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Tamaen Japanese BBQ - Lomita, CA


在日本的綜藝節目上看到對於專門提供內臟類食材的燒肉店介紹,雖然單純就食材外觀上少了一般牛肉的油花與豔紅色澤,但許多食客行家對內臟類食材可是情有獨鍾,其特有的風味與食感絕對是在烤肉的領域中佔有不可缺少的重要地位。在各國文化種族大熔爐的南加州,要找到提供美味內臟類食材的燒肉也不是難事,像這間位於 LomitaTamean 日式燒肉餐廳,就是一個能讓人感受如同身處在日本並大快朵頤吃肉的好去處。


午間時段造訪的朋友可以選擇招牌上新推出的各種午餐選擇,可惜在午間店家就沒有提供烤肉來供顧客點用。


以日式風味來妝點的店裡佈置,帶有簡單的日式風情,像是以竹製屏風來分隔各區,提供一般桌椅外也有類似包廂的座位。


雖然不是特別打造的熟成室,但將日本和牛這高貴的食材放在餐廳入口處的冰箱中展示,也確實達到了吸引顧客的效果,一踏入餐廳大門就看見誘人的顏色與豐美的油花,很難不讓人多加關注。


店裡頭的空間雖然不大,但包括隔間的座位設置也讓每組客人都能安心地專注在美食與用餐上,一到了用餐巔峰時間就瞬間坐滿了能與服務生閒話家常的熟客。


附上濕紙巾是採用毛巾材質製成,也是日式餐廳特有的風情與細節,看著包裝上印製的字,確實人生中如果缺少肉類食材的美味就太可惜了。


採用階梯造型的餐臺來呈現包括各種不同部位的肉品食材,豐盛的視覺饗宴是讓顧客在用餐前就會看著口水直流,依照不同的等級與內容也有不同的價位,算是這裡的首創也推薦給首次造訪的顧客。


店家的特別推薦菜單。


從日本進口的A5頂級和牛到美產最高等級 USDA Prime 的牛肉,滿足所有肉食愛好者的需求。


除了強調肉品的品質與來源,這裡的肉品選擇也是相當豐富,再搭配海鮮或是蔬菜類的食材,提供完整的日式燒肉體驗。


除了烤肉類的食材之外,這裡也有提供許多傳統風味的日式餐點。


搭配烤肉冰涼的生啤酒當然是首選,或是選擇酒香比較濃郁的酒品,像是日式燒酒也不錯。


的烤爐是結合炭火與瓦斯的設置,兼具容易控制火候的優點與炭火烤肉才有的香氣。


這裡的內臟類食材是採用特製的味噌來醃製調味的,讓食材烤起來帶有更突出的香氣與甜味,這盤包括牛肝、牛心、牛胰臟的內臟組合,確實地滿足了心中對於日式內臟烤肉的殷殷期盼。


帶有大量鐵質使得外觀色澤最深邃的 Liver 牛肝,富含各種豐富的維生素與營養價值,是許多老饕深愛的風味。


Heart 烤牛心一直是種查理相當喜歡的內臟類食材,除了類似牛舌特有的彈性食感外,風味更是強烈許多,在咀嚼過程中給予下顎肌肉一種爽朗的回饋力道,會讓人吃著一口接一口。


Sweetbread 是牛的胰臟,在西式烹飪中給這道食材所起的雅稱,最早出現在十六世紀的紀錄,最大的特色就是在料理過程中會在外部形成一層類似膠膜的口感,讓後裡層又蘊含著大量溼潤多汁具有肉香的甜味液體,但脂肪與膽固醇的份量也不榮小覷,是種會讓人著迷彷彿帶有魔性的食材。


牛心、牛肝、牛胰臟,三種平時在一般烤肉店都不會見其蹤影的稀少食材,同時出現在烤網之中,而且是當晚用餐唯一的主角,眼前珍貴的畫面就讓自己的心情彷彿是飛到了大洋彼岸的日本,坐在某間裝潢破舊卻風情萬種的小巧燒肉餐廳中。


通常在日式烤肉店所提供的米飯都有一定的水準,賦予肉類食材一種透過澱粉類食物經過咀嚼與唾液作用後釋放出的甜味加持,同時也可以增添一些飽足感。


搭配日式烤肉不可缺少的白米飯與冰涼的生啤酒,卻又讓經歷膽固醇與脂肪雙重夾擊的理智,又受到來自澱粉醣類的熱量肆虐,對於身形與健康維持的最後一絲信念徹底瓦解。


小牛胰臟建議先用爐邊的中火慢慢烤,使得內部也充分加熱但不會讓外層烤焦,最後再放到烤爐中間用最大的火讓外層帶有焦香,趁著熱度一口咬下後,隨著爆漿的食感中感受來自具有甜度的膽固醇罪惡風味。


將各種內臟類食材一起放在烤爐上,隨著底下炭火熱度帶出的香氣與食材間閃爍著醃製過後醬料的油光,同時帶來嗅覺與視覺上的無比誘惑,我想沒有太多人能夠拒絕的。


文章最後就送上 Sweetbread 這個具有魔性食感的食材烤胰臟特寫來做結尾,也是告誡自己對於內臟食材類的美食的追求已經某種程度地達成。問我會不會想再來進行一次專攻內臟類食材的烤肉,在稀少的美食體驗與驚豔食感脅迫下我的答案絕對是肯定的,但理智還是告訴自己是要過一段時間之後了。

Tamaen Japanese BBQ
1935 Pacific Coast Hwy
Lomita, CA 90717
(310) 326-0829
tamaenus.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