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喵喵鮮 重慶饞嘴紙包魚 ChongQing Wrapped Grilled Fish - Rowland Heights, CA (Closed)


中式烤魚是目前在南加州中餐市場中相當受到年輕人喜愛的一種美食,將整條魚先烤過後再放入長形的大鍋,加入口味濃郁或是香辣的高湯與多種食材一起烹煮,吃起來就如同在享用 火鍋 Hot Pot 一般。通常的烤魚隨著鍋底熱度不斷提昇,有時候魚肉難免也烹煮過頭跟著變老,但這間強調是來自重慶採用紙包作法的烤魚,能將所有的精華風味與食材溼潤口感保留下,同時也避免火源直接對食材加熱而越煮越乾,做出別具風味特色的美味烤魚,挾著在 羅蘭崗 Rowland Heights 開店的成功,近期也在同是華人群聚的 蒙特利公園 Monterey Park 開設第二間分店。


餐廳位於一個各種中式餐廳、大江南北菜色群聚的商場,在夜晚時聚集不少喜愛中式菜餚的顧客。


在週末時造訪,店裡頭還有歌手駐唱,杯盤碰撞與聊天聲響此起彼落,是熱絡喧囂的熱鬧用餐氣氛。


這裡的招牌料理紙包魚,從辣味到不辣的皆有多種口味,依照顧客喜愛選好口味、魚種、配菜。


紙包魚套餐是來到這裡必點的大菜,價格也比單點稍微實惠一些。


鹹香的花生是顧客入座後招待的小菜。


就菜名上看來平凡無奇的香酥蔥油餅,實際送上桌時那類似美式甜甜圈的外觀,吸引了不少眼球。


吃起來外層有著來自油炸後的香酥脆度,內層的青蔥香氣也很充足,口感比起常見的麵餅狀蔥油餅更豐富。


斑馬蝦仁餃的的外觀帶有一圈一圈的黑紋,雖然吃起來跟一般的水餃皮並無太大差異,內餡的蝦肉香氣鮮明口感彈牙。


加入地瓜的米飯,吃起來多了一分香甜。


這裡的傷心涼粉辣度不低,不善吃辣的朋友可能真的吃著吃著,眼角就逼出幾滴淚來。


無論是烤魚或香鍋,這裡的主餐在登場時都帶有儀式感,用大鏟子將食材鋪上電爐的氣勢絕對是會吸引眾人目光與發出驚呼聲。


雖然登場時的氣勢十足,可惜牛仔骨的肉質吃來有些乾老,但沾上香辣醬汁的薯條和其它蔬菜配菜還不錯。


香辣鹹鮮的小龍蝦,光是吃這一盤就讓人越吃胃口越好,還好小龍蝦的份量不大,不然還真的會耽誤到肚皮留給主菜紙包魚的空間。


讓人期待的紙包魚料理除了本身的風味外,最大的賣點就是在服務生送上餐桌後,在顧客眼前打開包裝紙與灑上配料,那種在桌邊進行的儀式感為這道料理的噱頭提昇至頂峰。


在撒上香料配菜前,已經可以看到鍋中各種豐富的食材,選用套餐包括豆腐、小香腸、金針菇、藕片等,但配色上好像單調了些。


灑上青蔥、乾辣椒、花生碎屑後,鮮艷的顏色為眼前的大餐增添不少風情、更加秀色可餐。


各種食材在紙包的作用下保留了最大程度的溼潤口感與水分,建議先享用魚肉而讓其它食材浸泡在辣湯中吸收風味。


黑鱈魚雖然是價格比較高的選擇,但魚肉細嫩、膠質豐富,風味更勝其它魚種。


把鍋底的湯汁淋上青蔥與辣椒,讓熱湯激發出更強烈的香氣在煙霧繚繞中,來自嗅覺的享受也是在品嚐這道美食時的樂趣。


烤串是時下最流行的中式小吃,這裡也有提供多種熱門的烤串食材,在享用滑嫩的魚肉途中穿插著羊肉串的肉香增加不少用餐樂趣,但等候的時間稍久。


切片火烤的喉管那軔中帶脆的咀嚼口感,也是吃來特別下酒的食物。


解除飽餐後口中殘留的菜餚氣息,口感爽滑冰涼、氣味香甜的冰粉就是餐後解辣必備良方。


在舌尖想要追求重口味刺激,或是面對與好友聚餐的用餐選擇時,這裡大份量的餐點與風味強烈的菜餚都特別適合,中式菜色的多元與新奇持續刺激外食市場的蓬勃發展。

喵喵鮮 重慶饞嘴紙包魚  ChongQing Wrapped Grilled Fish
18888 Labin Ct
B208
Rowland Heights, CA 91748
(626) 269-0354

220 W Garvey Ave. Unit Q.
Monterey Park, CA 91754
(626) 288-838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