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Dae Bok Jung - Diamond Bar, CA (Closed)


更新美食部落格的頻率隨著忙碌的生活而降低,過往用餐旅行的紀錄與照片早已經在電腦硬碟中「滿坑滿谷」,有時興起回頭去找出一些比較早期的照片想要來分享,調查後卻發現該餐廳已經歇業,當時明明生意很好、餐點與環境也都不錯,但仍關門大吉,縱使心中多有不捨也只能收藏在記憶中。近年來外在大環境帶來的衝擊,還是有些餐廳品牌逆風而行,像在原本自己也很喜歡、目前歇業許久的一間 Han Sang 韓國烤肉/韓式餐廳店  原址開設,來自洛杉磯老字號的韓式海鮮餐廳 Dae BokDiamond Bar 開設的新店,就是一間想要品嚐傳統韓式海鮮料理、烤海鮮、火鍋的好去處,而這裡更出名的是提供 河豚 這道在美國很稀有的食材,得知開業的消息後一直想找機會來回味。


因為疫情關係,首次造訪仍是點用外帶,但店家也有開放堂食,在週末午餐時段造訪,已經有許多顧客在店內用餐,原本就不太好找的停車位空間更顯擁擠。


查理在多年前首次造訪位於洛杉磯韓國城,目前已經停業的本店時,心中期盼的就是來品嚐河豚,當時也是一次愉悅有趣的用餐經驗。



菜單上仍是以海鮮與烤肉類的餐點為主,可以點小圖放大看詳細內容,但這次菜單上多了英文,可不用擔心點錯了。


這裡比較有名、屬於特色的餐點,都會有附上圖片來介紹,各種海鮮鍋品看起來都相當誘人。


這一頁是酒水飲料,還有最重要的右邊這頁,清楚標示了河豚Blowfish料理,是沒有出現在英文版本固定菜單上的特色料理,在店裡頭等候取餐時翻閱店內的菜單才看到,有種久違的心情。 


英文版本的菜單上雖然沒有寫上河豚這道料理,但其它的品項看來也都很誘人,當時電話點餐時選了鮟鱇魚湯加上辣味蒸鮟鱇魚與豆芽的午間套餐。


雖然不像是在店內用餐,可以享受「源源不絕」的各種美味韓式小菜,但這裡小菜的口味仍是讓人吃來十分滿意,特別是酸爽透著甜味的泡菜,越吃越開胃。


套餐中包括的鮟鱇魚湯可以選擇辣味或是清湯,清湯喝起來多了些鮮味,而辣味的則是多了些刺激的香氣,兩者都相當推薦,湯裡的用料包括帶骨的魚塊、豆腐、青菜等,風味獨特。


盛裝在外帶大盒中,份量看起來也相當驚人的蒸鮟鱇魚,雖說是蒸煮的料理,其實也挺像是一道火鍋料理的,特殊的香料與辣味一打開蓋子就迎面而來,如果不閒費事拿回家放到大鍋中用電磁爐加熱,再丟些自己喜歡的青菜、火鍋料、麵條等,就是大幅提昇快意食感的吃法。


帶骨的鮟鱇魚肉塊,富含飽滿的膠質,魚肉吃起來口感相當滑溜,但又不失扎實的彈性,看起來紅色的外觀雖有些嚇人,但其實辣度蠻溫和的,與附上加了芥末的甜味醬油搭配,鹹香甜口透辣的滋味還不賴。


吸附飽滿湯汁的豆芽菜,以辣味搭配韓式料理中特有的、咬起來口感與味道有些古怪的香料(知道的朋友可以分享一下),巨大的份量更像是這份料理的主角,也或許是午間套餐的魚肉給得比較少。


整個套餐中還會附上好吃的紫米雜糧飯,糯米一般的口感更需要多加咀嚼再入口,但香甜味也更加濃郁。


許久不見的風味料理,再度透過味蕾重溫,特殊的情感也隨之而生,雖然現在為人父的心情不像是當初敢於冒險、對品嚐各種美食毫無顧忌,但還是會想來試試這裡「貨真價實」的河豚料理。

Dae Bok Jung

1119 Brea Canyon Rd 

Diamond Bar, CA 91765

(909) 480-0084

https://daebokjungdb.com/users/storeLocation/MTAxOA/Mzkw/NTQzNQ


2 則留言:

  1. 沒斷更就好, 一直很期待您的新文章,希望生活順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我會繼續更新的,也祝您生活順心!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