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TK92 Korean BBQ - San Gabriel, CA


隨著離當初告別青春的日子越來越遠,當面對會造成身體負擔較大的食物,以及原本在年輕時熱衷的 吃到飽 AYCE 時,都會帶著更謹慎的心情與理智來看待。然而在這間強調提供最高品質的熟成肉品食材,號稱南加州最高級的 韓國烤肉 Korean BBQ 餐廳,將原本高價的單點菜單改以吃到飽方式來提供時,心中的理智就告訴自己它想暫時放個假,更吸引人的是這間餐廳是位於 聖蓋博 San Gabriel 的市中心鬧區,又省下了以往需要舟車勞頓開車到洛杉磯 韓國城 K-Town 來吃烤肉的車程。總和上述各項誘因,乾脆就愉悅果斷地選擇了慶祝跨年的大日子來這開懷享用。


餐廳的外觀有些低調,招牌也是先以布幕的標語來替代,但憑藉著真材實料的頂級肉品所呈現的烤肉風味,早就讓許多食客們趨之若騖的前來,在週末假日用餐時間造訪免不了要排隊等位。


擺放在入口處的這尊機器人乍看之下是會讓人喊出「無敵鐵金剛」這個從小看著卡通時的主角機器人中文譯名,但實際上這是來自韓國的卡通系列,一樣也是充滿同趣與風格。


以卡通為名的餐廳其裝潢風格也是充滿同趣,在入口帶位處還設有大型電動機臺,讓等候的時間並不會過於枯燥。


熟成室設置的位置緊鄰入口的大門,沿著透明窗戶望進去就可以看到各種肉品盛放在架子上等候時間的催化帶來更深厚濃郁的風味。


雖然只是透過窗戶看到熟成室裡頭擺放的各種肉品,包過各種部位的頂級牛肉,就已經刺激大腦開始想像吃進口中的美味。


在等候叫位的時候,除了可以在吧臺區小酌一杯,也可以坐在復古主題的沙發區度過漫長的時間。


穿過有些狹長灰暗的走道,餐廳裡頭的光線瞬間加強許多,挑高的用餐空間搭配暖色系的燈飾營造出別有洞天的氣氛,呼應著每面牆上陳列的大型卡通海報。


料理肉品的區域採用半開放式的料理臺,連結料理熟食的廚房,可以看到各種肉品在這裡經過處理與擺盤。


每一張餐桌上都附有可以調整高度的吸煙設備,減低餐廳內部煙霧繚繞的情況。


搭配主角的烤肉,這裡的小菜種類並不多但口味都相當出色,特別是酸甜開胃的韓國泡菜。而調味醬料的內容,包括山葵醬、鹽巴、芥末、甜醬油等,滿足各種口味。


搭配生菜、蔥絲一起來品嚐烤肉,多少增加一些青菜的攝取,也讓用餐時不會太快感到膩口。


菜單上有各種等級的吃到飽,但建議就直攻最高的鑽石等級,包括了多種熟成與高級肉品。


附上金等級與午餐的吃到飽內容,點用鑽石等級的話這些品項都包括在其中。


除了吃到飽的菜單,這裡也有提供單點或是套餐的點用方式,對於大食量的朋友來說當然還是吃到飽最划算。


各種肉品也都可以透過擔點的方式來品嚐,圖文並茂的介紹可以讓人瞭解肉品的特性與幫助顧客選擇自己喜歡的肉品。


透過濕式熟成的豬肉或是美產和牛,也都是廣受顧客喜愛的風味。


首輪點用的乾式熟成肋眼與鮮肋眼牛排,據說是店家不惜成本提供的 USDA Prime 等級牛肉,肉品上的油花分佈豐富並簡單以胡椒與鹽巴調味,先以牛油煎後配上迷迭香的香氣,講究的料理過程與肉品等級確實不遜於許多頂級牛排館。


上等的雪花肉就是來自無骨牛小排的部位,也是查理最喜歡的烤肉種類,在肉的兩面稍微火烤帶出焦香後即可食用,軟嫩的口感中透著豐美肉汁的高貴食感就是最誘人的風味。


就算是一般印象中比較平價的牛胸肉 Brisket 部位,在這裡吃到的依舊是帶有豐富的油花,實際烤起來的肉香與口感也都讓人格外滿意。


以均勻導熱的鑄鐵製成的平底鍋來料理牛排,之後也會依照各種不同的肉品來更換鍋盤或是烤網,服務人員也會拿著測溫槍來確保烤盤的溫度後才會開始料理,各個小細節的注意就是為了確保烤肉成品的美味。


服務人員將牛排盛放在鑄鐵平底鍋後,就開始進行桌邊服務的烹飪,煎製三分熟後會在牛排外層灑上酒再用噴槍點燃。


在酒精的催化與噴槍的火焰助力,牛排瞬間就被猛烈的熊熊大火籠罩,透過高溫的處理在外層形成焦香的風味。


透過服務人員精心料理的肋眼牛排,外層附上帶有香酥口感的焦香,裡層的肉質軟嫩鮮甜,讓人吃著一口接著一口,充沛的肉汁滿佈口中。


沾食起司醬或是直接沾些山葵醬,都可以為牛肉增添不同的風味。享受肉類美味的空檔,來吃些軟嫩的蒸蛋或是風味酸香的泡菜豆腐湯來調整口感。


搭配烤肉沾食的鹹甜醬油,加上來自辣椒與洋蔥的刺激,是品嚐韓國烤肉時不可錯過的調味。


首盤點用的牛舌,那來自舌根部份切片所呈現的豐美油花,像是花朵綻放的擺盤一上桌就吸引了大家的目光,火烤後濃郁的香氣與奔放的肉汁更是讓人無法抗拒。


光是肋眼牛排的熟成處理方式與等級差異,就可以明顯地品嚐出各種不同的風味,也讓本次用餐主要的肉品選擇聚集在特定幾個種類(肋眼、牛小排)。


多了熟成工序處理的肋眼牛排,在口感與風味上都更為出色,也是當晚用餐時一再點用的肉品。


強調也是透過熟成方式來處理的豬肉,風味比起牛肉來說是比較清爽,口感嚼勁也不錯。


在豬肉之後也開始來點用海鮮類的食材,這道醃製過的「小」章魚,體積比一般韓國烤肉店吃到的大出許多,肉質彈性與烤過後的香辣風味都蠻好吃的。


點用醃製過的韓式牛小排,沿著骨頭方向由外向內切入的刀法能呈現出肉質軟嫩的口感,醃製的方式以增添肉質的香甜調味為主,並不會掩蓋原本肉質的美味。


獲得一致好評的熟成無骨牛小排 Prime Boneless Short Rib,最後一次點用時出現了讓人驚喜、甚至是不遜於日本和牛的豔麗油花與色澤,在送上桌時甚至引起隔壁桌陌生人的高度詢問與羨慕,實際品嚐後的彭湃豐富的肉汁與香氣,更是將當晚的用餐滿足感提昇自最高峰。


將自己有限的食量都貢獻給各種美味的肉品之餘,點用一些蔬菜類的食材,或是點用一份包括泡菜、午餐肉、半熟蛋與海苔的韓式便當,把蓋子蓋上後猛力搖晃將裡頭各種食材充分混合,也是一種能改變口感的美味。


透過照片可以很明顯地看到透過乾式熟成處理的肉品,在油花上的色澤更顯深沉濃郁,是將美味濃縮收斂的表現。


延續著對於首盤點用的牛舌極高的正面評價,決定將最後的肚皮空間透過第二盤的牛舌來獲得最終的滿足,可惜第二盤的牛舌油花明顯就少了許多,這些偏向舌尖的部位也讓烤起來多汁的食感銳減,但整體的用餐體驗仍是瑕不掩瑜,特別是不用舟車勞頓來到洛杉磯韓國城就可以品嚐頂級的吃到飽韓國烤肉,心中已經對下次的造訪開始產生期待。


餐後招待的甜點冰淇淋,外層是薄薄一層的香酥餅皮,裡層還有果醬來增添風味,就算是原本飽足到不行的肚皮,還是要咬上幾口那冰涼的香甜風味。


來自餐廳環境的正面印象從外場延續至洗手間,除了在烤肉餐廳常見的漱口水外,還有提供免洗牙刷與牙膏等清潔用品,都可以感受到店家的貼心之處。


經過不斷地努力與研究,美產和牛的高品質美味已經是獲得大眾食客們的一致認可,能在這裡透過吃到飽的方式來享用更是一大樂事。


乾式熟成與濕式熟成都是能將肉質的美味提昇的作法,能同時提供兩種肉品的韓國烤肉店更是屈指可數,可見這間店家想要征服大眾味蕾的決心。


雖然比起年輕時銳減的新陳代謝沒辦法讓自己繼續任性地挑戰食量極限,但對於食物品質的追求卻也是能帶給喜愛美食的心情不同的滿足與感受,來到這裡在追求奔放的肉香油脂風味與身材健康的考量中取得一個能說服自己理智的平衡。


在韓式美食群聚的洛杉磯韓國城之外的地區中,這裡毫無懸念的就是一間不可錯過、堪稱是最高等級美味的韓國烤肉餐廳,希望店家能夠保持合理的價位與出色的食材品質,待下回想大口吃肉來打打牙祭時絕對是名單上的耀眼之星。

TK92 Korean BBQ
250 W Valley Blvd
Ste P
San Gabriel, CA 91776
(626) 782-7496
tk92bbq.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