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Red Chicken - San Gabriel, CA


海南雞這道料理雖是源自於中國海南島故得其名,但卻是受到位處南洋的新加坡人所喜愛,堪稱是新加坡國民料理的一道美食。這間位於 聖蓋博 San Gabriel 的餐廳,不同於其它以海南雞聞名的餐廳多是以中式背景的料理為主,而是在海南雞外也吃得到多種南洋風味料理。


感覺這裡應該是由一家人共同經營的餐廳,某次造訪看似老闆娘跟小孩就在鄰桌用餐,雖然多了些孩童的嬉鬧聲,但餐廳經營者一家人都在享用的餐點,風味應是不錯的,而且服務也很親切。



能夠點用不同口味的雞肉料理組合而成的套餐,是來到這裡用餐最吸引人的地方,海南雞、炸雞、烤雞,各有千秋的風味與食感,也有其它南洋風味的前菜、主餐、甜點(可以點小圖放大看詳細內容)。


同時品嚐到海南雞與炸雞,兩種風味截然不同的雞肉料理,讓人在首次造訪時的心情特別愉悅,而品項裝盤與實際份量也都相當不錯。


這裡的海南雞肉保有些許的嚼勁,但又不是那種軟嫩中帶有彈性的爽朗口感,整體的風味也偏向清淡,單獨吃是有些平淡的,但卻在各種出色醬料的加持搭配下發揮還夠水準。


單純就帶給味蕾的感受與食感的強烈程度來說,炸雞絕對是這裡最具有特色的料理,特別是炸得香酥帶脆的雞皮部份,雖然只是薄薄一層但為雞肉提昇不少風味,吃在嘴中還可以聽到咖滋咖滋的咀嚼聲,但是雞肉的肉汁比較缺乏。


一人份的餐點一樣也是可以選擇不同料理方式的雞料理,也附上米飯、雞湯、青菜。選擇了烤雞與海南雞,兩種比起炸雞來說較健康的選擇。


烤雞是近期查理造訪時常點用的口味,有著跟蒸煮海南雞相似的肉質口感,但多了雞皮的鹹香,肉質又比炸雞來得軟嫩。


這裡的米飯煮得比較軟黏,透著一股淡淡的雞汁高湯香氣。


在這裡吃到搭配雞肉的沾醬,與其它中式餐廳吃到的相當不同,是以香辣帶甜的南洋風味為主,在酸度、甜度、辣度上有微妙的差異。


搭配雞肉類料理一起端上桌的醬料就已經帶來豐富十足的用餐樂趣,但千萬別忽略這裡的其它醬料,包括提鮮去腥的薑泥、香辣過癮的醃製青紅小辣椒等,無論是蒸煮或是酥炸的雞肉都可以搭配。


經過醃製的紅辣椒風味吃起來更有層次,同時也為舌尖與口腔帶來過癮的刺激感,是那種洽到好處不會讓人過份難受的辣度。


酸香透甜的青木瓜沙拉,光是醬料帶來的香氣就已經讓人無比開胃,爽脆的青木瓜絲也是帶有充足的蔬菜清甜與水分,是對抗任何食慾不振的終極良方,光是想著那舒爽過癮的食感,口中的唾液就開始分泌著。


天冷時造訪這裡,點用雞蛋湯麵來暖暖味來不賴,尤其是在喉嚨痛不太能吃辣的時候,包括魚丸、魚板、炸餛頓皮、豬肉、青菜等用料也算豐富,但平時造訪的話還是建議點用風味更鮮明的 Tom Yum 湯底。


雖然麵食的風味相對清淡,但透過各種醬料的加持一樣可以帶來具有刺激的風味。


帶有五顏六色鮮艷色彩的南洋風味飲料中,酸梅冰算是其中就外觀看起來比較親近的選擇。


每種口味鮮明的醬料都已經讓雞肉吃起來風味十足,如果再讓各種醬料互相搭配,真的就有加成堆砌的口味變化,香、酸、甜、辣的豐富滋味濃縮於眼前的這塊雞肉之上。


午餐時段的特惠套餐是相對經濟實惠的,尤其是結合青木瓜沙拉、烤雞、青菜的組合,對於進行減少澱粉攝取節食方式的朋友來說,是再好不過的選擇。


附上近期(2018 Winter)推出新菜色的菜單,更全面地將南洋風味的美食呈現給顧客。


各種南洋風味的小吃美食,確實讓舌尖感受了一回透過吃進口中的食物來進行的旅程,是會讓人想要再訪品嚐其它料理的特色小餐廳。

Red Chicken
1001 E Las Tunas Dr
San Gabriel, CA 91776
(626) 872-0620
redchickenrestaurant.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