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美食:9 Olives - Los Angeles, CA (Closed)


新美式料理是一種很有趣的料理,由傳統的美式料理衍生,不只是在食材的選用上更加多元高檔,在烹飪的口味和技巧上更融合了拉丁美洲、義大利、法國菜、甚至於一點亞洲菜色的元素,在精緻程度上或許不比法國菜,口味可能也不像日本菜細膩,但那種來自於美式 Comfort food 精神的料理,依舊有著其獨特的美味魅力,像是查理之前介紹的 Stefans at LA Farm Raphael 等等。而今天介紹這家坐落於 Los Angeles 日落大道上重新改建的餐廳,外觀就已經稍稍透露著讓人好奇的神秘感,會帶來如何的新美式餐點也讓人相當期待。


這裡的用餐環境也是相當有趣,不算是精緻華麗的裝潢風格,但在一些簡單的陳設和藝術擺設裝飾下,一種屬於雅痞富有格調的都市休閒風。


在這裡可以單點一些經典的美式菜色,或是選擇由廚師搭配,包括前菜、主餐、甜點等共六道的餐點,由食材來推估,價格不算低,但在日落大道旁,比較有風格的餐廳多是如此。這裡的調酒相當有趣,依照不同種類,有的會把材料,像是新鮮的水果或是薄荷葉放在可以密封的瓶子中,給顧客自行搖晃均勻,來調整調酒的口味。


第一道菜餚上桌,在碩大盤子中厚實的煙燻鮭魚份量其實不小,酸甜的洋蔥香和豐美的鮭魚油脂讓胃口大開。


雖是走新美式的菜色,但橄欖油在前菜的使用相當頻繁,讓口感更加地滑順。另外一道前菜送上桌時讓查理眼睛為之一亮,與其說是蟹餅,但造型就像是一顆球一般,裡頭的蟹肉相當扎實,卻能夠保留外酥內軟、帶有濃厚蟹肉香氣的絕佳口感,廚藝相當有一套。


每道餐點的呈現都透過碩大雪白的盤子來凸顯出食材的重要性,新鮮蕃茄加上水牛起司,上頭在鋪著炸過的洋蔥絲,蕃茄的清新結合起司的濃郁,很有趣的滋味。


從冷盤湯品回到了熱食,灑上松露油及大量野菇的龍蝦燉飯,那股香氣真的是讓人無法抵抗,透過這些美味的食材,讓米飯的澱粉甜味有了高雅的裝飾。另外一道義式餛飩Roasted Butternut Squash Ravioli),以鼠尾草香料,Guanciale培根,煙燻奶酪搭配,厚重的奶香和培根味也是讓人無法停下手中餐具的濃烈美味。


相較於前菜的創意和驚喜,菲力米濃牛排主餐表現就讓人印象不深,倒是烤鮭魚以墨式的酪梨和特調的沙沙醬調味挺有趣的。


有點甜、有點膩的蛋糕做為結尾,不算太有誠意,但總體來說,除了價格有點偏高外,是個很有趣的用餐體驗。


感受完餐點帶來的樂趣,這裡也是一個讓人想喝杯小酒流連在當下時空中的悠閒環境,坐落於日落大道上的餐廳,就是有種特別的魔力,一種讓人悠然自得的魔力。

9 Olives

8210 Sunset Blvd
Los Angeles, CA 90046
(323) 848-2100
http://www.9olives.com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