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Oc & Lau Restaurant - Garden Grove, CA


喜歡 海鮮 Seafood 美味的朋友們一定都聽說過這間位在 Garden Grove 的 Oc & Lau Restaurant 大名,在這裡不但是可以吃到種類豐富的各種海鮮食材,例如各種不同帶殼海鮮、生蠔、螺肉、螃蟹、龍蝦等,菜單上豐富多元的吃法更是讓人眼花撩亂,在 越南 Vietnamese 風格的料理手法下,透過生食、火烤、快炒、火鍋等作法,都可以將各種食材的美味發揮淋漓盡致,想要讓味蕾進行一次新奇的探險美味之旅,或是招待友人時讓他們發出驚呼或眼睛一亮,來這裡是不會錯的選擇。



餐廳裝潢充滿了亞洲風味的氣息,一進門就可聽到杯盤碰撞聲與交談聲此起彼落相當熱鬧。


在用餐時間這裡總是人聲鼎沸,擠滿了大快朵頤海鮮美味的食客們,電視上播放著體育賽事的轉播,但似乎無人在意,畢竟眼前的美味更加誘人。




這裡最著名的就是各種海鮮料理,帶殼貝類、螃蟹、龍蝦等等,除了品項新奇多元吸引各方食客,價格相對實惠便宜也是原因。(可以點小圖放大看詳細內容)


各種雞尾調酒、五顏六色的果汁飲品,看著就像是來到熱帶島國一般,讓人帶有渡假般的放鬆心情。


芒果烏賊沙拉幾乎是每桌必點的一道頭盤,青木瓜絲、各種香菜葉與酸香透甜的醬汁,充滿南洋風味的料理。


酸、甜、鹹、鮮的風味配上各種食材不同的口感,形成一種富有層次的豐富食感,美味的一道開胃前菜。


各種帶殼生食海鮮是來到這裡不可缺少的美味前菜選擇,用冰涼清新的口感來喚醒味蕾。


水嫩晶亮的生鮮干貝,雖然個頭比較小巧,但鮮度與甜度仍具有水準的表現。


善用香味醇厚、甜度溫和的椰奶來烹煮各種螺肉料理,也是這裡受到廣大食客喜愛的原因,尤其是外觀細長、在台灣用作燒酒螺也很出名的海蜷,放在鍋中以椰奶熬煮,飄散在空氣中的香味都會讓人招架不住。


每顆螺都經過敲開去尾的處理,可以讓螺肉順利地被吸吮出來,也讓湯汁濃香的風味更加入味,光是那椰汁奶香的風味就讓人吃了像著魔一般,與螺肉本身的彈牙口感堪稱絕配,一顆吃完接著一顆,直到突然間吃到一顆不太新鮮、帶有苦臭味的螺肉,從享用美食的快意瞬間跌至噁心的味覺中,雖心中不快,但整體還是推薦一試的。


用米飯搭配各種海鮮餐點都蠻合適的,特別是各種湯汁都十分下飯開胃。


吃完各種像是前菜般的料理,火鍋登場時有著一股雷霆萬鈞般的氣勢,碩大的白銀鍋具跟著眾多擺滿食材的餐盤一瞬間就佔滿了整個餐桌。


帶殼鮮蝦、花枝、牛肉,囊括海陸的豐富食材,份量與內容都帶來衝擊感,特別是在顏色的搭配上透過視覺刺激著口中唾液的分泌。


在室內燈光的照射下,牛肉的色澤更顯得豔紅誘人,經過刀工處理的牛肉口感軟中透著些許軔度,實際吃來也很不錯。


份量也相當充足的蔬菜盤,也包括在這份用料豐富的火鍋料理中。


雞蛋鹼麵是越南料理中常見的麵條,耐煮具有彈性的口感特別適合用於火鍋料理。


用來烹煮這些來自海陸的豐富食材,釉黑的火鍋湯色中浮現著各種香料與配料,這獨特的越南風味沙茶火鍋湯頭,香氣更加複雜多變,看起來是鹹口但實際還好,是只有吃過才知道的滋味。


打開亮銀色的湯鍋,露出釉黑透亮的鍋底高湯後,眼前又是一番不同感受的美味風貌。


搭配火鍋的沾醬吃起來像是加入辣椒丁的腐乳,讓香味有些過度奔放的湯頭滋味多了一些圓潤感。



首次品嚐的高湯風味,用來煮熟海鮮、拉麵、涮肉都是為味蕾帶來奇妙的新體驗。


穿插搭配肉類跟海鮮,把大盤中的青菜也送入鍋中,讓菜葉沈浸在高湯特殊的風味,讓蔬菜的爽脆纖維口感咀嚼起來更有一番滋味。


滿口充滿南洋異國情懷、熱鬧無比的海鮮風味,要能鎮定舌尖上的噪動,倚賴的就是餐後這碗店家招待、口味鹹鹹甜甜的玉米粥。


探索美食的腳步雖然受到疫情影響而放慢,但每次整理電腦資料夾中的用餐照片時,心中再度有一股動力燃起,或許出外用餐的頻率降低,用餐的形式也受到限制,但仍不會放棄這個用美食來紀錄人生的目標。

Oc & Lau Restaurant

10130 Garden Grove Blvd 
Garden Grove, CA 92843
(714) 636-2000

9892 Westminster Blvd Unit R
 Garden Grove, CA 92844
(714) 583-8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