客在密密麻麻的菜單中稍稍理出一些頭緒。


如果不知道點啥,這十種店家推薦的御好燒 Okonomiyaki (お好み焼き)口味都還不錯。常聽到有人詢問 Okonomiyaki 和 Monjayaki 到底有啥差別,兩種作法和食材雖然大同小異,但是在水與麵粉的比例上有著明顯的不同,造就出Okonomiyaki比較像是煎餅香鬆的口感,通常會用大鏟子豪邁地享用,而 Monjayaki 就是吃起來糊糊的帶有豐富水分的食感,會使用小鏟子一口一口慢慢吃。


享用美食,各種別出心裁的飲料當然不可少,從草莓調味的啤酒、特調的漂浮汽水、甚至是朝日的黑生啤酒都都帶有濃濃的日系風格。


這盤綜合的御好燒,包括雞蛋、高麗菜、豬肉、花枝等食材,最大的特色就是底部大份量的炒麵。


雖然自己動手料理也有相當的樂趣,但服務生也會熱心地詢問及幫忙,將青菜炒軟,加入諸多食材,將麵粉水倒入鐵板上,隨著熱度升高餅的形狀也逐漸成型。


桌上的瓶瓶罐罐就是不可少的調味佐料,尤其是海苔粉跟柴魚片,香氣十足。


看著店員熟練地將料理完成,透過熱度飄散空氣中的香氣早已讓人食指大動,灑上大量的海苔粉與柴魚片,再淋上醬汁與美乃滋,趁著熱氣猶存時快快享用。


海鮮、豬肉、混合著炒麵,多種食材完整地融合在餅中,吃來口感鬆軟富有香氣,也相當飽足。


明太子、起司、年糕,這道甜中帶鹹、鹹中帶甜的文字燒是這裡的人氣商品。


先將各種食材放上鐵板煎,再圍起來像是堤防一般,在將麵糊倒入,煎起來稀稀糊糊的文字燒,看來讓人摸不著頭緒,雖然店長親自幫忙檢視,但可能是在接近下班時間,將鐵板上的食材翻了翻就告知可以食用,少了底部煎透後那種香脆的口感。


這團黏答答的食物,一股說不上好吃的滋味讓人有些疑惑,雖然也是以柴魚粉和海苔粉來加強一下食感、不過作用不大。應該讓鐵板的熱度為文字燒帶來一些焦香與脆度,不過天色已晚店家似乎也不希望顧客久留,在服務品質上扣了些分數。雖然餐點價格偏高,但帶有濃厚日式風味的食物加上可以親自動手翻炒的用餐方式,就算餐廳的地點有些偏僻,也是號召了許多人前來體會這有趣的經驗,建議在特價時段前來,可以避開人群與獲得較好的服務和用餐體驗。


Gaja Japanese Restaurant
2383 Lomita Blvd
Ste 102
Lomita, CA 90717
(310) 534-0153
gajamoc.com


顯示詳細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