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Casa Blanca Mexican Restaurant - Hacienda Heights, CA


居住在南加州十多年,很難找到一個讓自己不去喜愛 墨西哥美食 Mexican Cuisine 的理由,看似畫面雜亂的起司豆泥、隨意撲放的醬料配菜、四散成堆的主食肉塊,熱情奔放不拘小節的料理風格,第一次見到時可能會讓很多人不習慣,但是吃到嘴裡後那股澎湃的滋味與豐富的口感,又辣又香又濃又重,強烈地襲擊口中的味蕾卻是讓人大呼過癮的。這間位於 哈崗 Hacienda Heights 的墨西哥餐廳可說是當地的常青樹,老闆一家人已經在這裡經營了好幾代,許多客人也是在這裡從小吃到大,名符其實的 Local Favorite


還記得十多年前剛來到加州時,生活習慣與語言隔閡都還在漸漸融合當地的階段,用餐多是以速食或是亞洲風味的食物為主,更別說外觀通常看似「其貌不揚」的墨西哥餐廳,雖然常開車經過這間餐廳但只是過門而不入。


多年後剛在此餐廳用餐後的同事幫我帶了一份點心回來,墨西哥軟皮裹上豬肉後油炸定型而成的 Enchilada 餡餅,在加上酪梨醬與酸奶油提味,雖然已經距離出鍋多時,仍是可以吃到餅皮的酥脆與豬肉的鹹香,加上醬料搭配而成的豐富滋味,馬上就決定隔日要來這大快朵頤。推開不曾觸碰過的餐廳大門,從牆上的壁畫到色彩,濃厚的南美洲風格迎面而來。






從牆上到收銀台後方的看板,密密麻麻的菜色內容讓人看了一時拿不定主意,就算是經常來此用餐的同事也是,基本上就是陷入一個每種都想點來吃的狀況,建議點餐時還可以關注一下手寫看板。可以點小圖放大看詳細內容。


以沙發為主的座位擺設,皮質的光線反射呼應著牆上別具風格的壁畫塗鴉,營造出有別於一般墨西哥餐廳樸素的裝飾風格,是種讓人多看幾眼的歷史感。


餐廳裡頭也成列著多種口味的糖果販賣機,當然也少不了加州盛行的樂透,相當接地氣。


點餐後入座,最讓人期待的就是這個可以無限享用的店家自製油炸脆片,由墨西哥軟皮捲餅切片後油炸,酥脆透香的口感與滋味更是大人小孩都愛,唯一藥單新的就是油炸的高熱量與對身體造成的負擔,還有難免會在正餐上桌前吃太多撐了肚皮。


這裡的Salsa醬料也是每日新鮮製作的好滋味,新鮮的蕃茄與辣椒切塊泡在酸香透甜,還有一股刺激微辣的醬汁中。


帶有油香的脆片與滋味鮮香的醬汁搭配,充滿了一股美味的魔力讓人沾著一片接一片地把脆片送下肚。


醃製的辣椒也是開胃佐餐的好東西,喜歡為食物增添酸辣風味的化一定要試試,與Salsa醬汁配在一起口感與風味更是提昇許多。


Enchilada 的濃郁滋味讓人吃過後念念不忘,首次造訪就來個加上紅辣椒醬汁與起司加持的盛大調味組合,加上配餐的豆泥、米飯與沙拉,視覺上的澎湃感受讓人未吃先饞,猛吞口水。


豬肉內餡熬煮多時,吃起來軟嫩入味卻還保有一些肉質口感,豔紅的醬料風味就如同看上去的一樣鮮明夠味,酸香辣鹹各種要求一次滿足。


某次造訪點了一個比較少點的魚排套餐,魚排本身到說不上特別,甚至烤得有些過頭,但不得不提上頭淋上的大量醬汁為這份平淡多了煙火般深刻的滋味。


善用各種辣椒來為美味加分也是墨西哥料理中讓人佩服的手藝,這種外觀白中透黃的品種通常辣度比較溫和,就算不去籽吃起來辣度也還好,但確實為醬汁增添了一股清新的風味。


墨西哥風味的炒牛肉Fajitas也是一道幾乎在所有墨西哥餐廳都會看到的人氣餐點,這裡採用的牛排肉品質還不差,香氣飽滿。


這裡的烤豬肉更是在心情低落想要透過大吃來抒壓時最好的選擇,飽滿的肉香隨著每一次用力的咀嚼進入身體,最後留下的就是飽到不能自己,有些後悔卻又無比舒暢的失神狀態,腦袋中所有的血液都迫不及待地流向胃囊一嚐烤豬肉那口齒留香的滋味。


綠辣醬墨西哥捲餅 Burrito 更是這裡人氣始終居高不下的招牌菜色,點用此份餐點時請一定要再三確認自己當天的飢餓狀況,忽有一龐然大物拔山倒樹而來形容的就是這份餐點被送上桌時那氣勢萬千的景象。


不同於許多地方吃到那更偏向草綠色的辣椒醬汁,這裡的綠辣椒醬汁看起來有些清淡,甚至還不如上方那些起司來得亮眼,實際上清香帶有舒爽辣度的醬汁風味卻是讓人能夠鼓起勇氣把這一整份餐點吃完的重要關鍵。


大尺寸捲餅包裹著各式各樣的好料,每種食材的風味都像是雄霸一方,霸道又強勢,難免吃到中段就開始產生膩口的感受,但清香的綠辣椒醬汁就像是千起了已經趴在地上準備投降的自己,讓人再接再厲繼續把眼前這座小山一吋一吋開挖送入口中。當然,冰涼香甜的墨西哥飲料Horchata也功不可沒,但甜度驚人。


在上述介紹那些風味更加亮眼突出的料理外,其實這裡的 Taco 也是值得一試,只要食材新鮮,吃起來都會帶來讓人滿足的食感。


雖說湯品是會讓人在低溫中特別渴望的食物,但大熱天中午點上這一碗料好實在的牛肉蔬菜湯 Cocido,還有附上米飯與捲餅皮,保證也是讓人吃得好又吃得飽。


帶有大量肉質的牛骨頭肉,隨著熬煮雖然把大量精華風味釋放至湯中成為讓人回味的鮮美,但啃食起來仍是樂趣與風味十足。


蔬菜與肉類的鮮美風味一起在湯中完整釋放,甚至是把牛骨肉沾上一些沙沙醬來吃都別具風味,那股香、那股暖、那股滋味,感動到差點讓人吃來淚流滿面。


前晚喝酒太多肚囊不爭氣地發出求救的呼喊?氣溫和冷讓人找不到發抖後抖到地上的雞皮疙瘩?一碗滋味濃、香氣衝、採用多種食材熬煮口感豐富無比的Menudo絕對是你最好的朋友。


大量的內臟為湯汁增添了飽滿的膠質與滋味,厚重的口感與豐富的用料不難讓人吃來眉開眼笑,所有不適與憂愁一樣隨著流向肚囊幫助消化的血液,隨著放空的腦袋煙消雲散。


濃郁厚重的湯汁本身更像是一碗沾醬一樣,與玉米脆片搭配在一起也可以釋放出讓人忽視熱量指標的耀眼光芒,吃著吃著腦袋又開始放空,臣服於無盡的美味漩渦中。



老字號的墨西哥料理來自於家常手藝幾代成員的傳承,也可以時常在這裡看到一些組織舉辦活動,特別是一些長青的團體,喧嘩熱鬧的用餐氣氛配上口中滋味強烈鮮明的美食再好不過。


剛來到美國的好朋友們,別因為種種原因而錯失了品嚐墨西哥美食的機會,真好味!

Casa Blanca Mexican Restaurant
15922 Gale Ave
Hacienda Heights, CA 91745
(626) 330-954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