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台灣美食:西湖涼麵/魷魚羹 - Taipei, Taiwan


之前回台灣時住在 台北市 Taipei 的內湖區,鄰近內湖科學園區、捷運內湖站與湖光市場,步行距離就可以找到許多小吃美食。這間專賣涼麵與魚羹的小店,是當地居民與上班族喜愛的用餐去處,營業時間從早上七點開始,越接近午餐時段用餐人數越多,但回台灣渡假的好處就是時間自由,可以選在一大早店剛開的時段造訪,而享用一頓美味豐富的 早餐 Breakfast 更是展開一天行程最美好的方式。


如同多數的台式小吃店一樣,店面就位於小巷中的住宅一樓,招牌還蠻顯眼的並不難找。


這樣的物價對台灣的其它城市來說並不便宜,但對於來自內科園區的上班族來說還是可以接受的。


菜色的內容就是以涼麵與羹湯為主,一份涼麵加上一碗羹湯,就是讓人吃來滿意的一餐。


有時再點上一份小菜,是更能增加用餐樂趣的環節。


可以自行選取添加的調料包括辣油、辣醬、、蒜汁、白胡椒、與黑醋。


初次見面在顏質的評分上,這一碗涼麵並沒有太吸引人目光之處,正常寬度的黃麵與黃瓜絲配菜,像是漂浮在盤底的醬汁上,份量上並不突出。


雖然顏質一般,但將麵條與醬汁充分混合後,順著彈性不錯的麵條一起入口,那股來自麻醬與其它調料醬汁、香中透甜的風味是吃來相當舒服的。


香甜的口味吃來舒服,但味蕾對於美食的追求還需要更多的刺激,辣醬與辣油的美味各有千秋,其中辣醬辣度較足,辣油多了爆香後的焦香,都將涼麵的風味提昇不少。


一碗小小的涼麵可滿足不了思念台灣小吃美味的心情,又點上一碗綜合羹米粉來填補心中的呼喊,看似清淡的湯頭其實口味還蠻足的,與辣醬或辣油也十分搭配。


口感不會因為泡在羹湯中而流失的米粉,是搭配跟湯時自己最喜歡點用的主食,吸滿沙茶香氣羹湯的米粉,在口中隨著咀嚼傳來陣陣香氣。


香酥的魚酥羹、爽脆的生魷魚羹、香味突出的肉羹,豐富的滋味與口感,也不會對荷包帶來太大傷害,是台式小吃讓人吃完總是帶著笑意與滿足的原因。


許多上班族無法悠閒地在店裡坐著享用一餐,店家也有提供外帶的包裝,將醬汁與麵條分開包裝,但別忘了一定要加上一些能提昇風味的辣醬,寫到這裡也幻想著在美國也可以吃到涼麵與羹湯的早餐,而且還要好吃不貴(笑)。

西湖涼麵/魷魚羹 
114台灣台北市內湖區
內湖路一段323巷4弄18號
Taipei, Taiwan
+886 2 2799246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