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大舍私廚 Maru One - City of Industry, CA (Closed)


華裔群聚的 羅蘭崗 Rowland Heights 與鄰近的 工業市 City of Industry,原本就有許多知名的 台灣料理 Taiwanese Cuisine 餐廳,但是這間主打台式大廚私房菜色的餐廳在數年前開幕後,名氣與聲量瞬間在網路上各大平台響應,是許多人想要品嚐一些烹飪手路更複雜的台式手路菜、宴席桌菜時的好選擇。自己也在這開業後這幾年因應不同用餐需求(簡易午餐、長輩聚餐、朋友聚餐、招待客人、購買年菜等)造訪過數次,在這做個完整的分享。


以往是在午間時段有推出份量比較小包括主餐與飲品的午間套餐(推薦其中的蒸魚系列)而晚間就是單點的台式熱炒桌菜與串燒烤肉等,是菜色十分豐富的台式餐廳。因應疫情店家主打的是台式家庭和菜的外帶,可以說是從開店不久後的到近期的造訪就看過許多不同版本的菜單內容。


這裡也是在台式餐廳中,店內用餐環境比較寬敞明亮的選擇,也有提供私人的包廂來聚餐。用餐時來自老闆娘與服務人員的招呼,帶有來自長者關懷的親切感受,也是這裡的特色之一。


這是一份傳達著台菜中,屬於手路菜、宴席桌菜精神的菜單,許多不會出現在一般台式小吃餐廳中的傳統精緻菜色,都可以在這裡看到。




在多次的造訪中看到許多不同版本的菜單,有點像是跟著老闆娘一起來找出餐廳經營的方向,一再更改菜單原本應該是餐飲經營要避免的,但這如同與餐廳一起成長的過程,卻讓人有機會嘗試更多不同的餐點類型,在每次吃到的口味都不錯的前提倒也是挺有趣的。


酥炸的台式紅糟肉與雞捲,也是台式料理餐桌上經典的開胃美食,香酥的口感中吃著鹹甜的調味與經五香粉加持的肉香,是熟悉的台式風味。


乾煎虱目魚也是這裡的人氣菜色,除了可以點用整隻來品嚐更豐富的魚香與肉質口感外,乾煎虱目魚肚也是來這經常點用的,讓比例更高的肥美魚油來洗禮味蕾。


這裡的串燒也算是表現中規中矩的選擇,火喉掌控與調味雖不像是在日式串燒店那般講究,但當作下酒搭配的小菜也還不錯,唯一就是生意好時等候的時間過久,後來好像也取消了。


竹筍魚卵沙拉是道光看菜名就會讓來自台灣的自己在心中充滿親切感受的菜色,也是在台灣時小吃攤或熱炒店中高人氣的開胃選擇,冰涼透甜的竹筍有著獨特的清香與爽脆的口感,配上煙燻過後香氣與鬆綿口感都提昇的魚卵,是久違的家鄉風味,


在羅蘭崗附近原本就可以找到好幾間做豆酥鱈魚夠水準的台式餐廳,而在這裡吃到的也是水準之作,豆酥的鹹美酥香讓魚肉更具風味,酥嫩交織的口感也是廣受大人小孩喜愛。


蒸臭豆腐也是一道既開胃又下飯的菜餚,那臭味適中且口感豐潤的臭豆腐,特別讓人多扒了幾口白飯。


三杯系列的菜餚也是美味表現相當一致的菜色,份量與香氣風味都不錯。


沙茶空心菜牛肉是台式熱炒餐廳上永遠不會缺少的一道美味組合,要是沙茶香氣再更濃郁一些就更美味。


一次可以吃到兩種補身食材的麻油腰肝,是邁入冬季或是天氣變冷時就會讓人想念的味道,吃著吃著全身也跟著暖活起來,腰花與豬肝在恰到好處的烹煮下,保留食材本身的獨特口感。


份量與用料都相當豐富的蛋炒飯,用餐同行有孩子時是他們的最愛。


這裡的台式火鍋與湯品也是值得推薦的,雖然造訪好幾次想吃菜單上的沙茶火鍋時都被告知當下沒有提供,但吃過的其它湯品,像是這到用料豐富的排骨酥湯,那隨著喉間而下在唇齒間迴盪的香氣,讓人既是熟悉又滿足。


餐後的台式傳統甜品,像是銀耳白果芋泥,吃得到芋泥軟棉的口感與香氣又不會過於甜膩,桂花醬也增添更多的清香風味,餐後肚子還有些空間的話一定要試試。


這裡也有提供多種酒水來佐餐,完整呈現那屬於台式宴席酒家菜的歡愉熱鬧用餐氣氛。整體來說,這裡的餐點口味都有一定的水準,特別是對從小吃台灣菜長大的朋友都能在這找到記憶中熟悉的味道,雖然價格對比其它台式餐廳是較為昂貴的,但更大的食物份量也特別適合聚餐。


過年時外帶的年菜筍干元蹄,食感豐美的豬蹄膠質與滷製入味的肉質,鹹香夠味為新年的開始帶來飽足的喜悅。


之前在這吃過台灣料理中特有的樹子蒸魚(破布子蒸魚),所以在點用年菜時選擇了帶有些許辣度的豆瓣料理方式,甜甜辣辣的醬汁拌在麵條與魚肉上都很合適,調味也不會過重還吃得出魚肉本身的風味,年年有餘是個好兆頭。 

大舍私廚 Maru One 

18025 Gale Ave

City of Industry, CA 91748

(626) 780-3223

maruoneca.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