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台灣美食:半斤九兩 台菜海鮮餐廳 - Taipei, Taiwan


本次防疫表現亮眼的台灣著實是讓人民最大程度地保有了原本的日常生活,也讓居住在美國因嚴重疫情停止出門覓食已經好幾個月的自己,在整理之前返台旅行的美食照片資料時,心中那股對於享用美食的渴望之情早已難用言語形容。受到許久未見的同窗好友邀約,來到這間位於 台北市 Taipei 名為「半斤九兩」的台菜海鮮餐廳 Taiwanese Cuisine,其名稱是因為老闆總是在食材論斤稱重時為了讓顧客多一份實惠感受而來,但最讓自己印象深刻的是這裡具有一般海產攤熱絡用餐與看著門口陳列豐富食材來點菜的快意,但口味上卻保有傳統台菜經隨呈現出更加精緻的美味,加上更加寬敞舒適的用餐環境,能夠在這裡與老同學一同享用美食把酒言歡,實屬人生一大樂事。


入夜後的台北市中山區吉林路,閃爍著耀眼光芒顯眼的霓虹燈招牌,就像是給深陷在飢餓迷航中的人們指引方向的一座燈塔。


對比一些平價的海鮮熱炒店,這裡的價格看似比較高昂,但反應在品質更加豐富新鮮的食材選擇上,特別是許多產地直送的生猛海鮮食材,如同店名這裡是一間比起熱炒攤更具有規模的台菜海鮮餐廳。


油亮晶透的魚眼是新鮮的保證,選用自己喜歡的魚種後,可以更師傅詢問最推薦的作法。


各種近海、遠海的魚蝦貝類食材在腳下一目了然,常常會讓人犯了選擇困難症,每種都想嚐嚐。


入店前門口的牆上也貼滿了各種招牌餐點,以及推薦的作法介紹,一些當日製作的小菜也會擺放在架上。


游水的生猛海鮮在擺放在門口的玻璃水箱中,讓顧客親自挑選食材也是傳統台菜海鮮餐廳富有樂趣的用餐環節。


口感肥嫩滑溜的鴨血,是每個旅居美國的僑胞回到台灣後都必定會點來大飽口福的食材,吸滿湯汁透著微微的麻辣鮮香口味,不需要太多咀嚼就可以在口中釋放美味。


蔥爆牛肉也是一端上桌就飄散著濃郁香氣的招牌菜,值得一題的是這裡的熱炒餐點收汁的步驟都做得很俐落,餐盤上沒有多餘的油光,在口味上也是比較細膩,在鹹度上適中卻依然香氣飽滿。


不同於許多店家是強調做出豬肝的軟嫩口感,這裡的乾煎豬肝突顯得是豬肝的脆爽,看似濃厚的醬汁卻也不會過於強烈,鹹香中襯托著豬肝特有的香氣。


豆乾、蒜苗、豬肉,透過來自火焰熱度的加持後,彼此的香味相互融合,吃來開胃又下酒。


火喉掌握恰到好處的炒花枝,除了保有食材本身那股彈牙的口感,醬香味十足也吃讓人邊吃邊流口水。


台菜餐廳內的餐桌上,一定少不了台灣啤酒的身影,少了多餘的苦味有得是一股順暢的飲感與怡人的香氣。


小魚乾花生是吃到用餐中段或是稍有酒意時,帶有承接著下半場豐富菜餚登場前,繼續維持著熱絡聊天用餐的功能。


表皮肥嫩油亮、透著鵝黃色澤,彷彿還沒吃入口就可以感覺到那股油脂香氣的白切土雞,也是台菜餐桌上歷久不衰的人氣菜色,就算是在眾多海鮮食材圍繞中也絲毫不遜色。


特調的辣椒醬油在鹹甜口味中透著一股來自辣椒的清新刺激,最適合搭配油脂豐美的食材用來提鮮。


軟中透韌的口感中,豐美油脂與辣椒醬油搭配著天衣無縫,確實好吃。


酥炸的花枝條與蝦餅,一個是酥中帶軟、一個是香脆可口,又是一道很適合下酒的菜餚。


台式炒麵的油香與各種配料帶來的豐富口感,總是能同時帶來飽足感與美味享受,而且這裡吃到的炒麵並不會特別的油膩。


酒過三巡,肚皮裡早就是充滿了各種食物與酒精略顯疲態,魷魚螺肉蒜湯中那股鹹鮮透暖的滋味正是正是身體需要來自熱湯的洗禮。


不同菜餚帶來的豐富口感,一併透過帶有暢快飲感的金牌啤酒沖刷入肚,隨著飽嗝由肚間傳來的飽足快意,與好友把酒言歡的歡樂時光更加讓人珍惜。


比起傳統的台式熱炒海產店,這裡還多了一分高檔的台菜餐廳路線,內容豐富精緻的合菜選擇,絕對是辦桌請客時會讓主人有面子的。


擺放在騎樓街邊的食材展示,也是回到美國後會讓人特別留戀的地方特色風情,各種早上才由產地直送的生猛食材在眼前一應俱全,閃爍著耀眼水光的新鮮色澤。


新鮮的食材加上出色的烹煮手藝,恰到好處的調味突顯出食材本身的風味,種種細節呈現出更精緻的台菜海鮮風味,無論何時來吃總會讓人舒暢過癮,滿足記憶中台灣料理的那股好味道。

半斤九兩 台菜海鮮餐廳
10491台灣台北市中山區吉林路142之1號
+886 2 2541 733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