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金品月子膳食 Jing Mommy - Walnut, CA


時光飛逝,從十多年前踏上美國這片陌生的土地開始,從原本形單影隻到有了伴一同生活,今年 2019 年更是來到人生重要的里程碑。生根落地、開支散葉,迎接一個新生命的加入,熱鬧無比的喜悅隨著四面八方的溫馨祝福一起湧入原本寧靜家中,娃兒的哭鬧聲就像是慶祝的鞭炮聲,吵鬧卻是充滿幸福,但也辛苦了剛生產完沒多久的新手媽媽。作為新手爸爸的自己最能幫上忙的就是幫太太準備好坐月子期間的大小事宜。位於 Walnut 核桃市的 Jing Mommy 金品月子餐,在加州華人社區深耕經營多年具有口碑,由中央廚房新鮮製作每日配送的餐點也讓人放心,而實在的用料與吃來舒服的家常口味,就算是放在健康美食的範疇也不為過。


由於小寶貝比起預產期早出生幾個星期,剛從醫院出來時還真的有點擔心,很多產後照護的大小細節都還沒安排,緊急聯絡金品準備訂餐,店家也能夠幫忙妥善安排,每日出餐即時提供產後孕婦所需的營養補給。


金品定期舉辦月子餐品嚐會與母嬰主題的系列講座,網站上也提供包括餐點內容、價格等各種資訊,幫助新手爸媽在手忙腳亂之時還能快速瞭解所需的資訊,餐點的內容包括早、中、晚餐與甜點、湯水等,詳細的內容可以點 這裡


每天早上十點左右讓人期待的是來自金品月子餐的配送員按下的鈴聲,每日餐點送達時還帶有新鮮的熱氣,打開保溫袋時由各種保溫餐具盛裝的豐盛菜色,心情就像是打開寶箱尋寶般的期待。


五花八門的各式餐點中,湯水類的餐點是自己各方詢問與研究後對於產婦來說最重要的餐點,不得不說金品所提供的各式湯品中,調味雖然清淡但更能突顯食材的原味,金針東菇烏骨雞湯可謂料足味豐,太太吃完後自己也跟著沾光,是喝來身體舒暢溫醇的雞湯風味。


青木瓜雞湯風味雖然更加清淡,但用料一樣充足,雞腿肉還保有肉質的彈性不會過於乾柴。


從豬腳到鮮魚,各種海陸食材交替使用下,也讓口味的變化更加多元,不變的就是為身體帶來營養與活力,還有吃來舒暢的美味。


竹笙雞湯也是其中一道讓人留下印象的湯品,竹笙的爽脆與雞湯的圓潤,更少了在外面餐廳吃到的鹹度,每一口湯汁都透著來自食材的鮮甜。


豬肝豐富的營養價值是產後補身不可少的食材,但能把熟透的豬肝口感處理到軟中透嫩、嫩中帶脆的店家,特別又是出現在不以口味特色著重的月子餐料理中,是會讓人格外開心的。


豐富的蔬菜類餐點是搭配主食不可缺少的,提供足量的膳食纖維與營養,也腸胃獲得順暢的助力。


每一餐都會搭配兩份蔬菜類的餐點,有助於營養均衡的提昇,也讓跟著一起吃月子餐的先生在平時的外食之外也能夠吃些營養的蔬菜。


營養價值高的雞蛋搭配能快速補充體力與營養的粥品是每天早餐安排的內容,都會透過不同的作法來改變口感、增加用餐的樂趣。午餐與晚餐則都包括主食、配菜、湯品等三菜一湯的豐富內容,再加上如桂圓糯米粥等滋補的下午茶點心與藥膳茶飲,每一頓的份量都可以滿足至少兩人份來享用。


這到牛肉炒蔬菜,從外觀上看起來原本應該是比較重口味的菜色了,實際上保留了香炒的醬香,但是鹹度依然輕薄帶過,不失月子餐養身健康的概念。


各種甜鹹粥品、紫米飯等,在主食的選擇上也是充滿變化,不會讓人感到重複性過高而厭倦。


油飯是各種米飯類餐點中自己吃起來最感動的味道,鹹香的滋味在軟糯的口感中透過每次咀嚼帶來傳承自家鄉味的感動。


原本的設定應該是作為午後點心,但用料豐富的甜湯總是會讓人在結束正餐後喝上幾口,滿足心中那股嗜食甜味的衝動。


用料足的美味甜湯其帶來的飽足感也不容小覷,一不留神多吃幾口就可能會影響下一餐正餐的食量。


紅豆湯、芝麻糊,如同其它餐點一樣,減少糖的使用也讓食材的香味更突出,吃起來也比較沒有負擔。


花生甜湯也是營養價值高的湯品,但以往吃到的多是甜度過份驚人的料理方式,包括在月子料理中的甜湯甜度適中,香味更怡人。


從早晨打開包溫袋的瞬間,看著裡頭各式各樣的食物,也是啟動一整天好心情的開始。雖然餐後都會留下許多的容器,但高品質的耐熱容器清洗後用作日常使用或是裝載其它東西也很適合,趁著手上有各種尺寸的容器剛好來整理一下冰箱內的食物分類。


偉大辛苦的媽媽吃飽喝足餵娃去,而跟著一起享受健康無負擔美食的爸爸,在把眼前這碗料足味豐的山藥排骨湯喝下肚後來洗奶瓶打理家務,沈浸在新生兒降臨後的神奇與美好,感謝金品月子餐減少產後家庭需要費心備餐的忙碌,有更多珍貴的時間來與小寶貝相處。

金品月子膳食 Jing Mommy 
618 Brea Canyon Rd
Unit F
Walnut, CA 91789
(626) 217-7539
JingMommy.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