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鴻運美食 Lucky 1 Restaurant - Rosemead, CA


飲茶點心 Dim Sum 是一種充滿熱絡與歡樂氣氛的餐飲類型,特別是坐在餐廳內堂食時,身邊此起彼落的杯盤餐具碰撞聲與人們興高采烈談天說地的話語,在用餐的過程中不斷吸收圍繞在身邊的熱鬧活力使人更加精神奕奕。然而,在疫情當下仍要避免在人潮密集處用餐,許多餐廳也改以 外賣 Takeout 的方式為主,像是這間位於 Rosemead 的餐廳,原本就不是以海鮮酒樓的那種大規模來經營飲茶點心,販售品項專注在港式點心小吃與粥粉麵點來闖出名號,趁著在附近辦事來這購買外帶,在家也能吃到讓人心滿意足的點心風味。


這裡主打各種港式小炒、點心、粥粉麵飯,在疫情前餐廳的右半部是內用堂時區,2022年初造訪時仍未開放,販售的品項也以港式點心類為主。



不同於海鮮酒樓、菜單包山包海的路線,這裡原本就比較精簡的菜單內容再以外帶為主後更是簡單易懂,餐點品項與價位清楚地印刷在一張紙的兩面。可點小圖放大看詳細內容。



除了固定在外帶菜單上的點心,這裡也有提供一些冷凍食品、節慶蛋糕或是特色小吃讓顧客選購。



設有大型櫥窗的保溫台,可以看到當下新鮮出爐的各種品項,在燈光與蒸氣的簇擁下更顯可口誘人。


會收藏這間餐廳,是好幾年前在網路上看到其它食客刊登這裡有著小豬可愛外型的甜食包子,妝點著粉紅色澤的耳朵鼻子與雪白軟棉的身軀,十分可愛的造型讓人印象深刻。


小豬包子可愛歸可愛,還是要送入口中大快朵頤,內餡是香滑的奶油餡料,甜度適中香味四溢,打破以往會把甜食口味的點心留到餐後才品嚐的習慣。




排骨、牛百葉、鳳爪是港式點心內不可不點的肉食三劍客風味都不差,特別是口感軟爛可以輕鬆吸食脫骨的鳳爪,雖然不能滿足對於彈性口感的追求,但吸附了飽滿的湯汁還是很夠味。




以米皮包裹油條的炸兩,在這裡吃到的是現點現做的風味,就算是外帶拿回家品嚐,也可以吃到油條的酥香口感,像是芝麻基底的沾醬風味挺重的,個人還是比較喜歡醬油沾醬簡單一點的風味。


這裡的蛋塔在點餐時看到櫥窗裡的樣貌就已經相當吸引人,餐後肚皮還有足量的空間的話,記得留下來品嚐酥與餡料都充滿香甜氣息的蛋塔。


蝦仁腸粉也是許多人喜愛的點心風味,可惜是透過外帶感覺在家吃來的腸粉外衣沒有期待般的滑嫩,但足以解饞。


燒賣與蝦餃這類蒸煮點心是必點的人氣菜色,可惜外帶的裝盒為了節省把兩種擠在一起,雖然外觀上有些慘不忍睹但口味還是可以的,特別是具有彈性口感與肉汁的燒賣。蝦餃的餡料是以蝦漿捏製,口感上不如整隻蝦仁的爽脆,還好風味還算足夠。


其它點心像是奶黃包、糯米雞等也都值得一試,在家品嚐點心雖不如堂食有服務生添茶加水盡興熱鬧,但自家安全自在的環境在也是讓人格外安心用餐。


蘿蔔糕也是一道需要在現場品嚐那股現煎出來的香氣才是最好吃的品項,外帶回家就少了一些讓人興奮的美味,但也是在疫情當下足以解饞的折衷。這次吃到的點心整體來說都不差,滿足人們對於港式點心小吃的期待,相信有機會在店裡吃到的話會更加美味。
 

鴻運美食 Lucky 1 Restaurant

7637 Garvey Ave 

Rosemead, CA 91770

(626) 280-3718

www.lucky1restaurant.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