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Taquizas Gilberto - Industry, CA


今年全球的天氣異常造成大大小小的災害,而在加州雖然受到的影響程度較小,但也在春季經歷了平地落雪與幾場冰雹這些少有的體驗,天氣變化驟冷也刺激著身體對於兼具高熱量與重口味,同時也帶有湯水食感的食物產生特別的需求,在上述的前提下原本第一個聯想到的食物是 火鍋 Hot Pot,但本篇介紹這間在各大網路社群中享有高知名度,專賣 墨西哥風味美食 Mexican Food餐車 Food Truck ,卻也是腦海中清晰浮現的選項,原因就是那採用多種香料熬成的墨西哥風味肉湯Birria,還有將捲餅Taco泡入湯中浸潤後增添風味的豪邁吃法。



餐車平時是出沒在 工業市 City of Industry,位於Valley Blvd 跟 S Fifth Ave交接處,附近是工廠林立,在用餐時間是當地熱門的用餐選項,週末的話則會在West Covina的店面販售,但受到疫情影響似乎以餐車為主。



Barbacoa墨西哥燉肉是這裡的招牌料理,透過多種香料與辣椒一起熬煮,直到肉質軟嫩可以細緻入口,並以其為主要食材搭配不同作法與餅皮變化出多種餐點。


對於不善西班牙語的自己來說,面對全西班牙語的菜單要來點餐真的是一大挑戰,還好是與熟門熟路的好友一起同行,把幾項招牌的菜色都點齊。


點餐完畢在等候廚師料理期間,可以先用小盒子裝些店家自製的辣醬,看著以大紅色系裝飾的餐車與深紅顏色的辣醬,口中的唾液也不自覺的分泌。


烤乾的辣椒直接吃的話苦味挺重的,應該是加入湯汁中來提昇風味的,但整體口味不像是一般醃製作法的辣椒那般討喜。


 Birria Flautas (a.k.a. Dynamite sticks),將燉肉以大片餅皮包裹做成長條狀的料理,份量是比起一般Taco大上許多,形狀也是最適合搭配沾湯來食用的。


 Vampiro  Tostada (crunchy tortilla) 選擇包裹的肉類後,將餅皮加入起司煎至焦香,香脆的口感與來自起司的風味與鹹香的燉肉搭配得宜,不需要額外的沾湯就已經帶有強烈的風味。


 Taco Dorados 就是以一般小尺寸的玉米餅皮來製作的 Taco,應該說是各種口味變化的起點,兩三口就可以吃下一個,份量雖小但是滋味無窮。


熬煮各種肉品餡料後而成的濃縮肉湯Consome,單喝有些鹹口,但無論點用各種料理都可以透過沾食這個肉湯後來增添風味,鹹香之餘透著來各種香料的香氣與溫和的辣度,十分開胃。


浸泡湯汁後的食物增添了溼潤多汁的口感與鹹香的風味,吃得滿手油膩但也確實開心。



以烤過的辣椒製作的辣醬,在辣度之外還有一股厚重的香氣,加在Taco上或是肉餡上又將風味的層次提昇。



雖然口感上有些許的差異,但整體的風味卻是一貫的強烈,從入口開始所品嚐到的濃郁肉香,從舌尖直達腦門,建議搭配一些帶有氣能製造沖刷飲感的汽水飲料,把口中與喉間強烈的食物氣味沖刷至胃底。


喜愛的餐點或是沾醬與否,這裡的餐點都推薦給喜歡重口味料理的朋友前來一試,就算外頭的低溫會讓人哆嗦,但這類重口味與帶有湯水的食物,總是會扎扎實實地為身體帶來所需的熱量,看著每張顏色鮮艷的食物照片,肚皮似乎也開始發出燥動的聲響了。


Taquizas Gilberto 

14214 Valley Blvd

Industry, CA 91746

(626) 917-4095



551 Francisquito Ave, 

West Covina, CA 91790

(Weekend onl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