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美食:Sushi Yoshi - Torrance, CA


「孤獨的美食家」,根據久住昌之創作、谷口二郎作畫的同名漫畫改編而成的深夜日劇。主角井之頭五郎,一名販售雜貨的商人,在工作中接觸到形形色色的人們後,在心底頭回顧這些他接觸到的人事物時,飢餓的肚皮總是冒出來主導他的心思,而前往當地餐館用餐的故事。劇中出現的每一家餐廳都是實際存在於日本當地,而吃到的食物皆是具有代表性的鄉土小吃或是地方特色料理,著重的不是高檔的食材,也不是華麗的用餐環境,更不是的高超的烹飪技巧及呈現手法,而是在享受這些簡單的大眾美食時,心境反應出的單純喜悅,一種對於享用美食的熱愛。帶著這樣的心情探訪各處美食,來到了這間位於 Torrance 一個不起眼的商場裡頭,這間由老闆夫婦一起經營的小巧 壽司 Sushi 店。


這家以販售壽司為主的小店裡頭,放滿了日本職棒板神虎隊的相關商品,從簽名板、照片、飲料罐、到各式擺飾,濃厚的日本味讓整家餐廳更有一股說不出的懷舊親切。


由一對老夫妻經營的這家小店,老爹負責在壽司臺料理,廚房的工作就交給太太來打理,沒有隆重專業的廚師打扮,但多了分家庭溫馨氣息的壽司料理依舊讓人期待。


菜單上頭詳列了一般常見的魚生食材,所提供的食材種類不若其他較有規模的壽司店,但是以低於市價不少的價格來供應。除了單點,也有事先搭配好,比單點略為便宜一點的壽司組合。這裡的山葵為調製品,嗆辣的程度比天然山葵強烈許多,廚師會事先詢問是否要捏製在壽司裡頭,如果像查理這種偏好些許山葵來提味的話,可以請師傅捏少一點山葵或是自行沾一點在壽司上。


老爹先將鮪魚卷和黃瓜卷端上,以清雅的小品作為開端。鮪魚、鮭魚、蝦等等常見的食材,一貫一貫接連送上桌,上菜速度之快讓我有點驚訝,但考量到壽司的新鮮度,還是硬著頭皮照張相片後就馬上送入口中,每一貫壽司滋味中規中舉。


軍艦卷的表現有著超值的演出,鮭魚卵、海膽、香魚卵雖然份量小巧,但口味有著一定的水平。


快速地把一般常見的食材解決,心裡對於這家壽司店的評價大概也有個底,開始來點一些自己想吃的食材。在美國這裡常吃到醃製失敗又酸又腥的青花魚,但這裡的還算不錯。生干貝個頭嬌小略失口感,可以選擇柚子醬油或是檸檬加鹽的調味,我選擇後者,雖然加了太多檸檬吃起來有點過酸,但還是可以品嚐到干貝的甜度。小鯽魚壽司的外觀讓人失望,不過吃得出醃製的技術和美味。

自在輕鬆、快速地把飢餓的肚皮用喜歡的食物填飽,接著喝口熱茶暖活一下滿是生魚類食材的肚皮。扶著飽足的肚子,再次環顧一下這樸實無華的小餐廳,或許這裡的食材不是那麼華麗,料理手法也有些粗糙,或許也說不出讓人吃到眉開眼笑的亮點,但平價的簡單美味,還是讓嘴角揚起開心的微笑,感受著如同劇中所說:「不被時間跟社會所束縛,幸福的填飽肚子的時候,短時間內變得隨心所欲,變得『自由』,不被誰打擾,毫不費神吃東西的這種孤高行為,這種行為正是平等的賦予現代人的 - 最高治癒! 」

Sushi Yoshi
2140 W Artesia Blvd
Ste H
Torrance, CA 90504
(310) 538-2018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