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台灣美食:陳記豬肝湯 - Taipei, Taiwan


台灣小吃聞名世界,雖然不是以食材奇巧或是作工複雜著稱,但是簡簡單單的內容所傳達出實實在在的味道,就是讓人口水直流的最大魅力。這間位於 台北市 Taipei 仁愛醫院正後方小巷子中的小吃店,先不提他們與隔壁鄰居剪不斷理還亂的微妙關係(兩個小吃店都是以豬肝料理聞名),憑藉著一碗以每天購入的新鮮豬肝來製作的豬肝湯,不僅是滿足許多人的口腹之慾,營養豐富的豬肝更是滋補強身的功效,開店至今超過四十年一直獲得大眾的喜愛。


餐廳的內部就是非常典型的台灣小吃店設置,白鐵製的桌椅還有牆上貼滿的標示與海報,還有插滿免洗餐具的桶子,再簡陋不過的設置卻是讓人感覺無比熟悉。


一碗麵再加上一碗湯的價格就已經超乎一般人對於小吃店的價格認知,雖然是定價相對昂貴的小吃,但延續了超過四十年的好味道還是吸引著眾多的食客們。


附上菜單看板的照片。這裡的用餐方式就是找個自己喜歡的座位坐下,依照桌上的號碼自行填寫菜單後拿到前面給老闆點餐。


點餐後並沒有等候太久,就看到了期待許久的豬肝湯被端上桌。點用小份就已經包括大量的豬肝,還有薑絲與青菜點綴,看是簡簡單單的內容卻讓人越吃越溫暖舒服,看似清淡但實際風味很足的湯頭是美味的關鍵。


每日進貨的新鮮豬肝,簡單川燙保留軟嫩的食感,吃起來一點怪味都沒有,軟中透嫩彈牙無比,把簡單的事做到最完美,就是這碗湯代表的精神。


炸得香酥的油蔥配著油膏一起淋上麵條,底下再鋪上一些豆芽菜,讓原本平凡的白麵條多了強烈的調味,但吃著吃著有些膩口。


如果覺得油蔥麵的風味過於強烈,多了麻醬的溫和濃郁,確實也讓這碗麵吃起來更加順口,淋一些熱湯上去讓麻醬更容易與麵條攪拌在一起是老饕的吃法。


免費供顧客取用的泡菜,讓原本有些單調的麵食多了口感與風味的變化,香辣中透著菜葉的脆度,後味香甜可口解膩開胃。


浸泡在醬油膏中的嘴邊肉,是一道帶有黑白切精神的肉類小點,鹹甜搭配蒜味是台灣人從小吃到大的風味,食材十分新鮮軟嫩好吃。


擺放在桌上供顧客取用的辣豆瓣醬是店家精心準備的,以豆瓣的鹹香為主要的引子,為味蕾帶來舒爽的刺激食感。


豆瓣帶來的香氣與辣椒的刺激,無論是加在麵條中,或是沾上軟中帶彈的嘴邊肉片,都能提昇食物的風味。


老店的牆上也貼滿了名人造訪的照片與簽名,不分男女老少、全民皆愛,這就是小吃的魅力。


吃完了這碗豬肝湯,身心也跟著舒暢了起來,有了美食的加持,面對任何挑戰心無罣礙、全力以赴!

陳記豬肝湯 
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253巷46號1樓 106
+886 2 2704009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