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台灣美食:金賓滷味 - Taipei, Taiwan


回到久違的 台灣 Taiwan,除了品嚐各種美食盛宴,少不了也要找機會來回味許多從小吃到大,深刻烙印在記憶中的好味道,就像是這間在 台北市 Taipei 仁愛路四段上,位於大安路與仁愛圓環之間,開設至今四十多年,專賣滷味、西點與食品的老字號店舖。滷味、西點、與食品?三種看似關聯性不大的食物,卻能滿足顧客上門的各種需求,也是讓這間店舖廣受歡迎的原因,特別是包括雞爪、鴨翅、豬腳、雞腿、花枝等各種食材的滷味,鹹香透甜的滷汁風味總是讓人想到就流口水的。


多年後造訪的店面已經在近幾年重新翻修,從外部設置可讓顧客坐著品嚐美食的小巧桌椅,以及滷味餐臺上裝設讓食物看起來更加可口的燈光,原本還有幾分古早味的小店搖身一變帶有嶄新的風貌。


這裡採用自助式的消費,顧客拿著餐盤夾取餐臺上自己喜歡的滷味後到櫃台結帳裝袋,要擔心的就是心中那股不知不覺會想把每種滷味都挾到盤上的衝動。


除了現買即時的各種滷味,這裡的熟食也是相當受到顧客喜愛。


不但有包括蔬菜、肉類、海鮮等豐富的食材,各種不同烹飪作法帶來的多元風味也是這裡熟食具有的魅力。


佛跳牆應該是這裡最高單價的餐點,請有吃過的朋友再來分享一下心得。


種類豐富的熟食與滷味,許多家庭主婦準備一頓豐富餐點的秘密就在這裡全部揭露了。


擺放在同一個餐盤上的滷鴨胗與鴨翅。鴨胗是鴨的砂囊,尺寸比常見的雞胗大上許多,味道更濃郁口感也更扎實。


另一個餐盤上則擺放著同是雞肉類的滷雞爪與雞翅。


涵蓋了雞、豬、鴨、魚漿等各種食材,讓人眼花撩亂的滷味種類,是一時很難做出選擇的。


一袋一袋販售,不同口味的包子、饅頭,也是許多人家裡餐桌上不可缺少的早餐。


滷味、熟食、糕點等豐富的選擇,每個顧客來到這裡都可以找到自己喜歡的食物,滿足當下對美食的渴望。


造訪當日在晚餐時段還有豐富的菜色等候著自己,因此在滷味方面只保守地點用甜不辣、雞爪、鴨胗來作為下午茶的選擇。


其中查理最推薦的是雞爪與竹筍。雞爪雖然沒有太多可以吃到的肉質部份,但表皮的膠質最為豐富,鹹香的滷汁風味更是讓啃食的過程中充滿樂趣。竹筍本身就有清爽多汁的纖維食感,吸附了滷汁的後吃起來更會讓人想多咀嚼幾下,然後在依依不捨的將這股美好的鹹甜風味吞入肚中。


坐在店裡頭的一角,嘴裡啃食著雞爪,眼睛看著其它的食物,需要堅強的理智來控制自己避免吃下更多食物影響到晚餐。


外酥內軟、蛋香濃郁的蛋塔,是下午茶點心美好甜蜜的結尾。

傳統風味的糕點更是在節慶時節不可缺少的重要角色。


附上一張在近期整修前的古早店舖風貌,當時沿著騎樓人行道而設的大型透明櫥窗是最吸引人之處,可以讓來往的行人對當日店裡面販售的食物種類一目了然。


當初老店將食物置放在靠近門口的櫥窗,絕對是會讓每位過往的行人都垂涎三尺的設置,隔著透明窗戶看著裡頭陳列的各種食物,看著那閃爍在表皮的油光,彷彿都已經可以聞到那香氣,這樣的景緻也跟著兒時的美好記憶一起留在心底。


兼具鮮甜風味與彈牙口感的滷花枝,也正是老店四十年風華的精䢫濃縮,透過舌尖品嚐絕對是讓人意猶未盡、再三回味的好滋味。

金賓滷味
106台灣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6號
+886 2 2702 9776

1 則留言:

  1. 記憶中最早是叫"香賓", 紮蹄最有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