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美食:Stefan's at L.A. Farm - Santa Monica, CA (Closed)


還記得小時候,媽媽常會叮嚀說吃東西就要到餐桌上吃,不要在菜還沒端上桌前就跑到廚房偷吃的這般道理。物換星移,今日的廚房,卻是由餐廳精心打造,用來近距離品嚐美食的好位置。在 Santa Monica 的這家餐廳,由美國知名的烹飪競賽影集 Top Chef 中的名廚 Stefan Richter 親手打理,提供顧客坐在廚房吧臺前用餐的體驗,近距離感受廚師的創意手藝與品嚐獨具巧思的專屬菜單。


有著名廚坐鎮,餐廳雖然位於辦公大樓之內,在非假日的夜晚依然有著許多的客人,全尺寸的酒吧提供下班人群一個舒適的小酌去處。


除了典雅的室內用餐環境之外,最出名的是在露天中庭之中陳設的用餐區,微弱卻巧妙的光影、熊熊的火爐透出的光芒,塑造出獨特的用餐氛圍。


隨著服務生來到了廚房上菜的吧臺,看到已經擺放整齊的餐具與高腳椅就這樣成列在廚房之前,以吧臺為桌,準備好來享用新鮮出爐的美食。雖然 Stefan Richter 仍在他州進行活動巡迴,今日是由他門下的大廚 Troy Sazzman 掌廚,一目了然地將廚師烹煮的過程盡收眼底,無論是烹煮調味或是之後的擺盤呈現,對於查理這樣的美食愛好者來說,都是難以言語的興奮。


清爽開胃的沙拉前菜,Octopus Carpaccio,或是薄切的豬肉,上頭覆蓋著以橄欖油為主的清爽醬汁,為今晚主廚特選菜單揭開了序幕。


每一道菜依照不同的口味濃淡,搭配著不同的葡萄酒來佐餐,葡萄酒多以加州本地生產釀造為主,雖說不上出自歐洲名門,但仍是一時之選。松露的香氣在香濃的奶油醬汁中一樣的鮮明,淋在義大利餃之上,多種香氣巧妙地結合。



香煎的干貝,以半生熟的熟度呈現出軟嫩的纖細口感,淡淡的海鹽調味,保留了干貝完整的甜度。


新鮮生蠔加上特製的醬汁果凍與大量的檸檬汁,酸酸甜甜之中醞釀著生猛的滋味。


新鮮的鱸魚先煎再烤,外層吃起來帶有濃厚的香氣和酥脆口感,裡層保留了鮮嫩的口感,加上蕃茄的酸甜與香草白酒醬汁,口中延續著前幾道海鮮所帶來的美味,感受不同食材特有的海洋風味。


從烤爐端上桌時,打開蓋子還冒著熱氣,看起來以為只是普通的 Mac and Cheese,其實裡頭大有玄機,除了濃郁起司外,其實裡頭還有蟹肉與口感扎實富有彈性的義大利麵,跟平時吃到的口感完全不同,雖然口味屬於濃郁厚重,但其美味還是讓人吃的一乾二淨。紅酒燉小牛肉、香煎菲力,在海鮮之後是一連串紅肉的美味,搭配上的紅酒也換成了香氣與酒味較為強烈的紅酒,美食與紅酒在口中相互輝映。



在上甜品之前,最後一道的羊排選用肥嫩的羔羊,油脂十分豐美,在廚師不刻意以醬汁壓過羊味的烹調方式處理下,吃得出羊肉特有的風味,咬開酥脆的外層後滿是泊泊的肉汁。招牌甜品,「冰淇淋棒棒糖」!巧克力與花生口味的冰淇淋口味濃上加濃,口感也很像是真的棒棒糖那種可以慢慢舔著吃的感覺,吃到中心後是一顆甜而不膩的黑巧克力。巧克力慕司和蛋香濃郁的舒芙蕾讓飽嘗美食滋味的味蕾有了溫暖的結尾。坐在廚房前感受著廚師們的活力與精湛技藝,享用著第一時間烹飪完成的各式美食,專業的紅酒與美食解說,集結成一個難忘的美食饗宴,體驗著廚師賦予廚房的新生命。

Stefan's at LA Farm
3000 Olympic Blvd
Santa Monica, CA 90404
(310) 449-4000
http://www.stefansrestaurants.com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