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伴伴冰果室 Half & Half Good Old Time - San Gabriel, CA


美國的居家防疫禁令在當前逐漸鬆綁,對習慣外食與開設餐飲業的朋友們來說都是好消息,但對查理撰寫食記的緩慢工作效率到沒多大影響,看著還有數百間餐廳的照片和資料,持續以「穩健」的腳步來進行(汗)。這間位於 聖蓋博 San Gabriel台灣小吃 是疫情之前查理相當喜歡經常造訪的小店,從其名稱就可看得出隸屬同名的知名手搖茶飲料品牌伴伴堂旗下,販售的是具有道地台灣小吃特色的各種餐點,從食物到用餐環境都忠實地呈現記憶中屬於台灣的感覺,希望疫情早日結束可以坐在店裡好好大快朵頤。


白綠、白橘相間的塑膠座椅,就算是在台灣目前也不是太常見到,而寫上各種餐點名稱的木質看板與貼上磁磚的用餐吧台設置,從一進入餐廳後就能感受到那股濃郁的台式氣氛。


提到來自環境帶來的獨特用餐氣氛,桌上與牆上擺設的各種精美懷古小物也是吸引著目光。



以台灣小吃路線的餐點為主的菜單,從主食到湯品等種類豐富,飲品與甜點選擇也是充滿台灣風味。可以點小圖放大看詳細內容。


可以讓顧客手寫點餐的菜單也是台灣小吃餐廳常見的點餐方式,價格當然不能跟台灣的物價來相比,但在南加州特別是華人群聚的地區已經是相對比較平易近人的。


桌上擺放著佐料容器,從胡椒到黑醋等,都是台灣早期小吃店常見的標準配備,但在今日都比較少見了。


這裡的調味醬料區也是讓人眼睛為之一量的區域,特別是各種辣度的辣醬與沙茶等,都是店家特別準備的台式調味。


除了熱食之外,店裡頭也有販售一些台灣風味的零嘴小吃,就放在結帳的櫃台前供顧客挑選。


以綜合滷味小菜來當作開胃菜是來到台灣小吃路線的餐廳必不可少的,海帶、豆乾,滷蛋、豬頭皮等,加上香菜葉與甜鹹口的蒜泥醬油,吃起來真有幾分家鄉熟悉的滋味。


多種手搖茶飲料也是讓用餐感覺更符合台灣家鄉感受的選擇,雖然是小尺寸的杯裝但還蠻適合搭配用餐的。


招待的毛豆小菜,等候餐點上桌前讓嘴巴有些事做,不過這裡上菜速度蠻快的。


盛裝在不鏽鋼小碗中的嘉義雞絲飯,讓人熟悉的雞肉與紅蔥頭香味,份量與外觀就像是在台灣吃到,那種比較像是一人份的正常份量,雖然對習慣美式餐點尺寸的朋友來說顯得袖珍許多,但這樣也才有更充足的肚皮空間可以品嚐其它餐點,更貼近在台灣吃小吃時點滿一桌菜的豐富感受。


薄切的醬滷豬五花肉,或許不是自己偏好的焢肉作法,但配上滷蛋與醃製蘿蔔,還有淋上滷汁的米飯,吃起來也還不錯。


淋上大量滷肉與蒜泥醬汁的燙青菜,似乎是在台灣大街小巷小吃攤都吃得到的熱門菜色,口感爽脆的鴨仔菜(A菜)更是上上之選。


這裡的羹湯也是相當具有人氣的餐點選擇,特別是在加上黑醋提鮮增香後,來自蔥頭香、香菇香、蒜頭香等融合在一起的香氣,會是讓人口水直流的。


羹湯的配料可以選擇像是蝦仁、魷魚等,而主食也可以選擇米粉或是麵條等,但耐泡入味口感鮮明的米粉,還是查理在品嚐羹湯類料理時的首選。


盛裝在軟質橡膠罐中的黑醋,是品嚐台灣小吃時為美食增添風味畫龍點睛的關鍵佐料。


綜合酥炸拼盤也是來到這裡時會想點來回味在台灣時吃到的家鄉風味,包括鹹酥雞、豬血糕、花枝丸、年糕等各種食材,裹上薄粉油炸後在搭配奶茶就是許多人無法抗拒的下午茶風味。


酥炸的各種餐點本身就十分美味,還保有食材的口感,帶搭配的特調蒜味醬油或美乃滋,美味更加提昇。


麻辣臭豆腐也是查理來到這裡時會點來回味家鄉美食的一道菜色,雖然香臭味比較溫和但也是能很明顯地在入口的瞬間激發出那股熟悉的風味,而麻辣的湯汁無論是搭配豆腐或是當作湯品也是越吃越開胃。


透過麻辣的湯汁調味後更顯美味的還包括米血,更油炸不同的軟糯口感透過咀嚼在口中不斷釋放美味。


切成薄片的大腸雖然也吸附了湯汁的風味,但口感比較單薄,切厚一點更能突顯大腸的彈性口感。


回想當時仍在台灣的青澀時光,課後的滷味小吃或油炸點心,搭配手搖茶飲幾乎是每週甚至是每天的身心救贖,補足了飢餓的肚皮與為當下填滿開心的時光。


買單結帳時送上的梅子糖與軟糖也是在台灣雜貨店經常看到的糖果種類,在美國旅居多年後再次品嚐總是會讓人心頭多了分甜蜜。


充滿台灣風味的小吃美食,吃著吃著就讓人快要忘記其實身處在美國的土地上,請暫時忽略價目表上的數字,來這用餐點滿一桌家鄉風味的餐點是必須的,請務必帶著飢腸轆轆的肚皮前來。

伴伴冰果室 Half & Half Good Old Time
704 W Las Tunas Dr
Ste E2
San Gabriel, CA 91776
(626) 576-8010
halfandhalfteaexpress.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