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京華酒樓 King Hua Restaurant - Alhambra, CA


「美國華人週末熱門行程 喝飲茶吃點心 Dim Sum」的主題活動(笑),在旅居美國多年的長輩帶領下來到了這間開設在南加州華人早期熱門群聚移居城市 Alhambra  的京華酒樓。能夠從早期開設至今仍是生意興隆的老字號餐廳都有其獨到之處,在週末上午前來,餐廳大門內外早就已經擠滿了排隊等位的人潮,為了這裡聲名遠播的點心而來。


週末吃飲茶點心的活動只要是在華人群聚的城市都是熱鬧登場,這些粵式的海鮮酒樓正是早期華人社區中發展最蓬勃的餐飲類型,晚間是大家熟知以海鮮為主的豐盛炒菜料理,平時午間則是點心飲茶的天下,雖然環境吵雜、座位擁擠,卻是各方食客再熟悉不過的。



點心分作大、中、小點來區別價位,價格比起一般同類型的海鮮酒樓更高,反應在其老字號餐廳的地位與更為精緻的餐點內容。



附上帶有圖片的菜單內容,可以點小圖放大看詳細內容與價格。


精緻的程度與其它坊間的餐廳有何不同?首先可以來看看這到酥皮蛋塔,除了外層的香酥口感與內層濃郁的蛋香外,上方的透明狀物正是稀有的食材燕窩,除了增添滑溜的口感外,那分晶透的貴氣感受更是其它餐廳少見的。


處理的特別乾淨的芥藍菜,透著油亮深綠的光澤,沾上蠔油的鹹鮮風味後美味也提昇。


不是煎得過份焦香,卻可以吃得出綿密的口感與來自瑤柱與蘿蔔的香氣,也不會汎著過份的油光。


鮮蝦紫菜捲是一道風味突出的點心,也是其它地方沒吃過的風味,具有蝦肉的彈性食感與濃郁的海苔香氣,大人小孩都會喜歡。


魚子燒賣,飽滿富有彈性口感的餡料來自蝦肉與豬肉混合而成,口感十分出色。


兼具外層鬆軟與內餡香甜的叉燒包,趁著還帶有熱氣時食用最好吃。


這裡的牛百葉口感比較具有韌度,但嚼著嚼著醬汁香味也跟著滿佈口中。


表皮Q彈中透著軟嫩,還有吸附飽滿醬汁香甜鹹鮮風味的豉汁鳳爪,啃食起來特別過癮。


水晶蝦餃幾乎也是每桌必點的美味,飽滿具有彈性的蝦肉內餡與外皮彈牙的口感,每一次的咀嚼都是帶來滿意。


除了個頭比較扎實外,這裡的牛肉丸還帶有豐富的肉香與多變的口感,來自於捏製時加入的荸薺與香菜。


各種口味的腐皮捲也是值得一試的風味,鹹香的漿汁透過蒸煮的方式讓各種食材都很入味。


蒸排骨對喜愛肉食的自己來說幾乎是每次吃飲茶點心都會點用的,濃郁的香外之外並沒有多餘的油膩感。


滑嫩的腸粉也幾乎是每次必點的美味,與彈牙的蝦仁勾勒出富有層次的豐富口感。


熬煮多時的老火粥品更是許多人吃得再飽都要來上一碗的美味,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的粥品是把食材風味扎實煮入粥內的,每一口都充滿滋味。


臘肉是許多人從小記憶中的美食,經過時間轉化濃縮的肉香與滋味是心急就吃不來的風味,放在米飯上一起蒸煮讓熱度將各種美味融合在一起。


荷香糯米雞也是一道用料足風味夠的好味道,不只是單薄無變化的糯米食感。


就個人喜好來說,除了鹹度偏高之外,各種點心都是具有水準的美味,突破時間與味蕾考驗的味道,總是能帶來讓人心滿意足的飽足用餐體驗。

京華酒樓 King Hua Restaurant 
2000 W Main St
Alhambra, CA 91801
(626) 282-8833
kinghuarestaurant.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