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賭城美食:Momofuku - Las Vegas, NV


David Chang 是近幾年討論熱度居高不下的 米其林指南  Michelin Guide 星級名廚。並非從小學習廚藝的他,在大學畢業後才開始接觸系統性的烹飪學習,陸續在名廚 Tom Colicchio 與Daniel Boulud 的餐廳工作累積經驗,將其韓裔背景與亞洲文化的飲食風味透過西式的廚房管理,並在 2004 年開設了他的第一家名為 Momofuku,日語為 “モモフク”、日語漢字為“桃福”,專賣 拉麵 Ramen 的小餐廳,旋風式地席捲了整個紐約並在 2009 拿下米其林的小星星成為鎂光燈下的寵兒,不僅出書、上各種節目,也在世界各地開始展店。本篇介紹的是他在 2017 年於 Las Vegas The Cosmopolitan 內所開設的餐廳。


The Cosmopolitan 有別於賭城大道上其它家旅館、自成一格的新穎與現代藝術風格,讓每次的造訪都帶來耳目一新的感受。


沿著手扶電梯直上各家料理餐廳群聚的樓層,就算是餐廳外觀掛著 Momofuku 的招牌,以木質質感來裝潢的餐廳外觀看起來還是過於低調,但名廚的魅力還是吸引著各方食客慕名而來。


雖然入口處看起來有些低調,但穿過酒吧區域後裡頭寬敞的環境帶來別有洞天的感受,來自大型落地窗的良好採光更是讓步入用餐大廳時的一瞬間要稍微瞇一下眼睛。


坐在吧臺的高腳座椅上可以欣賞整個開放式廚房的風貌與料理烹飪的過程,對於喜愛美食的朋友來說就像是在 VIP 包廂內一般的享受。


來自用餐環境的設計仍是讓人最為津津樂道的環節,各處都充滿現代感的藝術氣息,在良好的採光下整個空間更顯得生氣蓬勃,而這些藝術品的創意來源則是主廚David 在社交媒體上也相當知名的愛犬。


菜單的一面是飲料酒水的選擇,而這裡提供的水是採用Vero飲水系統提供的過濾飲用水,菜單上也有註明會額外加收一元。


從包括生蠔等豐富海鮮的開胃頭盤、三明治類的套餐、拉麵、飯點、又有沙拉冷盤、亞洲風味的肉類主食等,基本上就是一份將主廚本身喜歡的餐點聚集在一起,充滿個人特色的菜單內容。


強調品質的冰水,喝起來確實是股透清涼的感受。本次造訪的是探路的性質,點用小吃與飯麵類的餐點為主。有機會與多人再訪時,大份量可供分食的肉類餐點是點餐的目標。


這瓶特調的辣醬是來自主廚具有的韓裔背景,香甜鹹辣兼具,很像是在品嚐韓式涼麵時會加入的那種甜辣醬,與油脂風味濃郁的豬肉料理特別搭配,具有解膩與提昇風味的效果。


包裹豬五花的刈包幾乎是每個到此用餐的顧客都會點用的餐點,帶有厚度的豬五花肉在外層的鹹香中裡層還有豐富的豬肉香氣,搭配清爽的黃瓜與香甜的辣醬調味,會讓人吃完一個還想再吃一個。


讓人期待多時由米其林星級主廚手藝料理出的醬油豬肉拉麵,一道在紐約客掀起話題與熱度的料理,豬五花叉燒與來自豬肉肩部的手撕豬肉首先吸引了目光,配料還包括一顆糖心蛋與些許青蔥。


有些煮過頭的鹼水麵條口感說不上出色,而湯頭更是整碗拉麵最讓人失望至處,喝起來雖然有大骨熬煮多時那種厚重黏著的膠質口感,但是香氣與風味都過於清淡,特別是醬油的滋味變得很混著,並不是會讓人留下深刻印象的風味。


飯點中身價最高的辣味蝦酪梨飯,送上桌時讓人有點訝異,外觀看起來與能在一般日式照燒醬料理Teriyaki簡餐便當店吃到的餐點內容相差不遠。


羅勒醬、蒜頭、辣椒等原本就可以作為單一調味、風味強烈的香料食材,攪拌在一起確實是形成一種撲鼻而來的強烈香氣,可惜米粒的食感有些模糊,且整體的食感要不愧於超過二十美元的高昂要價還有段差距。


不知是因為烤得時間過久或是火喉掌握失措,蝦肉的外層吃起來乾老,就算是以小吃的水準來界定也很難讓人滿意。


本次品嚐到的麵飯主食不僅口味說不上讓人驚豔,甚至也感受不到名廚的光環,唯獨這份搭配特調甜辣醬的手撕烤豬肉,特別是能激發豬肉油脂香氣的甜辣醬,風味卻是透過舌尖深深地傳達到腦海中帶來美味的具體印象,或許有機會再訪時會多邀點人一起來專攻肉類的餐點。


The Cosmopolitan of Las Vegas 作為集結流行與時尚的賭城新貴,與當紅名廚的結合也確實是一個吸引市場目光的成功運作,從午餐時段門庭若市的盛況就不得不讓人佩服,或許實際品嚐到的食物風味不盡人意,但至少也在自己的美食探訪名單上打上一個勾。


每個人對於食物口味的見解與喜好各有己見,百聞不如一嚐,能親口品嚐還是相當值得的有趣經驗。

Momofuku
The Cosmopolitan of Las Vegas
3708 Las Vegas Blvd S
Level 2, Blvd Tower
Las Vegas, NV 89109
(702) 698-2663
https://www.cosmopolitanlasvegas.com/restaurants/momofuku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