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台灣美食:漉 海鮮蒸氣鍋 - Taipei, Taiwan


「蒸」是最能夠保留食物原味的烹飪方式,特別適合用在以追求鮮度為最高要求的海鮮食材。「百八餐飲」是台灣知名的餐飲集團,成立之初以提供實惠價格的日式海鮮簡餐蓋飯「百八漁場」闖出名號,之後推出以特製蒸氣鍋料理各種海陸食材的「漉 海鮮蒸氣鍋」,在現代養生飲食風潮下獲得許多顧客的喜愛。數年前回 台灣 Taiwan 時承蒙好友招待來到其位於 台北 Taipei 松江路的分店,品嚐到這份吃得出新鮮,「真的、蒸的」兼具美味與健康的豐盛料理。


餐廳座落於繁華台北都市中,車流不息馬路旁的大廈一樓,從外觀上看來與其它餐廳差異不大。


但當進入餐廳後,設置在門口的大型魚池讓人眼睛一亮,各種游水海鮮魚蝦貝類在水流中閃耀著光芒,讓想嚐鮮的食客們看著猛吞口水萬般期待。


主打海鮮料理的百八集團,旗下的百八漁場以實惠價格提供具有水準的海鮮料理,而走更高端路線的漉海鮮蒸氣鍋,對海鮮食材的品質要求更加嚴格,只有生猛鮮活的各式海鮮食材,才能經得起透過蒸煮方式料理的考驗。


餐廳內的裝潢雖與走平價路線的百八漁場一樣是簡約乾淨,但桌椅擺放也更為寬鬆,並也設有提供不同人數聚餐的包廂空間。


在疫情當下撰寫這篇數年前造訪餐廳的食記,想到當初與友人們歡欣聚餐,現在卻因防疫考量多是外帶餐點在家食用,也只能寄望醫療科技的進步,早日讓所有人回歸正常生活。


特製的蒸鍋是這裡料理出美味海鮮與各式料理的關鍵,有效運用蒸氣的熱度,針對不同食材都有相對應的料理時間與作法。


從雙人套餐至多人套餐,也有單點的食材,可以點小圖放大看詳細內容,但請注意價格應該是二、三年前之久,僅供參考。


雙人套餐內容。


四人套餐內容。


單點食材。


新鮮紅辣椒切片、白蘿蔔泥、青蔥,搭配橙醋醬汁,提味卻不搶走食材原味。


以蔬菜類食材為主的餐前開胃小菜,為品嚐海鮮肉食之餘帶來一些清新的口味調劑。


蒸鍋鍋底是特選的白米與香菇鮑魚等食材,目的就是讓蒸煮各種料理後,那吸收食材精華的蒸氣化為湯汁回到鍋中,使這鍋粥有著更加突出的鮮美滋味。


店員細心地提供桌邊服務,從下食材到烹煮時間計時等,確保每一種食材都能在蒸氣恰到好處的蒸煮下發揮其應有的美味。


首盤是菇類與海瓜子的組合,各種香菇菌類的香氣與海瓜子一起加蓋蒸煮,讓人能品嚐清爽卻鮮美的滋味是蒸類料理的特色。


經過精準的蒸煮火喉控制,每隻白蝦都帶有飽滿的肉質與鮮甜的滋味,吃再多都不會覺得膩。


油花豐富的牛五花是在白蝦之後登場,在品嚐完之前幾道口感比較清爽的料理後,讓油脂的香甜浸潤一下味蕾,滿溢的香氣也在入口後為食客們帶來美好的心情。


透過蒸煮基本上的食物都是比較清爽的風味,但在多種食材接二連三為味蕾帶來不同的美味體驗與口感後,豐美滿足的用餐感受也隨之不斷累積。


吃完口味比較濃厚的牛五花,緊接著是多種蔬菜食材,餐點安排出餐的順序也是精心設計。


以蒸煮方式來料理的透抽,可以吃到食材原本淡雅的鮮甜,同樣是仰賴店員的時間控制,讓食材在煮熟的同時又能保有彈性的口感。


各種時令貝類也是品嚐蒸氣鍋時的高潮環節,生蠔、鮑魚、蛤蠣,來自大海的精華鮮美,透過不同口感的貝類極致展現。


以往多是透過生食的方式來品嚐生蠔,印象中沒有吃過這種稍微蒸煮後的生蠔,雖在口感上沒有生食那般滑潤,但飽滿的汁水與透過溫度感受到的香氣仍是讓人讚不絕口。


貝類食材多變的口感,時而軟嫩、時而緊緻,但不約而同都有一股回甘般的鮮甜隨者咀嚼不斷在口中釋放。


穿插在不同的海鮮食材之間,這道肥而不膩的松板豬肉除了其特有的彈性口感,濃厚的肉香也是吃來富有樂趣。


品嚐都種鮮美蒸食,用餐氣氛進入最熱絡之際,壓軸之一的游水龍蝦也隆重登場,碩大的體積佔滿了整片蒸網,氣勢澎湃。


與龍蝦一起蒸煮的還有玉米段,兩種出身大相逕庭(一個蔬菜一個海鮮)的食材,齊心協力為同桌的食客們獻上美妙的用餐體驗,各有千秋的甜美交織讓人回味。


新鮮石斑魚,以簡單的蔥蒜提鮮,蒸煮後肉質細緻,沒有多餘的醬汁吃得出魚肉本身的甜度。


在最後品嚐那吸附各種食材精華美味的粥品前,香甜鬆軟的花卷是讓味蕾稍做休息的甜品麵食。


 集結海陸多種食材美味的粥品,為飽嚐美食美酒的胃囊帶來暖活的舒暢感,這不但是一頓吃來通體舒暢、更是營養美味身體也沒有感到負擔的豪華大餐,蒸食的妙不可言在這裡一覽無遺。

時光飛逝,看著在電腦中仍有許多至今年餘或更久的用餐紀錄,除了回想疫情前的美好生活、那親友相聚不須過度擔心須以口罩遮面的日子,也只有調整好心情回到當下,繼續維持好身體健康,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保有好身體繼續品美食。


漉 海鮮蒸氣鍋

http://lu-seafood.com.tw/


[ 南港店 ] 台北市南港區經貿二路188號B棟3樓 

(02)2785-1995


[ 松江店 ] 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76號1樓 

(02)2523-9963


[ 汐止店 ] 新北市汐止區新台五路一段99號2樓

(02)2697-467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