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豪記麵館 Ho Kee Cafe - San Gabriel, CA


無論是在裝潢大氣華麗的海鮮酒樓或是街邊簡陋的大排檔風格小店,燒鴨與叉燒這兩種幾乎是所有 港式餐廳 都可以吃到的燒腊類餐點,卻是讓這間開設不算久、位於 聖蓋博 San Gabriel 的小餐廳獲得大眾好評的金牌美味,各種風味道地的港式小吃美食,也是虜獲許多食客的心與肚皮。


餐廳是位住宅區圍繞中的獨棟建築,附設的停車位也不多,但還是吸引了許多食客的造訪。


跟停車場一樣,餐廳內部的空間也不算大,巔峰用餐時間到訪要做好等位的準備。


懸掛在透明櫥窗中的烤鴨,外觀還帶有讓人垂涎欲滴的油亮光澤,就象是招攬顧客最好的招牌。



比起一般的燒腊店再豐富一些的菜單內容,比起同類型的餐廳雖然菜單品項不是最多的,但都是代表性的港式小吃美食。


首次造訪的顧客,只要點用用推薦菜單上的招牌菜色是絕對不會錯的。


這裡的香油辣度溫和,不過香氣挺足的。點上一杯冰奶茶,香甜的煉乳風味讓味蕾準備好迎接港式美食的到來。


明爐燒鴨是大受好評的人氣菜色,幾乎每個來這的客人都會點用,登場時的氣勢透過油亮的光澤與香氣完整詮釋,入口後濃郁的油脂香氣隨著豐富的口感向味蕾襲來,讓人招架不住地一口接著一口吃著。


雖然是港式烤鴨的作法,卻還可以吃到表皮的脆度與皮下脂肪的香嫩,同時肉質也軟嫩入味,果然是每桌必點的招牌菜色。


享用烤鴨的美味就已經讓人欲罷不能,點用包括叉燒肉的雙拼又是將享受提昇至另外一個境界。來自蜜汁的香甜讓兩種肉品又多了一分不同的美味風情。


這裡的叉燒風味也不遜色於美味的烤鴨,香甜的烤肉醬汁呼應著肉質本身的風味,肉質雖然是瘦肉但又能帶來爽朗的咀嚼感。


脆皮坑腩是這裡的招牌菜色,將牛腩切成帶有厚度的片狀裹粉後油炸,油炸火喉的控制是關鍵,隨著入口後發出聲響的咀嚼聲與源源不絕的肉汁香氣,是會讓人上癮的。


咬開厚實香酥的麵衣,裡層的牛肉還保有軟嫩的口感與肉香,具有層次的豐富口感與滋味,不愧是在推薦菜色的名單上。


滷水飯也是這裡的人氣餐品,包括多種葷素食材在內,再加上大量滷汁增添風味,不僅份量實實在在,口味也相當不錯。


軟嫩中透著彈性、鹹香中富含肉味,吃來鹹香還帶有一些回甘的甜度,各種滷水美食雖然口感各異,但都是讓人越吃越順口,讓人想加點外帶一份回家下酒。


這裡的鮮蝦雲吞湯麵也是值得一試,飽滿附有彈性的鮮蝦內餡與彈性十足的雞蛋鹼麵,是百吃不膩的簡單風味。


造訪當天電視上播放著洛杉磯道奇隊到訪台灣進行友誼賽的轉播,吃著道地的港式風味,看著熟悉的久違家鄉,透過美食來抒發心情是能跨越國境疆界的。


存在於香港小巷街邊的大排檔風格美食,當然是在露天的座椅上自在享用最是過癮。來到美國後雖然用餐環境大為不同,但吃進嘴中的食物依然是讓心思飛到了海洋彼端,回味那有些陌生卻又熟悉的都市生活。

豪記麵館 Ho Kee Cafe
533 S Del Mar Ave
San Gabriel, CA 91776
(626) 766-107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