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美食:Raphael - Studio City, CA (Closed)


一般談到 美式餐點,就會聯想到那些口味濃厚、口感油膩、份量龐大的食物,像是漢堡、炸雞、可樂、薯條之類,或是一般美國家庭裡頭常見,簡單烹飪、方便準備的 Comfort food 類餐點。而在吸收了其他國家不同風格的料理元素之後,在擺盤呈現跟口味精緻度上都跟傳統美式餐點有極大差異的新美式風格逐漸崛起,改良了傳統美式的刻板印象,帶來更多元的餐點風貌。今天介紹這家位於 Studio City 的餐廳,就是以精緻的新美式風格料理而聞名。


打開餐廳大門,映入眼簾的是一個光彩奪目的吧臺與,牆上佈滿了以燈光投射出的亮麗裝飾,搭配天花板上造型獨特的吊燈、精緻的桌椅擺設,營造出適合點綴夜晚的高雅氣氛。


華麗的裝潢,帶有像是知名餐廳 The Bazzar 的裝潢風格,有些奢華但不會過於突兀。


現摘的新鮮有機蕃茄,配上自家製的泡菜、義大利 Burrata 起司,結合酸甜滋味與奶香,帶來少有的味覺體驗。美式焗烤的 Macaroni 通常是以口味濃郁著稱,雖然香氣強烈但吃多了難免膩口。這裡的Macaroni 是以三種起司混合了切碎的三種椒類一起焗烤,香濃之中又有輕微辣度改變口感,不知不覺就將碗中一掃而空。


白身鮪魚雖然風味不比一般的鮪魚強烈,不過其自然清爽的甜度作為開胃菜則是相當合適,一點點香菜、一點點辣椒、一點點黃瓜醬汁提味,酸酸辣辣中,品嚐出細緻的魚肉甜味。


油炸的球芽甘藍菜,隨著一股濃厚的油炸香氣送上桌,每一口都帶有焦香與青菜獨特的苦味,搭配酥炸的香脆十分開胃,但油膩的口感讓人無法吃下太多。混合著香草與菇類,吃起來像是麵疙瘩跟薯泥的 Gnocchi 是一種很奇妙的食物,吃起來粉粉的卻又彈牙,帶有強烈的奶香。酥炸的 Chicken Oyster 配上薯泥與肉汁醬汁,外皮酥脆,裡頭肉質多汁。


小顆的新鮮干貝香煎後,以海膽跟甜玉米混合的醬汁調味,海膽的香氣與玉米的甜度,讓原本滋味不若大干貝出色的小干貝也帶有獨特的風味。


就食物的內容來說,新美式餐點的風格,在食材的選用和口味呈現,較傳統美式來說更為精緻,但跟其他風格更華麗的他國餐點相比,並沒有太多讓人深刻的表現,但在這些平凡食材的巧妙搭配下,有幾道餐點的確是讓人越吃越回味。這裡餐點的價格不低,氣氛是用餐時重要的關鍵,兩個多小時的用餐時間,慢慢地隨著食物的滋味與獨特的華麗氛圍,享受難得悠閒的夜晚,而喜歡新美式料理這種以精緻路線呈現美式料理的朋友,查理也會推薦位於 Santa Monica ,由名廚 Stefan Richter 主裡的餐廳 Stefan's at L.A. Farm , 坐在廚房的吧臺旁,感受廚師現場烹飪、更多變化的新美式料理風味。

Raphael
11616 Ventura Blvd
Studio City, CA 91604
(818) 505-3337
http://RaphaelonVentura.com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