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El Habanero - Tustin, CA


來到美國後品嚐世界各國料理的機會也跟著增加,且對於 辣味美食 Spicy Food 的接受與喜好程度更是與日俱增,雖沒有到餐餐無辣不歡的境界,但看到食物標有辣味或是透著紅亮色澤的話總是會不自覺吞了口水。無意間造訪這間在 Tustin 一個停車位有些擁擠的小商場中的 墨西哥餐廳 Mexican Restautant,就是看見招牌上寫著店名 El Habanero 。Habanero 哈瓦那辣椒,是一種辣度強烈、但做成醬汁後氣味特別清新的辣椒,彷彿當下就聽見了內心對於辣味美食的呼喊與期待。


店裡頭就是很常見的墨西哥快餐店的裝潢,雖然沒有太突出的用餐環境,但入座後很快就受到店員熱情招呼。



菜色有墨西哥風味傳統湯品、各種肉類、海鮮、捲餅等常見的家常料理,可以點小圖放大看詳細內容。


呼應著店名,餐廳裡頭最吸引人目光的就是這個擺設著各種風味辣醬和墨西哥醃菜的餐臺,各種辣度有別的青辣椒與紅辣椒醬與Habanero辣椒醬,看著那色澤就讓人猛吞口水。


隨著店家送上的玉米脆餅,先來品嚐青辣椒與紅辣椒沾醬,兩種都是烤過帶出香氣候再攪碎磨製成醬汁,口味各有千秋也都相當開胃好吃。


沒特別問但這裡的玉米脆片應該也是店家自製,每一片吃來都有爽脆的口感與突出的香氣,無論是搭配任何一種辣醬都很好吃,加上吃完還可以跟店家索取,唯一擔心的就是吃太多導致正餐吃不下。


光是藉由玉米脆片來搭配各種辣醬就已經讓人吃來胃口大開,看著烤爐上的肉片等待著自己點用的餐點,似乎那莫名的飢餓感更加洶湧。


首次造訪時點用了墨西哥風味的烤手撕豬肉 Carnitas 套餐,除了份量豐富的烤豬肉外也有米飯、豆泥、沙拉,常見的組合套餐內容。墨西哥風味的手撕豬肉是近期造訪墨西哥餐廳都會十分期待的風味,特別是豬肉比較鮮明的騷香風味特別適合透過各種辣醬來昇華成與眾不同的美味。


配餐的豆泥口感相當綿密,風味也很是鹹中透著香甜,雖然只是配菜但也帶來相當的滿足感。


用來包裹盤中各種美味,新鮮手工製作的玉米粉捲餅皮就是最佳的選擇,每一片不僅是隨著熱度透著甜美香氣,軟中透綿的口感更是適合透過多加咀嚼來增添美味。


以捲餅皮包裹著各種食材再淋上大量的辣醬,那種香中透辣、辣中又有飽滿鹹香,還有豐富口感的美味,越吃越讓人眼睛瞇成一條線,心中大呼過癮。


透過不同食材與辣醬的組合,每一次送入口中的風味也都變化萬千,不變的就是在心中激起的波浪快意。


餐台上除了辣醬外,各種泡菜也都是讓人吃來快活無比的最佳配角,風味酸香的醃製洋蔥,或是辣度比較刺激的捲心泡菜,在口感與風味的助益上都是無可取代。


在餐盤剛送上桌前記得先為它留下美好的身影,因為當一開動時,風捲殘雲各種美味與香氣入口,最後留下的只有杯盤狼藉與飽足使人帶有睡意的美好。


這裡的湯品端上桌時也是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厲害角色。點用各處墨西哥餐廳都能喝到的Cocido 墨西哥傳統風味的牛肉湯,端上桌時看到湯碗中不是以往比較常見以牛肋骨來製作,而是一整塊大塊的牛腱肉,湯色渾厚深沉,看起來就十分夠味。 


熬煮多時的牛肉雖然還可以吃到些許肉質纖維的食感,那也相當軟嫩,一咬下就在口中化開,透著滿滿的肉香。


喝起來特別濃郁的牛肉湯,擠上幾滴青檸汁可以增添酸香提鮮,而加入大量洋蔥粒與香菜葉片更是不變的吃法,喝起來不但讓口中充滿幸福,身子也跟著暖活起來。


使用手壓餅皮搭配各種不同食材製作的墨西哥捲餅Taco,當然也是不可錯過的美味選擇,憑藉著自己還算可以的食量,每次點用的方式就是各種口味都來一個。


Chorizo 辣味香腸是其中口味比較強烈的食材,不需要加入太多醬料單吃風味就很足,喜歡一點辣度刺激與香氣的話,Habanero辣醬是最好的搭配。


其中價位比起其它種類略高的 Cecina 鹽醃牛肉,肉質透著來自時間加持的風味,是股與餅皮的香甜搭配恰到好處的鹹香。


其它各種熱門口味的Taco,像是Carnitas 豬肉、Carne Asada 牛肉、Pastor醃製的烤豬肉、Pollo雞肉、Chorizo辣味香腸等,一個都是美金 $2.50。


如前所述這裡的餅皮是自家製作手壓的,一個Taco的份量體積比起常見的街邊Taco大上許多,因此價格雖然較高但食感更加豐富澎湃。


各種風味的Taco都值得一試,一輪吃完沒有任何地雷,口味都是水準之上,特別是在各種醬料的加持下,就算Taco吃著狼狽滿手油汁與醬料,口中也是香味與辣味交織的混亂氣味,還是讓人吃來眉開眼笑大呼過癮。


上一篇食記才剛介紹了獲得米其林一星殊榮的新派墨西哥餐廳 Taco Maria,各種融入廚師創意與巧思製作的精緻美味Taco著實讓人記憶猶新,但這間來自家常風味小餐廳的Taco,憑藉著真材實料與手工製作的餅皮,以及多種隨顧客取用的特製辣醬和醃菜,一樣是讓人吃來滿足無比,兩者路線不同但各有千秋,也都是值得探訪的好店,美食的世界寬廣遼闊,期待下次再訪的時刻。


El Habanero

17292 East McFadden Avenue

Tustin, CA 92780

(714) 573-1586

elhabaneromexicanrestaurant.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