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Mr Pollo - West Covina, CA


加州是匯集世界各地美食的大熔爐,來自中南美州各國、充滿熱帶國家風格的特色美食更是普遍,其中來自 秘魯 Peruvian 的特色餐點,特別是烤雞為主的 雞肉料理 Chicken ,更是各家餐廳菜單上不可缺少的。這間位於 West Covina 的餐廳,其簡單易懂的餐廳名稱 Mr Pollo(雞先生) ,憑藉著口味與實惠的價格,突破了餐廳空間狹小、座位擁擠與停車位不足的限制,是間ㄧ到用餐時間就高朋滿座的人氣餐廳。


看到旋轉式烤爐裡頭每隻表皮帶有褐色與油脂亮光的烤雞,相信每個人都不自覺地在心底猛吞口水。


價格實惠、口味突出的平民風味美食,不僅是受到主流媒體的報導介紹,也早就是附近食客們耳熟能詳的美味小店,到了午間用餐時間就是門庭若市,小小的店舖裡擠滿了水洩不通的人潮。


菜單主要分作兩部份,一邊是以雞肉與烤肉為主的套餐內容,包括烤雞胸肉、烤雞、烤牛排等套餐。


此外,各種秘魯與拉丁美洲當地的特色小吃,也都是人氣居高不下的餐點。


店家特調的風味醬料是讓吃入口中的食物更加突出的關鍵,特別是秘魯風味的紅、綠辣醬,是由原料新鮮製作。


由紅辣椒製作的紅辣醬,看是豔紅但辣味並不會過份逼人,而綠色的辣醬除了綠色辣椒外也加入羅勒、萊姆汁等風味清新的材料,辣度順口又多了一分清香,而羅勒葉與油做成的沾醬,沾食食物除了帶來濃郁的香氣外,還有一分豐潤飽滿的食感。


在櫃台點餐拿到等餐牌後找個位置坐下,最有趣的是這裡的餐牌並不是傳統的號碼叫號,而是以中南美洲各地知名的風景景點來區別,等候店員把新鮮製作的餐點送上。


Pollo a la brasa 經過醃製再火烤的秘魯風味烤雞,肉質除了原本雞肉的油脂更多了一分香氣,烤得焦香帶脆的雞肉表皮,則是帶有開胃能力的美味,咀嚼在口中的鹹香風味讓人胃口大開。可以自選的配菜包括薯條和豆泥,讓整份餐點除了美味外也帶來足量的飽足感。


香烤的雞胸肉是相對比較健康取向的餐點,加入大量的羅勒油調味,富有層次感的香氣也讓原本風味比較單薄、口感比較乾的雞胸肉也變得好吃。


配菜可以選擇也是健康取向的沙拉,或是帶來飽足感的白飯,或是香甜的炸香蕉,滿足各種口味偏好。


火烤的雞肉風味搭配各種口味清新的配菜,或是大口喝下具有氣泡飲感的汽水,既是讓人感到過癮與罪惡的用餐體驗,但還多了一份兼顧健康的需求。


經過油炸的香蕉是在秘魯廣受歡迎的甜味點心,甜度一樣充沛且多了外酥內軟的豐富口感。


紅、綠辣椒醬加持的雙重風味,讓原本就十分夠味的烤雞肉吃來更過癮,半隻烤雞對一般食量的朋友來說可能有點多,但是在醬料的提香與改變口味幫助下,不知不覺就把半隻烤雞送入肚中是常有的事。


Lomo Saltado 是具有代表性的秘魯風味美食,也是融合各種飲食文化而成的創意大成,使用醬油香炒屬於亞洲風味的調味,食材除了牛肉、洋蔥、蕃茄之外,更加入薯條來增添香氣與口感,濃郁的醬香風味也讓人把白飯吃得一口不剩。


肉類與蔬菜經過炒製的結合,原本香氣就是十分突出,而油炸後的薯條經過一起香炒的過程,雖然香酥的口感略減,但薯條內層綿密的口感確實也讓這道餐點多了堪稱特色的食感。


可以選擇牛排或是雞排的青醬炒麵,也是一道富有中南美洲風情的特色美食,推薦給喜歡羅勒青醬風味的朋友。


牛排本身也是經過醃製再烤,但肉質比較乾老,有點像是口感溼潤的牛肉乾,但還不難吃。青醬麵條濃郁的風味剛開始吃還算順口,但吃到後來就有些膩口,一樣也是靠著各種醬料的幫助來解決。


對於亞洲移民比例相對中南美洲各國為重的秘魯,在菜單上出現炒飯可是一點也不會讓人意外,重點是從外觀到配料,每個細節都是獲得亞洲美食的經隨,一點也不馬虎。


除了過量的醬油調味使得整份炒飯的鹹度逼人,其實口味還不算差,蛋香、醬香、蔥香、肉香、米香風味相互交疊,或許下次再點用時會要求少鹽少醬,應該就會是一份出色的炒飯。


無論點用的是何種餐點,店家自製的醬料都是增添美味不可缺少的關鍵,喜歡醬料的朋友一定會愛上秘魯風味的料理。


應付各種口味強烈的料理,Chicha Morada 這種由紫色玉米為主要食材製成的果汁飲料,酸酸甜甜又多了一份特殊的香氣,原本以為會很膩口,但風味屬於清香帶甜,冰冰涼涼喝下把口中食物的油膩感一起沖刷至肚底。



附上完整的菜單內容,除了滿足平時的用餐需求,也有提供多人聚餐食用的外帶套餐,一頓充滿熱情風味的豐盛烤雞大餐,相信是能夠滿足同桌每個人對於美食的追求。

Mr Pollo
500 N Azusa Ave
Ste 107
West Covina, CA 91791
(626) 331-8090

2 則留言:

  1. 謝謝你寫了這麼多食記
    對於像我這種剛到南加沒幾年的人來說
    真的是受用無窮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